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九月十日教師節演講稿

九月十日教師節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有一個日子我們不會忽略----九月十日教師節。教師節選在了秋天,我想,大概是因為秋天代表了嚴肅、神聖、奉獻與深度。(本站地址: )

  記得有這樣一個故事。一個上山下鄉的知青,到大西北的一個農場中學教書。那裡的艱苦不說也知。連幼小的女兒都被太陽曬的象個煤球,小小的手掌上長滿了老繭。條件苦嗎?苦!生活難嗎?難!直到終於有一天可以調回城市了,他卻義無返顧地把機會放棄了。因為,他一心愛上了那裡的教育事業。他說:“這裡的生活雖然艱苦,但大西北的孩子也應該有老師,老師講的不就是奉獻嗎?”。於是,他留了下來,紮根在了這艱苦的土地。而他的女兒,也立志要考蘭州師大,立志要回到大西北去做一名教師。是什麼驅使他們這樣做呢?我想到了泰戈爾的一句詩:“我的心,在你的眼裡找到了天空”。是的,老師的心,在學生們求知的眼睛里找到了完全神聖的天空!為了這神聖,他們甘願奉獻這一生。

  有人說,老師是梯,以偉岸的身軀托着我們稚嫩的雙腳一步步攀高、攀高;有人說,老師是燭,以不滅的信念為我們照亮前進的道路,映着我們的臉龐不斷的向前探索、探索。

  當老師走上那莊嚴的講台,思路敏捷地向我們傳授知識時,我們的內心充滿了敬服;當老師帶着成熟的自信來到我們身邊,幫助關懷我們時,我們內心充滿了信服。我們常常會為了老師一句讚美的話而激動不已,於是堅定決心,股足勇氣,義無返顧地向前。

  從入學至今,我已有了十年的求學生涯,這十年中的每一個坎坷,每一次成功,無一不伴着老師細心的教導和悉心的幫助.回想起老師說過的每一句話,無一不讓我感到熟稔而親切,而我的心,也在老師堅定的眼睛中找到了知識和理想的天空!

您正在瀏覽: 九月十日教師節演講稿
網友評論
九月十日教師節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