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我愛我的職業演講稿

我愛我的職業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我愛我的職業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我的中國夢 職業道德 職業素養

  我愛我的職業演講稿

  小時候,我總以為教師很美麗,很神氣,因為教師說上一句話就能驚天動地。確實如此,長大后,我也愛上了這個職業。雖然我們清貧,但我們是最富有的,因為我們是播撒種子的人,我們心中有着秋收的期盼。雖然教學生活是那麼地單調,那麼地乏味,但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有一村,我們總會在教室的轉角,在樹梢送來的微風中,在生命的一站與另一站之間,發現有蝴蝶翩躚,有秋水長天,有落霞孤鶩。

  然而,教師空有熱情是遠遠不夠的。“師者,所以傳道、授業、解惑也。”教師擔任教書育人的重任,只有品德高尚、知識淵博的人才能作為人師,所謂“學高為師,身正為范”。

  教師是知識的傳播者,但也是學生行為的楷模。教師的言行就像一面鏡子,反射自己的同時也折射了別人,好的言行熏陶出好的學生,不文明的言行直接影響下一代的健康成長。孔子有言“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雖令不從。教師必須言行一致,用文明健康、積極向上的言行舉止感染學生。教師必須以思想點燃思想,以平等造就平等,以寬容培養寬容。只有這樣我們才能綻放祖國的花蕊,折射孩子們美好的人生。

  我走上講台雖然不久,但我深深地明白了教師不僅僅是簡簡單單的教書匠還是傳播愛心的使者,教育是人與人之間心靈的感召,沒有愛便談不上教育。就如魯迅所言“什麼是教育,教育就是愛。”我親眼目睹了老教師們的愛崗敬業,無私奉獻的作為。親耳聆聽了王茂華老師為了救孩子而犧牲自己的感人事迹,朱文君、曾祥志為了孩子而放棄縣城優越的工作環境的感人舉止。親身感受了那為了祖國和人民,為了孩子的明天,真誠奉獻的博大情懷。因此,在教學工作中我們一定用愛心開展工作。 陶行知先生說:“待學生如親子弟”。愛是教育的基本要素,“沒有愛便沒有教育”。愛生不僅是教師人品、學識、情感與親和力的展現,實際上是傾注了教師對祖國、對人類、對未來的熱愛。

  有人說教師是太陽底下最光輝的職業,那是因為我們手捧人類文明的火種,點燃了人類文明的火花。教師是辛勤的園丁,那是因為我們正澆灌着民族未來的花朵,使祖國的未來充滿希望。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那是因為我們締造了美好的心靈,舉起了百花齊放的舞台。教師是春蠶是蠟燭,那是因為我們編織的是夢想,放飛的是希望,燃燒的是自己,照亮的是別人。

  “只願一生育桃李,不問辛苦為誰忙”,雨果曾說過:“花的事業是尊貴的,果實的事業是甜美的,讓我們做葉的事業吧,因為葉的事業是平凡而謙遜的。”是啊,就讓我捧着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每當我面對孩子們時,我都感到神聖與自豪。因為我從事着綠葉的事業,我是人民教師。

您正在瀏覽: 我愛我的職業演講稿
網友評論
我愛我的職業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