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五四演講稿——發揚五四傳統,爭做時代青年

五四演講稿——發揚五四傳統,爭做時代青年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五四演講稿——發揚五四傳統,爭做時代青年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五四演講稿——發揚五四傳統,爭做時代青年

  歷史長河大浪淘沙,送走過多少歲月;時代畫卷波瀾壯闊,記載了無數英傑。

  憶往昔,按卷沉思,竟難忘那燕園的紅牆;竟難忘那十月的潮思;竟難忘“還我青島,還我中華”的競相奔走,擊博耳鼓的陣陣呼聲。風云為之含悲,草木為之變色,泰山為之震動。

  80年後的今天,我們又一次站在五四運動的紀念碑前。回望那個壯懷激烈的年代,那些站在時代潮頭的年輕的身影,是他們用青春和熱血,激活了一個時代,激活了一個民族,他們的精神激勵着五四以後一代代青年高舉着愛國、進步、民主、科學的旗幟,努力探索、不斷創新。為中華民族的解放和振興貢獻着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時光白駒過隙,靜聽時代的脈搏,五四精神的熊熊烈火仍在中國一代代青年的心中燃燒着、噴薄着。前仆後繼的中國青年踏着時代的鼓點,緊追着時代的步伐,昂首向前、英雄倍出。昨天的雷峰、李向群,今天的邵雲環、許興虎、朱穎,他們都是懷着對祖國、對人民滿腔的情和愛,獻出了自己寶貴的生命,這不正是“五四”精神在新時期的具體體現嗎?

  二十一世紀的鐘聲即將敲響,眺望未來世紀曙光的時候,我們看到的是科學技術的飛速發展,經濟全球化的逐步呈現,資源競爭、市場競爭和綜合國力的競爭日益激烈。可見,中國跨世紀的一代青年所處的環境不亞於五四時期青年們所處的境遇。尤其是在5月8日,以美國為首的北約對我國駐南聯盟大使館的野蠻轟炸再次證明,美帝國主義仍如豺狼虎豹般無時不在打着中國的主意。近十天來,我國各族人民高舉着五四的光榮傳統,搖旗吶喊、義憤填膺。中國人民是不可欺的,中國人民是不可戰勝的!

  作為電力企業的青年,我們堅決擁護胡錦濤副主席的嚴正聲明和江澤民主席的講話精神,我們要把對北約野蠻行經的巨大義憤和偉大的愛國熱情轉化為勤奮學習、努力工作的強大動力,立足本職,愛崗敬業,為經濟建設提供高質量的電力保證而不懈努力。

  前事不忘後事之師,當中國正闊步邁向新世紀之時,今天的青年應牢記“天下興亡,匹夫有責”的古訓,把五四精神付諸於實踐,緊密的團結在以江澤民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高舉鄧小平理論的偉大旗幟,構築起當代青年強國富民為己任的精神支柱。解放思想、大膽創新、開拓前進、不負期望,不辱使命。

  列寧說過“忘記過去就意味着背叛”,一個忘記了國恥的民族是沒有希望的民族,一個沒有希望的民族就有可能再次淪為亡國奴。青年興則國家興,青年強則國家強,青年有希望未來的發展就有希望,中國的青年將任重而道遠。朋友們,讓我們攜着五四的光榮傳統,牢記三代中央領導的期望,在平凡的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貢獻,創造出無愧於青春,無愧於時代的新業績!

您正在瀏覽: 五四演講稿——發揚五四傳統,爭做時代青年
網友評論
五四演講稿——發揚五四傳統,爭做時代青年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