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在黨校畢業典禮上的講話

在黨校畢業典禮上的講話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在黨校畢業典禮上的講話(一)

  各位領導、各位同學,大家好!

  十分榮幸能夠代表大家在畢業典禮上發言。其實,在縣干班當畢業典禮發言人,組織部和黨校都是有嚴格規定的。簡單來講,至少要滿足以下兩個關鍵條件。一是要學習成績好,二是要學習態度好。衡量學習成績好不好,主要看該同學能否順利畢業。像盧任武同學那樣中途輟學,最後肄業的學員是不太好來當這個代表的;衡量學習態度好不好,主要看該同學是否身殘志堅,在與病魔做頑強鬥爭的同時,還能堅持學習。綜合以上條件,本人就成為了30 期縣干班唯一符合條件的發言人。

  俗話說得好:幸福的日子過得快。在不經意間,學校安排的課程表便被翻到了盡頭。回眸過往的這兩個月,我發現我們班有如下三個特點:

  一是影響大。全班50 個同學,全部都是在實職崗位上工作的領導幹部。據組織部門的同志講:像這樣的安排,在黨校的歷史上是史無前例的。也正是因為大家都身處要職,所以在我們被集中的這兩個月里,對外面還是造成了一些影響的。利比亞遭空襲了,日本遭地震了,本拉登遭迫害了,就連伍浩同學的嫡親爺爺也仙逝了。老人家九十多年都平平安安過來了,硬是這兩個月沒挺得過啊……樓上的青干班還要讀兩個月,他們就是讀半年都沒什麼關係。我們就不同了,如果還不畢業,大家還不儘快回到各自的崗位,那再出什麼事,就誰也講不清了。

  二是緣分多。佛家有句很有禪理的話,叫:人生百年,不過彈指揮間;萍水相逢,總有前世機緣。這話我信!茫茫人海,唯獨就是我們這五十個人走進了這期縣幹部,這叫聚緣;在學習期間,彼此真誠,成為朋友,這叫投緣;畢業后,常來常往,這叫續緣。至於劉湘娟和李透在親密合影后,還會出現什麼情況,那就只能叫:孽緣了。

  三是收穫豐。我以為,到黨校來學習,主要通過以下兩種渠道。一是跟老師學,二是跟同學學。在這兩個月里,我們在跟老師的接觸中,提高了許多;在跟同學的接觸中,得到了許多。應該說大家都是滿載而歸的。至少我是這樣。在破冰行動上,羅迪炎同學的一句"好牌沉底",讓我記住了他的風趣幽默;在班委會成立后,伍浩同學一擲千金,強烈要當副組長的舉動,讓我看到了他的大氣磅礴;班級活動中,袁芳同學的忙前忙后,讓我感到了她的勤快能幹;畢業考試時,錢煥新同學的友情援助,讓我體會到了她的溫柔善良。特別要感謝的還有劉湘娟同學。是她在我行動不便的時候,每天都派車來接我上學。從她身上,我深深的體會到:其實女人也有很多面!我們不要老是講她跟其他組的同學去親密合影,我們更要看到,即便是這樣一個人,也是有着一顆金子般的心的!另外還有盧可佳同學。是她在我最危難的時刻,向我伸出了熱情的雙手,挽救了我的右腿和我下半生的幸福。在這裡,我僅代表我愛人向你表示感謝!

  黨校姓黨,在黨校談收穫,就不能不提大家在思想上的成熟,和政治上的進步。在讀書期間,譚勇同學順利提拔了,鍾立新同學高就了,劉克雲同學轉正了,就連盧任武同學都回去主持工作了。所有這些,我認為都是與黨校的培養分不開的。所以在即將畢業的時候,我送大家三句話。

  第一:千萬不要忘記學習。我們要把學習,讀書當做一種責任,一種義務,更要當做一種習慣。馬克思講得好:有思想的人才會有魅力。我們在各自的崗位上,不要僅僅靠着權力來領導下屬,推動工作。更高層次的領導藝術,是要用個人的魅力來影響人,感召人。只有那樣才能真正激發起大家的熱情與活力。

  第二:千萬不要忘記同學。兩個月的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這段學習的經歷,已經隨着大家的畢業鑒定表進入了大家的檔案。我希望大家能夠把這段美好的記憶存進腦海,永遠珍藏。鄉下有句話,叫:腳步為親。得閑的時候,大家少喝酒,多聯繫吧。

  第三,千萬不要忘記黨校。蒙古人有句話講得很好,叫:"雄鷹飛得再高,也不會忘記腳下這片大地".黨校對於我們來講,既是思想源,又是加油站。今後無論我們走到哪裡,大家都不要忘記了黨校對我們的培養和教育。如果黨校有需要,希望大家儘力為之!

  以上就是我的講話。不到之處盡請諒解。謝謝大家!

  在黨校畢業典禮上的講話(二)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很榮幸能代表大家站在這裡交流學習的感受和收穫。首先,請允許我代表本期學員向組織部、黨校的領導和給我們授課的各位老師表示衷心的感謝!謝謝你們的辛勤付出!……

  這一個月學習的時間並不算長,但濃度很高:因為這是解放思想、積累知識的一個月,是開闊視野、提升境界的一個月,是增進友誼、終生受益的一個月!在這個月里,我們拓寬了思路,豐富了知識,提高了能力,升華了境界,建立了友誼,學思共進,收穫頗豐!下面我想先彙報四個"忘不了"

  一、忘不了組織部領導和黨校老師們的精心安排

  這一個月的培訓學習,既有理論的學習,又有當前重大戰略部署的分析;既有高屋建瓴的專家教授專題講解,又有接地氣的基層幹部經驗傳授,還有開拓思維的接課交流。在培訓中,我們遵守紀律,認真學習,相互關愛,共同收穫。對於我們來講,是一次及時的充電,也是理論創新的導航。基本原理的學習,讓我們進一步夯實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基礎;十八大相關精神的解讀,讓我們進一步了解了最新的政策發展方向;226發展戰略的介紹,讓我們進一步加深了對通川區情和發展戰略的認識。

  二、忘不了授課教師的精彩講繹

  這次培訓,一共有42位老師為我們上了42堂課,每一位老師都是認真準備、耐心講解、真心交流。這些講課既有前沿理論,又有對實際問題的透徹分析,旁徵博引,語言風趣,引論精闢。我們從他們身上領略了嚴謹的工作態度、精湛的領導藝術。在學習過程中,我們注重學以致用,通過學習理論思考實際問題,通過交流思想提高認識水平,通過調查研究增強實踐能力。在這個過程中,我們學習知識、消化知識、運用知識的能力進一步增強。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市黨校張德友老師的"好心態-正能量"和宣漢縣慶雲鄉白玉村老支部書記的"不圖享樂-甘當公僕"兩堂課,這些課,對我們而言不僅是知識的洗禮,更是心靈的蕩滌。通過這些課程,我們在思想境界、理論水平和知識層面都進一步升華。

  三、忘不了班委的細心謀划

  為期一個多月的學習培訓,課堂上大家聆聽教誨、勤于思考,課堂外大家參與活動、增進交流。為此,班委開展的兩次課外活動,豐富了學習生活,增進了情感交流,更增強了班級的凝聚力。一是組織全體同學登山拔河;二是組織了一場籃球比賽。還建立了QQ群,製作了通訊錄,為同學們的後續研討交流搭建了平台。這裡請讓我代表大家對你們說一聲"謝謝!你們辛苦了!"

  四、當然最忘不了的是殺人遊戲和你們,我親愛的的兄弟姊妹

  我們這個班共有78名學員,其中男生46名、女生32名,大多來自不同的單位,學習前,部分熟悉、有些認識但不熟悉、還有些就根本不認識。在黨校這個凝聚友誼的平台,來自全區各行業、各層次的年輕幹部在此相聚、相識、相知,一個月的學習、交流,友誼的種子已在我們心中萌芽,四面八方的友誼將在此焊接。黨校學習雖短,但我們結下了深厚的師生情、同學誼。我們要將這種友誼一直保持下去,在今後的生活和工作中互幫互助,共同提高。

  總之,一個多月的集中培訓結束之際,我的感覺是收穫頗豐、意猶未盡。通過培訓,不但豐富了自身的知識,開闊了視野,提升了素質,而且溝通了信息,交流了經驗,為今後進一步提升工作能力打下了良好的基礎。所以在這即將結業的時候,我有兩個想法,想與大家共勉。  一是勿忘學習,增長才幹。

  告別過去是為了更好的迎接未來。常言道:"腹有詩書氣自華。"一個多月的集中培訓學習馬上就要結束了,但這不是學習的結束,而是學習的又一個新起點!尤其是我們70后、80后,面對日新月異的世界,要在學習中工作,在工作中學習。古人云"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而我相信每一個成功的人都會有終生學習的理念,活到老,學到老,修鍊到老。不斷更新理念,更新知識結構,才能夠不斷超越自我。

  二是銘記友誼,經常聯繫。

  黨校老師和我們78名同學經過一個月的相知、相識,成為了朋友。希望大家都把這段美好的記憶珍藏。有人說離別總是淡淡的哀愁,今後,肯定大家還會見面,一張笑臉、一聲問候,我們彼此會倍感親切。說不定,將來有的同學還會成為同事,相互扶持,攜手前行,希望大家能銘記我們是朋友、是兄弟姊妹!所以我建議不管是老師還是同學,我們要加強聯繫,常來常往,讓今天的結業典禮成為我們友誼新的起點。

  同學們,在黨校這個大熔爐里,我們享受了精神大餐,接受了思想洗禮,心靈上充了電,行動上加了油。現在,我們整裝待發,雖然今天就要結業分手了,但我們的師生情、同學情才開始,最多也只是一個逗號,而不是句號。

  最後,新的一年即將來臨之際,我想用海子的兩句詩衷心祝福大家:願每位同學有一個燦爛前程,願每位老師和同學在塵世獲得幸福!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在黨校畢業典禮上的講話
網友評論
在黨校畢業典禮上的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