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我愛“中國散文網”,我愛我的“嘻哈文”

我愛“中國散文網”,我愛我的“嘻哈文”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我愛“中國散文網”,我愛我的“嘻哈文” 標籤:我的中國夢 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感動中國

  “哈哈哈哈……”近段時間的我連做夢都在哈哈笑!何事如此開心?緣於在公司小有名氣的我無意中加入了擁有眾多文學愛好者的“中國散文網”,尤其是我發表N篇“嘻哈文”居然擁有一些熱情的粉絲,經常還有“文友”真誠的點評,不善言辭的我可以通過文字分享我的喜怒哀樂,並且結交如此多的文學愛好者,一舉多得的美事,豈不是人生最大的快樂嗎?

  什麼是“嘻哈文”?其實是我自己給自己文章的冠名,就是嘻嘻哈哈的文章,沒有華麗的詞藻,只有調皮而真實的對白,以及結尾一丁點總結全文的感悟。這樣的小文章居然受到那麼多似曾相識“文友”的青睞,這是我做夢都沒想到的喜事啊!我能不高興嗎?

  有人不無疑惑地問我寫這些“嘻哈文”的靈感來自哪裡?我“嘻嘻”笑答:來源於對生活的觀察和感悟,以及對生活的熱愛。我可以大言不慚地說:只有熱愛生活的人才會有正確的人生感悟。

  喜歡文學是我由來已久的愛好,只是本人苦於才疏學淺,羞於在知名度很高的“中國”拿出來獻醜,只好在自己的小天地里曬着小太陽,不曾想誤打誤撞的我不經意間在2012年尾巴上輕輕一點,再點……將我近幾年來羞於獻醜的“嘻哈文”在“中國”上曬大太陽。不曬不知道,一曬嚇一跳!“審核通過”、“推薦閱讀”、“欣賞佳作”、“祝你新年快樂”“喜歡你的文字,真實、質樸”……一個個誇獎的詞語,一句句溫馨的祝福躍入我“嘻哈文”鉛華的“評論場”,我的小心臟啊,“撲通撲通”像無數個小兔蹦蹦跳,真有點小有成就的喜悅感啊!

  這一個月來我都變快成了急猴子,每天中午急急忙忙奔到食堂打了飯菜,然後一路小跑到辦公室,三下五除二將飯菜秋風掃落葉般咽下,而後習慣性的點擊“中國”,非常愜意的閱讀那些網站推薦的散文、詩歌,以及查看N個“文友”高手的空間動態,學習他們不一樣的寫作方法,以及他們對人生的探討,對家人的奉獻、感動,對社會的觀察和感悟……我忒享受這種充實而又簡單的生活!回到家裡忙完所有該忙的家務活以後的第一件事當然還是上網點擊我的最愛——“中國”,利用有限的時間用略顯笨拙的文筆記下我快樂或憂傷的某一天、某件事,令我喜歡或者感動的某個人,以及充滿詩意的某個季節、某個景物……將這些“嘻哈文”一一曬到“中國”上,然後靜候“文友們”的“審核”,漫不經心的瀏覽美文,查看消息記錄。當然最想看到的還是那些鼓勵或者支持我的那些美麗的詞語“推介閱讀”、“佳作欣賞”……我是不是有點沾沾自喜呢?先生對我中堅的評價:嘻嘻,翹起的兔子尾巴。我呢?最大的希望當然是兔子尾巴在某天來個大突變,翹起長長的尾巴自豪地曬着熱情似火的大太陽——“中國”。

  你們是否如我一樣愛着“中國”這個大太陽呢?是否有耐心靜靜地閱讀我寫的“嘻哈文”呢?我可一直在“中國”上靜候佳音啊!( : )

您正在瀏覽: 我愛“中國散文網”,我愛我的“嘻哈文”
網友評論
我愛“中國散文網”,我愛我的“嘻哈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