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仰望星空與腳踏實地演講稿1000字

仰望星空與腳踏實地演講稿1000字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仰望星空與腳踏實地演講稿10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奧巴馬開學演講

  仰望星空與腳踏實地演講稿1000字

  劉子涵

  詩與遠方,是年少的我們嚮往的事物,是我們的美好幻境,也是我們理想化的那方世外桃源。我想,在座的很多同學,最頭疼的就是被問到:你的遠方在哪裡?在長期高度緊張的學習氛圍下,很多人忘記了它,忘記了我們奮鬥的最初夢想。

  現在讓我們回顧那個通俗點的問題:理想是什麼?我覺得,理想就是你赤手空拳來到人間,不顧一切想找到的那片星空。但有很多人在成長的路上卻放棄了他們的追尋。因為組成我們的青春的,不僅有那片星空,更有一方名為現實的土地。理想在現實的土壤里,總是很難生根發芽,生活的種種殘酷總會毀滅自己的希望,讓我們的夢想無法順利成長。所以,那些沒有足夠毅力與恆心的人,便選擇了在夢中虛度自己的歲月,選擇了整日仰望星空,自我放逐於夢境中,屈服於現實,就這樣平庸下去,再也無力更無心去奮鬥。

  我有一個很要好的小夥伴,我們就叫他小Q吧,小Q是一位對漫畫很痴迷,並且在繪畫方面極有天賦的人,但小時候過於貪玩,沒有把握好早早學畫的時機,到了高中,他突然意識到了自己以前對時光的浪費,意識到自己應該行動起來,追求一直以來畫漫畫的夢想。於是他在高二的時候做了一個讓我們大家都無比吃驚的舉動:那就是退學。退學做什麼?沒錯,就是畫漫畫。之後的三個月,小Q天天宅在家裡,進行他的創作,不停畫漫畫、聯繫出版社。或許你認為我之後要說的是小Q這放手一搏使他一夜成名,最後成為一名優秀的畫師。但這個故事的結局卻是半年後小Q又回到了學校繼續完成他的學業。之後小Q說,當時他衝動地認為,只要有過人的天賦和閃亮的夢想就夠了,但現實卻是基礎功底薄弱的他畫出的漫畫沒有被任何一家出版社看好。

  有時候,並不是我們的理想太過於遙遠,而是我們對現實關注的太少,以至於一葉障目,失去了理想原本擁有的光澤,一旦理想在我們心中成為不可能,它也就變得毫無意義了。我們只看着星空前進,結果只能是離我們的那片星空越來越遠。其實仰望星空與腳踏實地並不矛盾,二者應相輔相成,只有善於低頭,時刻改變前進路線,才能更好地走向我們的詩與遠方,同時,在理想將要被現實完全吞噬之前,我們可以說不,因為我們還有時間,我們還可以失敗,只要我們願意重拾理想,願意為之揮灑我們的青春與熱血,竭盡全力去改變這種可預知的未來,記得曾經有人說過:世上最讓人沮喪的事情,莫過於年輕人變成犬儒。因為他們還未追求就已放棄,還未長成就已衰老。

  人是一棵能走動的樹,唯有抓緊土地,才能把握自己的呼吸;唯有仰望星空,才能不斷提升自己的思想境界。仰望星空時,莫忘腳下土地;俯瞰地面時;心懷一片藍天。理想與現實總是存在着這樣或那樣的差距,但如果你人生的一切,都只像你所憧憬的那樣,順利、平靜、毫無波瀾,若干年後,我們又哪裡就有故事,有回憶與他人分享。

  願我們都能在最美好的年華里,喜歡最喜歡的人,做最想做的事!

您正在瀏覽: 仰望星空與腳踏實地演講稿1000字
網友評論
仰望星空與腳踏實地演講稿10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