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沈從文《三三》讀後感

沈從文《三三》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沈從文《三三》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沈從文《三三》讀後感

  看完沈從文的《三三》之後,我感覺《三三》帶着很濃烈的《邊城》的味道,同樣些湘西村寨;同樣淳樸的少女,翠翠,三三;同樣悵然若失的年少感情,讀起來別是一番風味!

  三三本身也是一個愛情的悲劇,自己深愛的男子突然死去,三三那愛情的夢瞬間粉碎,她的幻想和渴望瞬間崩塌… …但從文中,我們卻感覺不到什麼“悲傷”的味道,沈從文非常巧妙地利用了愛情悲劇來把現實與理想的世界相連接。因為沈從文認為這是理想中的現實。

  對於三三來說,她的世界是殘酷的。外面的世界不斷照常變化着,這是她曾經開啟往後再也無法打開的一扇門,也許,她還沒來得及完全打開,門就緊緊地關上,她再也沒機會看到門後面的世界。

  而三三也和她的母親一樣,曾經想着到外面很遠的地方,邂逅過一段來不及開始的姻緣,也想過“出去就再也不回來了。”但後來卻嫁給碾坊的主人,在丈夫死後,成為碾坊的主人,滿身糠灰,過着一日復一日的平靜的生活,因為她知道自己再也不可能走出去了… 她早就放下所有,深深的紮根在這片山水之中。但,誰又知道她心中是否後悔了,遺憾了?

  其實,也許母親的命還是三三的命運,也許三三會成為像母親一樣的女人,最後自己靜守。

  孰不知,人生是一場殘酷的遊戲,有喜,有怒,有哀,有樂… …那隻不過是生活的調味品,並沒有影響她的道路,路是由自己走得,只要自己堅定信念,不再像母親一樣重蹈覆轍…但,人生沒有完美的人生,每個人都會有一點瑕疵,缺陷,但卻正因為這些小瑕疵,人生變得更完美… …

  時光的潭水即使在多麼激蕩的波瀾后也會平靜如初。而那些經年的哀傷,也沉在潭底,被人遺忘,但永久在本人的心中,在她的凝望或深思中,在她夜深的夢中,那抹哀傷如一抹霞光,折射在水面上,照見曾經的歲月。

  沈從文先生,感謝你,給我帶來那麼多的感悟,我明白人生並不是你想的一樣完美,有些瑕疵是必要的,那麼我們就可以朝着瑕疵前進,做一個“完美的人。”

  沈從文先生,感謝你!

您正在瀏覽: 沈從文《三三》讀後感
網友評論
沈從文《三三》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