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國旗下講話:《爭做文明使者》

國旗下講話:《爭做文明使者》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pp958

國旗下講話:《爭做文明使者》 標籤:講話稿 兩個文明建設

  國旗下講話:《爭做文明使者》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我是三(3)班的何謹。今天我講話的題目是《爭做文明使者》。

  文明城市是城市物質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三個文明建設綜合性最高榮譽稱號。開展創建活動對於提高揚中市的文明程度和市民素質,塑造城市形象,促進經濟社會協調發展,具有重大的推動作用。為掀起創建文明城市的高潮,我們豐小開展了一系列活動,同學們應該積極加入進來,爭當文明使者,努力做到一下幾點:

  一、以主人翁姿態積极參与創建活動。揚中是我們的家園,創建文明城市,營造美好家園,是每個市民義不容辭的責任和義務,我們要以主人翁姿態積極投身創建活動,因為有了我們文明的一言一行,成都會變得更加美好。

  二、從我做起,爭當文明小市民。自覺踐行“八榮八恥”社會主義榮辱觀,遵守市民守則和文明公約,從我做起,從點滴小事做起,從現在做起,革除陋習,倡導文明,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文明習慣,自覺做到“三管九不”。即管好自己的手,不亂貼亂畫,不亂扔東西,不破壞公共設施;管好自己的嘴,不講粗話髒話,不隨地吐痰;管好自己的腳,不在校園追逐,不亂穿馬路,不踐踏草坪。積极參加活動,不怕苦、不怕累,任勞任怨的做好一名優秀的創文明城市宣傳者。

  三、小手牽大手,共育文明花。同學們要主動宣傳文明新風,努力建設文明校園,勇於指出和糾正父母和身邊人的不文明舉止,積極動員父母和社區的叔叔阿姨們,齊心創造互相關心,和諧美好的人際環境、生活環境,為創建齊喝彩,為創建齊出力,為創建添光彩。

  同學們,讓我們積極行動起來,爭當文明的使者,爭做創建活動的表率,為揚中市創建文明城市盡一份心、出一把力、一份光、添一道彩!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國旗下講話:《爭做文明使者》
網友評論
國旗下講話:《爭做文明使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