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派出所立警為公執法為民演講材料

派出所立警為公執法為民演講材料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派出所立警為公執法為民演講材料 標籤:行政執法培訓 奧巴馬開學演講

  文章標題:派出所立警為公執法為民演講材料

  尊敬的各位評委、各位領導、同志們:

  大家好,我是來自基層派出所的一名民警,當我走上這個演講台時,我朝夕相處的戰友正同往常一樣,奮戰在各自的工作崗位上。今天,我想借這個機會,來表達對他們最真摯的感情,同時和大家一起分享加強作風建設、促進廉潔從政、優化發展環境的心得體會。我演講的題目是:《立警為公、執法為民》。

  當我拿到此次演講比賽的主題時,似曾相識感撲面而來,腦海中不僅浮現出首都警察博物館警魂柱上鐫刻的一句話:魂似利劍、刺穿邪惡;魂似盾牌、保護人民;魂似獬豸,公正不阿;魂似鳳凰涅、勇於獻身。是啊!它們都用不同的語言闡述了相同的、我們警察恪守終生的主題:立警為公,執法為民。

  作為警察,依法治國,保護人民是我們的天職。在我們的工作中,感受過槍林彈雨、生死離別的洗禮;感受過群眾投來的求助、渴望最後是感激、信任的目光。為了人民的安居樂業,我們恪盡職守、無怨無悔,用青春譜寫了壯麗的人生頌歌,用行動捍衛着法律的神聖尊嚴。

  作為警察,無私奉獻,執法為民是我們的宗旨。都說執法為民的最高境界就是要把人民當父母,把群眾當親人。可家中的父母、親人卻是我們心底最軟最痛的一部分。全國優秀人民警察、我們的副局長盧宗平同志家庭條件十分特殊:一生下來就身患白血病的兒子需要他的照顧,但是他為了工作不得不常常將兒子獨自撇在家中。多少次我們回到單位宿舍,看到的是他兒子伸着小腦袋向窗外張望,那是期盼的目光,那是一個孤獨的孩子對父親的思念的目光……。試問,誰不嚮往安逸的生活?誰不嚮往舒適的工作,誰不渴望花前月下?誰不盼望天倫之樂呢?舍小家,顧大家,為了州城和諧的發展環境,我們用青春、汗水和熱血實踐着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

  作為警察,服從命令,服務大局是我們的風範。我們知道和平與發展是當今世界的兩大主題,我們知道抓住西部大開發的契機,優化發展環境,讓我們恩施騰飛,沒有一個安定的社會環境不行。有多少人知道,為了州城人民的安居樂業,為了給恩施州的經濟發展提供一個良好的社會環境,我們的戰友都作出了怎樣的犧牲,都作出了怎樣的付出呢?在金桂大道施工初期,數百對拆遷不滿的群眾堵路阻工,我們的尤連才副局長面無懼色的和他們講道理、宣講法律法規,但是,部分愚昧的群眾起鬨將他和數名同事推倒在污水溝里。在白果鄉滬蓉高速路阻工現場,派出所的陳沛新等同志被上百群眾圍攻、毆打。在州城提升城市形象,取締無牌無證“電麻木”過程中,我們航空路交警中隊的廖光哲同志的臉被人用車鑰匙戳爛過,而龍鳳交警中隊的李建華同志在查處一輛無牌無證的電麻木時,被該車駕駛員強行拖地50餘米,在車輛最後失控側翻后,這名喪心病狂的駕駛員又抱住李建華一陣亂咬,致使李建華同志片體鱗傷、血染警服……象這樣的情景,我不記得有多少次了。是的,我們有辛苦,但沒有抱怨,我們有委屈,但沒有退卻。有多少次,一對對情侶在燈火輝映的清水走廊漫步時,我們的戰友巡邏的身影交錯而過;有多少次老人、小孩在民族廣場歡快的遊玩時,我們的戰友親切的目光默默關注;有多少次,節日的焰火騰空而起時,我們的戰友在各自崗位兢兢業業。在和平年代我們選擇的是最危險的職業,但是我們也得到了最好的回報:州城在我們的守護中越來越和諧;一家家企業因恩施良好的社會治安環境發展壯大,生意走出國門;滬蓉高速路、宜萬鐵路在我們的呵護下蜿蜒進山,從此天塹變通途。

  為了州城環境的優化,我們創造性的創建了治安中心戶、五分鐘治安控制圈、城區聯防、出租車義務巡邏隊等等一系列的治安防控體系,這些措施都是我局黨委心繫百姓,執法為民的最好體現;是我們每一名公安民警對老百姓血濃於水的親情。我們用鋼鐵的隊伍贏得了人民的愛戴,用忠誠無畏的青春渲染了優美的發展環境。今天,不同職業,不同崗位的我們因同樣一個信念,聚在了一起:讓我們用自己紮實的作風、廉潔的品行為我州的發展環境添磚加瓦,為了恩施州更加美好的明天,奉獻自己無悔的青春!

  謝謝大家!

  《派出所立警為公執法為民演講材料》來源於,歡迎閱讀派出所立警為公執法為民演講材料。

  

您正在瀏覽: 派出所立警為公執法為民演講材料
網友評論
派出所立警為公執法為民演講材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