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黨課培訓心得體會800字

黨課培訓心得體會800字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pp958

  黨課培訓心得體會800字(一)

  我很榮幸能夠在這一學期能參加我校黨校第XX期入黨積極分子培訓班,我十分珍惜這一次的學習機會,在課上專心聽講,並認真做好筆記。經過黨校的培訓及對教材的學習,我不僅對中國共產黨有了比較全面系統地認識,而且我更深刻地對我黨在新時代新背景下所面臨的挑戰與機遇以及我黨在新時期的發展方向,在內心樹立了共產主義的信念。同時,我也意識到我黨組織性紀律性之強,入黨的條件之高,我發現自己身上尚有不足,距離真正的黨員還有一定的差距,但我一定會不斷努力,提高自身的修養,以黨員的要求來要求自己,讓自己早日達到黨員的條件,我會以實際行動爭取早日加入中國共產黨。

  一 通過本期培訓班的學習,加深了對黨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的理解。在思想認識、理論水平等方面都得到了明顯的提高,對黨的歷史和基本知識有了比較系統的了解和掌握。中國共產黨從無到有,不斷地成長到壯大,經受了無數次考驗,有其光輝歷程。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工人階段的先鋒隊,是中國人民的先鋒隊,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代表中國先進生產辦的發展要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沒有中國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只有共產黨才能發展新中國。民主集中制是黨的根本組織原則,是每個黨員都必須遵循的行動準則。

  二 積極自願入黨。中國共產黨是以實現共產主義作為自己最終奮鬥目標的政治組織。要求每個黨員應當自覺地做到,無論何時何地都要以個人利益服從黨和人民的利益,不畏困難,不怕犧牲,為實現黨的綱領積極工作,立志為共產主義事業奮鬥終身。因此,入黨對於每個人來說,是一件十分嚴肅的事情。申請入黨就意味着做好了承擔一個共產黨員的責任的準備,在黨和人民利益需要的時候,能夠義無反顧地犧牲自己的一切。這既不能靠一時的感情衝動,也來不得半點的強迫和勉強,而必須完全自願的真實地表達自己的政治追求和決心。

  三、端正入黨動機。入黨動機是一個人要求入黨的內在原因和真實目的。端正入黨動機是爭取入黨的首要條件。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我們黨的根本宗旨。樹立正確的入黨動機是成為共產黨員的思想基礎。對每個要求入黨的人來說,樹立正確的入黨動機,猶如建造高樓大廈,必須要有一個堅實牢固的基礎,有了這樣一個"基礎",才能沿着正確的方向,持之以恆地實踐一名共產黨員畢生的信念和追求。在新的歷史條件下,在改革開放和發展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過程中,隨着各種利益關係的調整,人們的是非標準、思想觀念、行為準則、價值取向也在發生着變化,這對申請入黨的人來說,樹立正確的入黨動機更具有特別重要的意義。

  四、認識到黨的先進性。我們不能空談黨的先進性。黨的先進性只有付諸實踐,才是真正的先進性。每個黨員在實踐中真正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在本職崗位上真正發揮一個共產黨員的模範帶頭作用、戰鬥堡壘作用、橋樑和紐帶作用,才能讓每個群眾真切地感受到看得見、摸得着的一個共產黨員的先進性。身為一名積極分子,學習也是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的行動,共產黨員的先進性不是天生具備的,而是在不斷地學習、不斷地實踐的過程中,通過不斷地總結和提高自己的思想境界才形成的。在這一過程中,認真、系統地學習,特別是學習政治理論起着極其重要的作用。共產黨員只有通過努力學習文化,學習科學技術,才能具備建設社會主義的業務能力;只有通過學習政治理論,用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以及鄧小平理論武裝自己的頭腦,才能具有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

  五、這次培訓,使我更加堅定了入黨的信心和決心。

  中國共產黨誕生80多年的全部歷史證明,只有共產黨的領導,才能肩負起民族的希望,才能領導中國人民把歷史推向前進。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沒有共產黨,就不能發展中國。這是歷史的選擇,也是人民的選擇。作為一名要求進步的入黨積極分子,我渴望加入到這個光榮的組織中,將自己的個人價值同國家和人民的利益更好地統一結合起來,把對黨、對祖國和對社會主義事業的無限熱愛投入到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的社會實踐中去,在建設中國社會主義事業的廣闊舞台上展現自己的人生價值,努力創造無愧於時代和人民的業績。

  總之,通過入黨積極分子培訓班的培訓,使我進一步系統的學習了黨的基本知識與理論和樹立了正確的入黨動機。今後,我將更加認真學習這些科學理論,使自己的共產主義信念建立在科學的基礎上,加強思想和世界觀的改造,努力做到首先在思想上入黨,盡自己的能力去幫助他人,團結周圍的人,帶動他們一起來學習。我會以黨員的要求來要求自己,不斷努力上進,不斷完善自己,積極向黨組織靠攏,爭取早日成為黨組織中的一員。

  黨課培訓心得體會800字(二)

  通過和一起上黨課的其他學員們的討論交流,我的主要學習心得有:

  首先作為一名入黨積極分子,我深知要成為一名合格黨員,必須具備三個基本條件:1)要有堅定的共產主義信念。2)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3)要做勞動人民普通一員,在政治,經濟和社會生活中和中國人民群眾一律平等,不謀私利,不搞特權,要符合以上條件,至少必須在思想上,生活上,組織上,作風上對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只有自覺履行黨章規定的各項義務,行使黨的各項權利,才能充分發揮自己的先鋒模範作用,真正做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而且通過這次學習,我發現自己還有許多缺點和不足,距一個真正的共產黨員還有一定的差距,我決心刻苦學習,努力工作,自覺用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自覺接受組織的考驗,爭取早日入黨。同時做到以下幾方面:

  一、樹立遠大理想,不辱當代青年的責任和使命端正動機,牢記宗旨,做合格學生黨員。

  我們當代青少年首先要樹立樹立遠大理想。只有樹立了遠大的理想,才能有源源不竭的動力,才能堅定地走好自己的道路。只有在平時生活中,努力提高自身素質,才能形成一種好的習慣。細節決定成敗,我們不能"不以惡小而為之,不以善小而不為".我們作為未來事業的接班人,一定要樹立遠大的理想,從黨的建設出發,從人民出發,才能讓我們在以後的生活學習中有目標,有方向,才能獲得成就。

  二、學會如何適應社會

  首先,要有健康的身體

  清華大學送給畢業生的五句話中,"健康比成績重要",讓我明白了將身體事學習生活得前提,健康也是我們青年人走向社會的重要籌碼,所以,我們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要有良好的身體。但是,我們還有要健康的身心,這就要求我們培養自己良好的品質,生活上要樂於助人,要勤勞,要不怕苦,這才能使即將走向社會的我們能夠在社會立足。這才是我們共產黨人所具備的品質。

  其次,我們要有好自己的心態。

  競爭、就業、生存是當代大學生必須面臨的三大問題,他對我們每個人都充滿挑戰。面對殘酷現實的競爭,我們應該勇於接受挑戰而不是逃避。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珍視人生,珍視生命,坦然面對挫折和失敗。要拿出共產黨人的精神,要相信,困難會有,疼痛會有,但牛奶和麵包最終也會有。不要總是抱怨,抱怨命運的不公,抱怨社會的不公,而應該更多尋找自己的原因,發揮個人優勢,尋找成功的路徑。

  再次,要用知識裝備自己。

  子曰:陳力就列,能者居上,不能者止。競爭激烈的社會,是有能力的人自由翱翔的天空,是無能力的人望而卻步的溝壑。社會是能力的競技場,品德是實力。任何言過其實的語言和裝點門面的證書終將掩飾不住對能力真空的后怕。能力是面對社會挑戰無往不勝的良方,擁有它也就擁有底氣。然而現在許多走出象牙塔的學生,並非沒能力面對社會的選擇和競爭,而是以文憑或各種證書,因而總是被動的等待別人的挑選,沒有自己把握的機會和能力。所以,要實現從"熊市"向"牛市"的轉變,尋找能力的靶心,射出實幹的箭。絕不能箭射到哪兒,就說哪兒是靶心。挑戰的是能力,戰勝挑戰的還是能力。

  最後,必須具備不斷學習的能力。

  在信息時代,科技發展日新月異,只有培養不斷學習的能力,才能適應將來工作的需要和社會不斷發展的需要。我們要有明確的目標和規劃,要建立自己的知識結構。要更多的學習,用知識裝備自己,為人民服務,為祖國奉獻自己的力量。

  我們是肩負着建設祖國重任的新一代大學生,我們在努力學習好科學文化知識、提高實踐操作能力的同時,也要關注時事、關注社會的發展,只有把理論與實踐相結合,才會在實踐中發揮功效。同時,也應把個人情況與社會現狀相結合,努力探索適合自己發展的道路。這次黨課,使我更加明白了自己的奮鬥目標,也意識到了自己肩負的重任。

您正在瀏覽: 黨課培訓心得體會800字
網友評論
黨課培訓心得體會8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