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心繫家鄉我愛我縣演講稿

心繫家鄉我愛我縣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心繫家鄉我愛我縣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文章標題:心繫家鄉我愛我縣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同志們、大家好:

  我要演講的題目是:心繫家鄉,我愛我縣。

  一提起**縣,我真是感慨萬千。記得99年我剛來到**縣工作時的情景,雖然事先有充分的思想準備,但當看到髒亂差的**縣老城,還只是基本框架的新區時,想到市裡的繁華和種種優越性,我心中不免深深的失望。但這種感覺很快就被一種厚重的歷史文化所替代,我了解到**縣為上古顓頊氏故墟,至今已有2000多年的歷史。“揚州八怪”之一的鄭板橋曾在此任縣令五栽、境內現存有丹朱文化遺址、蘇佑墓等多處文化古迹,古代晉楚“城濮之戰”齊魏“孫龐鬥智”等著名戰事均發生在這裡。革命戰爭時期,這裡被譽為“華北小延安”、劉伯承、鄧小平、萬里等老一輩革命家均在些留下了戰鬥足跡。想不到外表其貌不揚的**縣章蘊含如此深厚的歷史底蘊,我不禁對她刮目相看。在接下來的幾年學習工作生活中,我進一步認識了解了縣,並逐漸體會到了**縣的魅務所在;從此,**縣的一舉一動,一顰一笑都牽動着我的心,我為她的發展歡欣鼓舞,為她的困頓愁眉不展,為她的榮譽而驕傲,為她的成績而自豪。

  如今的**縣已是今非昔比,你看那一條條高壓線,為工業送去動力,為鄉鎮農家送去燦爛之光;能通信高速發展,縮短了世界的距離;電腦電話進入了家庭,把地球裝進人們的懷抱,你再看城鎮建設濃妝重彩,工業園區建設如火如荼,每當華燈初上,那長龍般桔紅色閃耀的路燈,那綠樹紅花交相輝映的公路,那道路旁鱗次櫛比的高樓,那商貿城不時傳來的悠揚舞曲和人們爽朗的笑聲,會讓你疑惑身在美麗的都市裡。

  這些年來,我親眼目睹了縣的種種變化,與她一起歡喜一起憂。前段時間市裡招錄公務員,當時我心情複雜。我的父母年齡都大了,又有糖尿病、心臟病等多種疾病,多年來不能在他們身邊盡孝,一直使我深感不安和自責,所以當我知道有機會考回去的時候,心情很激動。可是平靜下來我卻突然覺得怎麼也高興不起來,這時我才猛然發現,原來不知不覺中我已經深深地愛上了這片土地,已融入了這片熱土並成為他們中的一員;對於很小就離開故鄉的我來說,**縣已然是我的家鄉了,我愛這裡勤勞的人民,我愛這裡樸實的民風。我愛**縣,就像孩子愛母親一樣,不需要任何理由,不管她貧窮或富有,無論她美麗與平凡。她是我的精神支柱,是我力理的源,這裡就是我的家,我願為她奉獻我畢生的心血。

  在工作中,我常常會想到這樣一個問題。作為我們這一代人,如何讓曾經歷史輝煌的**縣在我們手中發揚光大?我們每一個人、我、又該為今天的**縣做些什麼呢?或許,你會說,即使我們什麼都不做,**縣不會因為失去一個小小的我的努力而有何損失,也不會因為多了一個我的努力,而更加輝煌。試想:如果**縣上上下下各行各業的人都這麼想,那麼誰為我們的家園添磚加瓦?誰來建設、發展我們的家園?海納百川,有容則大。在**縣的經濟發展過程中,你我雖然只是滄海一粟,幹不了什麼驚天動地的大事,也做不了名揚四海的名人,但,只要我們人人都獻出一點“愛”,相信在愛的陽光洗禮下,家鄉的“花朵”定會開得更加燦爛!你添一把柴,我添一把柴,才會“眾人拾柴火焰高”!**縣的明天才會更美好!

  眼下,有些人感嘆自己的命不好,認為工作環境太差,待遇太低,沒有施展自己才華舞台,成天怨天尤人,哪還理會**縣經濟的建設和發展?而我認為:如果說當年我們挑燈苦讀,擠過千軍萬馬的獨木橋,為的是找份好工作當做謀生的手段的話,那麼今天的我們,就必須做好本職工作,心繫群眾,服務群眾,並把它當作終身的事業來經營。生命的長短是用時間來計算的,而生命的價值是用貢獻來衡量的,只有把有限的生命融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即使生命如流星般轉眼即逝,也會放射出璀璨絢麗的光彩。正如目前在全縣深入開展的“講正氣、樹新風”主題教育活動不正是要求我們轉變作風、服務群眾嗎?我們做的每一件事都直接或間接的為**縣49萬群眾服務,就連我們接的每一個熱線電話,我們的每一個呼吸,每一個語氣,都聯繫着老百姓的心。是的,我們的能力是有限的,但我們每一個人愛崗敬業的實際行動必將成為**縣經濟發展的堅實基礎。在近幾年的招商引資項目中,如果我們每一個人心繫**縣,積極為**縣的經濟發展獻計獻策,為樹立**縣形象積極貢獻自己的力量,我相信我們**縣的發展會更好、更快。

  我愛家鄉,我愛**縣,我讚美現在的**縣,更要三倍的讚美她的將來。同志們,為了**縣美好的未來,讓我們攜起手來,以飽滿的熱情、昂揚的鬥志,為**縣的建設和發展貢獻自己的一切力量。

  最後,請允許我用最真誠的心,發出最真實的吶喊:

  點燃激情光耀家鄉的風采

  放飛夢想引領**縣的未來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心繫家鄉我愛我縣演講稿》來源於,歡迎閱讀心繫家鄉我愛

  

您正在瀏覽: 心繫家鄉我愛我縣演講稿
網友評論
心繫家鄉我愛我縣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