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文明小區創建經驗交流

文明小區創建經驗交流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pp958

文明小區創建經驗交流 標籤:工作經驗 兩個文明建設

  文明小區創建經驗交流

  近年來,災后重建工作在xx鎮如火如荼開展,眾多農村居民住進居民集中小區。Xx小區在各級黨政的高度重視和大力支持下,目前,小區物業管理已形成了包括房屋及相關設施設備維修養護、小區保安、環境保潔、綠化養護、居民生活等綜合服務管理體系。我們管理班子充分認識到,美麗家園來之不易,黨和國家的惠民舉措是否落到實處,為群眾辦實事,改善群眾生活環境,使老百姓安居樂業的目標能否順利實現。擺在眼前的任務艱巨,責任重大,為此,管理班子統一認識,開拓創新,求真務實,按照沙渠鎮黨委政府的統一安排部署紮實有序開展工作。

  一、統一認識,提高管理服務質量。

  X鎮黨委書記、鎮長十分關注小區管理服務,多次深入小區,傾聽群眾意見,召開現場會,科學指導安排,對小區管理服務工作作出總體要求。分管領導鄭雲副書記、付天培副鎮長蹲點指導,督促管理班子具體實施,解決實際工作中遇到的困難。小區管理班子在鎮黨委政府的統一領導下,多次外出學習參觀,增強感性認識,統一思想,學習物業管理規程,落實服務人員的崗位責任制,制定工作質量標準和考核辦法,形成各項管理制度,充分發揮了制度的管理和約束作用,從強化內部管理入手,堅持三個原則,即精神文明和物質文明融為一體,同步發展,相互促進的原則;小區建設與管理並重,邊建邊管的原則;專業管理與群眾管理相結合的原則。這一切為建設優質管理、服務為一體的**、柳坪小區提供有力保障。

  二、樹立"以人為本"的管理理念,傳承優質高效服務意識。

  xx小區老百姓來自農村,既有的生活習慣和儘快適應新環境之間有一定落差,傳統的親朋鄰里意識和勤勞耕作良好美德與現有的生活狀況有較大的反差。如何讓他們快速適應新的生活環境,安居樂業,我們緊緊圍繞"以人為本"的理念深入每家每戶拉家常,解決他們當前的一些實際困難,讓他們感受大家庭的溫馨和關愛。同時,大力宣傳政策法規,免費發放《給業主的一封信》和《住戶須知》,使各住戶了解我們的管理制度,明確我們的服務內容和宗旨,對我們這支隊伍樹立信任。幾個月的下來,我們依照制度管人,全心全意為住戶服務,使住戶體會到"處處方便,事事放心,小區就是我溫暖的大家庭"。目前,基本禁絕了小區內容易出現的亂搭、亂建、亂擺亂賣、亂堆亂倒、亂停亂放等現象,發揮了制度的管理和約束作用,逐步形成了"創業敬業,愛我物業,管理服務,住戶至上"的小區精神。

  三、廣泛宣傳動員,積極引導居民參與創建文明小區活動。

  創建文明小區是一項長期而艱巨的工作任務,居民的思想教育、環境衛生整治、社會治安綜合治理、綠化美化、群眾文化等是一系列的工作,我們將創建活動與這一系列工作有機地結合起來,在創建中充分發動群眾、依靠群眾、贏得群眾的理解和支持,形成創建合力。主動與鎮黨委政府領導聯繫,彙報工作,溝通信息,尋求發展思路,制定小區共建活動的具體措施,在思想認識和具體工作中達到一致和默契。充分利用宣傳欄向居民宣傳創建文明小區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使居民加深對創建文明小區工作的理解和支持。當前,**、柳坪小區環境衛生管理有條有序,我們對環境衛生提出具體要求,每個單元不準堆放雜物,各單元衛生清潔管理到位,確保整個區內乾淨、整潔,車輛停放在規範的車棚內,基本做到一車一位。注重加強綠化,美化建設,形成專業的環境衛生、綠化美化保潔員隊伍。針對小區環境特點,重點實施花台綠地覆蓋,合理規劃布局,在小區內形成了一定規模的綠化區,綠化帶。春光明媚的三月,小區內清潔舒適,綠草蔭蔭,花團錦簇,錯落有致的幾處人文景觀,彰顯出欣欣向榮的城市田園風貌,使人忘記了工作的疲勞,生活中的煩惱,而充滿嚮往新生活的慾望,實現了人與自然,人與人,人與資源的可持續協調發展。積極開展社區文化活動,豐富群眾的文化生活。經常組織居民開展健康有益的文體活動,多次邀請沙渠鎮老年文體隊到小區廣場表演節目,既滿足了居民不同層次的要求,又積極宣傳了黨委政府的利民政策,每天晚上組織居民廣場跳舞,增強小區居民的凝聚力,陶冶了居民的情操,增強了人與人的聯繫,開創了睦鄰友好的局面。開創了人人關心,戶戶參與的共建文明小區新局面。

  創建"文明小區"活動的開展,提高了生活在綠色家園裡居民的環境意識,讓居民懂得珍惜環境,愛護環境。我們深刻體會到提高管理服務質量和水平,全方位提高管理服務品質,是我們執着追求。

您正在瀏覽: 文明小區創建經驗交流
網友評論
文明小區創建經驗交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