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落實、落實、再落實

落實、落實、再落實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落實、落實、再落實 標籤:關鍵在於落實

  在十月十四日的”凱悅”會議上,我們根據達聲公司運行的實際有針對性地提出:健全機制,轉變理念,規範管理,企業文化,調整結構,解困自救等六個方面的工作。在那個會議上藍天輔董事長和我以及其他班子成員都有過一番發言,也分小組對這些問題展開了集中的討論,無論是我們這個層面上的講話,抑或是各個小組的發言,我都沒有聽到不同的聲音,這就說明大家對這些問題的認識是一致的,也就表明我們對達聲公司運行中的實際困境有了一個統一的理念。因此,我們得出了這樣一個結論:即通過”凱悅”會議,振奮了精神,鼓舞了士氣,達到了戰略總動員的效果。應該說”凱悅”會議提出的六個方面的工作,有的是關係到達聲現實運行的問題,有的則涉關企業發展的長遠。我們提出這些問題的根本目的是要求大家針對自己企業的實際,尋求解決問題具體的、行之有效的措施。諸如:健全機制、規範管理、轉變理念、解困自救這幾個問題是必須馬上就要解決的問題,而企業文化、調整結構卻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夠達到的,需要長時期的努力才能實現。這樣我們對這六個工作的要求也是分輕重緩急的,也就是說在公司總部這個層面上對各項工作的要求是有重點,有主次,有總體考慮,有階段性效果,要有一個系統性的思維,絕不能眉毛鬍子一把抓。現在距達聲上次的”凱悅”會議已經四十多天過去了。我們各級公司對上次會議提出的問題究竟解決到一個什麼樣的程度;近期要求有所變化或有所改進的幾個必須解決的問題(理念、管理、機制、解困、自救)是否真正地落到了實處,或者說有了根本性的轉變;我們提出的事關公司長遠運行的問題(文化、結構)是否引起足夠的重視和有步驟地擺到各級公司的議事日程;我們對下屬企業產權代表授權經營后,各法人代表是否主體真正抵位,有了哪些實質性的進展;”解困自救”是我們上次會議提出所有問題的關鍵所在,是重中之重,其實質是要求力扼企業經營、管理、效益全面滑坡的頹勢,這項工作究竟進展到一個什麼樣的效果;等等。四十多天過去了,我們需要對這些情況有一個基本的判斷。藍天輔董事長剛才的講話從不同的角度,不同的程度上回答了這些問題。當然作為董事長他還是在給大家鼓勁,其苦心是在於調動大家的積極性,這是必須的,也是十分必要的。對於藍董事長的講話我都同意。但是作為總經理的我,職責所在則要求我必須對目前公司運行有一個清醒地認識和準確地估計。具體的藍董事長已經做了詳盡的表述。我只說一個結論性的意見:達聲公司面臨的局勢依然十分地嚴峻;公司諸多的矛盾和問題並沒有得到真正地緩解,歷史沉澱的許多問題甚至有愈演愈烈的態勢;我們明確提出的許多工作還沒有真正地落到實處;尤其是作為達聲總部的工作作風還沒有從根本上轉變,這種缺乏務實的風氣必然自上而下地影響到下屬的各級企業,從而導致我們全盤工作的緩慢和無序;因此,今天的這個會議就是要大家充分了解我們所面臨的實際,堅定信心,把各項工作落到實處。具體的我講幾點意見,供大家參考。

  第一,要強調落實、落實、再落實。在這裡我在強調一下,我們提出的問題是不是準確的、大家認可的 我們提出的工作重點是不是切實可行的 我們對形勢的判斷是不是恰如其分的 我們對下屬公司的要求是不是過分的 等等。如果是否定的,就說明我們並沒有在這些重大的問題上統一理念,就需要大家明確地提出來,這樣問題就出在我們公司總部這個層面;如果是肯定的,就需要大家要不遺餘力地一以貫之地落實下去,一本經念到底,一件事抓出頭。我認為影響公司全局性的問題,是我們業以形成統一認識的諸項工作落實的不力。這裡面的原因很多,既有作風上的問題,也有方法上的問題。在這個問題上,我們尤其要強調務實的工作態度,要提倡真抓實管,死看死守,許多工作就是這樣,抓而不實等於不抓。今天藍董事長又提出了具體的工作要求,如果大家認可,就應該一抓到底,務求實效。我覺得在落實到位必須解決好六個方面的問題:1、領導重視,親自動手,解決理念問題;2成立專門機構,責任到人,解決組織問題;3、選准突破口,以點帶面,解決方法問題;4、明確目標,制定標準,解決措施問題;5定期檢查,抓好整改,解決務實問題;6、運用經濟手段,加強評比,解決獎懲問題。

  第二,要強調緊運行。現實的問題是時不我侍。工作千頭萬緒,必須從一點一滴做起。若想工作的成效大,就必須搶前抓早,強調緊運行。緊運行,說到底還是個工作速度、工作效率的問題。在這方面我有個總的感覺,這裡體現一種作風、一種風氣、一種精神。這個問題的解決很大的程度上,還在於我們公司總部、在於各級公司中高層領導,也就是今天到會的這些人。”上有好者,下必甚焉”。作風、風氣、精神都是自上而下的,要求全體員工做到的,我們這個層面上必須先做到,我們達聲的”四以精神”第一條就是”以身作則”。因此,我希望通過此次會後,大家要緊急行動起來,在全公司的範圍內實行緊運行。我最近到下面公司去,發現有的公司的領導根本就不存在什麼星期、禮拜,由於這個公司領導的率先垂範,許多中層幹部和員工也都主動放棄了休息,來到公司加班。許多事情就是這樣,領導一帶頭,就帶出了一支隊伍,就帶出了一種風氣,就帶出了一股士氣,就帶出了一種精神。在市場競爭日趨白熱化的今天,說到底較量的是一個速度,較量的是誰先搶佔制高點。我不相信一個公司鬆鬆跨跨,散散慢慢就會取得好的經營業績

  第三,要加強跟蹤檢查。這個問題在上次的會議后,我就在公司總部這個層面上強調過了。我今天說的不客氣一點,結果是不盡人意。這個要求並沒有落實到位。當然主要責任在我這裡,我曾檢點過自己,是否這個要求有些不切合實際 結論當然是否定的。對於公司的每一個會議的精神,對於公司的每一次總體部署,對於公司每一個階段性的工作要求,如果不及時地跟進、督促、追蹤、檢查、反饋、調整,公司總部怎麼會形成對局勢的整體把握,沒有對局勢的整體把握,我們又怎能做出更進一步的決策 今天藍董事長提議召集這個會議,實際就是對上次會議的繼續跟進,就含有跟蹤檢查的意思。可是我們公司總部的具體職能部門卻在這個方面存在缺陷,我希望通過此次會後有所改善。

  我們的形勢是相當嚴峻的,我們面臨十分重大的危機,我們可以扭轉這種被動的局面,我們對公司的未來也充滿信心。但是做到這一步必須要求我們加緊運行,跟蹤檢查,落實、落實、再落實。除此之外,別無選擇。

  我的講話完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落實、落實、再落實
網友評論
落實、落實、再落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