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2012年衝刺高考動員會上的演講稿

2012年衝刺高考動員會上的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2012年衝刺高考動員會上的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高考狀元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2012年衝刺高考動員會上的演講稿

  春回大地,氣溫回升。俗話說七九八九隔河看柳,一個美麗的春天就要出現在我們眼前了。目送着冬天漸去的背影,凝視着春天走來的腳步,展望着一個充滿繁花似錦、朝氣蓬勃的未來,我們好像感受到了成功的腳步!是啊,一個號角正在吹響,那就是“衝刺二練”“迎接高考”。

  同學們,一百一十天的時間,在歷史的長河中猶如一朵轉瞬即逝的小小浪花,然而對於我們,它是成功的前奏,是出征的戰鼓,是決戰的號角。

  同學們,希望之門已經開啟,勝利在招手,理想在召喚,我們要用必勝的信心,頑強的鬥志和智慧的頭腦去戰勝二練,笑傲高考考場,去搶佔人生的制高點,創造無悔無怨的人生!

  同學們,在這最後的110天里,千萬不要把精力和時間消耗在一時的享樂當中。當金色的光亮消失,當輝煌的落日沉淪,那時,如果你的夢想沒有實現,這才是你生命中最刻骨銘心的痛!年輕沒有什麼不可以,人生不需要綵排,也不可能綵排,每天都很精彩,每天都是現場直播,每天都值得我們珍惜!

  今天在這裡,我想說五句話:

  1、狹路相逢,勇者勝

  不管社會對高考的評述如何,它畢竟是我們目前最合理、最公平、最主要的人才選拔方式,這是我們躲不了的事,既然我們再度選擇了它,說明我們已經迎難而上。

  許多人都看過《亮劍》這本書或電視劇。亮劍精神,就是古代劍客在與對手狹路相逢時,無論對手有多強大,就算對方是天下第一劍客,明知不敵,也要亮出自己的寶劍。即使倒在對手的劍下也不算丟臉,這叫雖敗猶榮。亮劍精神,就是不管你面對什麼樣的對手,首先要敢於亮出自己的寶劍,要敢於亮出自己的氣勢,就算倒下,也要倒在衝鋒的路上,就算倒下,也要維護一個劍客的尊嚴。懦弱只能留下笑料。同學們,此劍不亮,更待何時?。

  拿破崙說:“最困難之日,就是離成功不遠之時。”否極泰來,苦盡甘來,越是接近成功,道路就越艱難。在這110天里,我們可能會遇到這樣或那樣的困難,預料到和沒想到的障礙,但我們都不能猶豫,更不能後退,惟有義無返顧地衝上去,堅忍不拔地挺過去方能成功。

  2、我能行,我必成功

  每個人無論幹什麼事,特別是想要干大事必須有一顆堅強的心。有句名言是這樣說的,“自信是一種激勵自已奮發進取的心理素質,是一種鬥志昂揚地迎接生活挑戰的樂觀情緒,是一種戰勝自我告別自卑的靈丹妙藥”。面對高考這人生的重要選擇、這嚴峻的挑戰,每個同學都要克服畏難、自卑、消極的思想觀念,都要牢固樹立“只要努力,我能成功,我必成功”的堅定信心,都要有“別人行,我更行”的豪邁志氣。雖然說我們曾經失意過,但我們應該如同獅虎聞到傷口的血腥味一樣,應該激發起我們更大的鬥志和必勝的信念。只有有了這種信心與志氣才會在剩下的決戰決勝的關鍵時段,始終保持旺盛的精力和堅實的前進步伐。當然這種自信和志氣,並不是心靈空虛者的狂妄,也不是毫無根據的自以為是和盲目樂觀,而是建立在勤奮拼搏基礎上的守望,是基於對自已客觀評價,對形勢清醒認識之上所激發出來的熱情和幹勁。

  3、高考未了,奮鬥不息

  高考仍然是千軍萬馬過獨木橋,競爭仍十分慘烈,只有基礎紮實,知識全面,能力過硬的強者才能捷足先登,搶佔橋頭堡。而要成為這樣的強者,就必須始終保持愛拼才會贏的精神狀態,就要有不屈不撓堅忍不拔的頑強意志毅力,才能不斷地夯實各科基礎,填補各個知識缺漏,增強各種能力,提高綜合實力和本領。在剩下的一百一十天里,學習的要求將進一步提高,知識的容量密度將進一步增大,練習考試將更加頻繁,因此同學們要有頑強的意志毅力來應對這段時間的磨鍊和壓力。要有“為了人生的長遠發展,在這短短一百一十天中脫他一層皮,掉他幾斤肉又何妨”的思想觀念。在這關鍵的一百一十天中,不管遇到什麼困難,不管遭受什麼挫折,不管那次考試成績優還是劣,我們都要以積極的態度正確對待,要從困難中獲得動力,

  從挫折中取得經驗,從考試失誤中找准努力方向。高考未了、奮鬥不止,永不放棄、永不言敗。記住林校長的那句名言:只要高考考試的鐘聲名言停下,我們每一個學生都不能認輸,機會擺在我們面前,看誰能抓住它!

  希望同學們,課堂上一定要用渴求知識的雙眼替換你打瞌睡的身影;自習課一定要用投進每道習題的思考替換你左顧右盼說廢話的行為;每一次考試和作業一定要用“平時如戰時,戰時如平時”的心態來對待。失去的時間無法換回,但失去的知識卻可憑堅強的意志、實際行動來換回!越王勾踐卧薪嘗膽,成就了事業;司馬遷身受腐刑,矢志揮就傳奇之作;龜兔賽跑烏龜最後勝利,應驗了鍥而不捨的精神。魯迅說:“不恥最後,即使慢,但馳而不息,定能達到目標。”作為新安二高的學生,我們有什麼理由不奮然前行呢?

  4、並敵一向,千里殺將

  孫子兵法上說:“故為兵之事,在於順詳敵之意,並敵一向,千里殺將。”這告訴我們,在關鍵時刻需要我們集中力量去攻克難關。特別是面對競爭激烈,時間又緊的高考大戰,更需要我們集中精力和體力,全身心地投入到學習中去。為此,同學們要經常反省和檢查自己是否有以下行為:自習時總忍不住想說句閑話;聽講時突然之間思想已經跑到了九霄雲外;早上起床時總是懶散的說再睡一分鐘沒有什麼;晚上睡覺時總忍不住要拿出手機給上大學的好朋友發個短信;與別人為了一個誤會可以生氣老久;老師的一句善意的批評也讓你耿耿於懷不能釋然等等。希望同學們,努力戰勝自己的惰性及其它各種不良習性,排除影響學習、分散精力的各種雜念的干擾,全身心投入備戰二練迎接高考的學習中。

  同學們,真正要提高應戰高考的實力,全在每個同學自己。在於同學們的認識真正到位,精力真正集中,身心真正投入,學習真正自覺。我們要牢記國際歌中“從來就沒有救世主,全靠我們自己的歌詞,牢記“天上掉不下餡餅,收穫全靠自己”的教導,相信“沒有免費的午餐”的名言,堅持自立自強。要以百倍的信心,飽滿的激情,投入到高考複習的最後衝刺中,做到專心每一天、成功每一科、力爭每一分!。

  “並敵一向,千里殺將”還要求我們要堅持“堡壘一個個攻克,險灘一條條趟過”的務實作風,心急吃不了熱豆腐,大意失卻荊州,馬虎往往丟三落四,浮躁只能觸及皮毛不及肌膚。根據高考特點,同學們要在全面複習,系統掌握知識基礎之上,着重抓好基礎知識。對大部分同學來說都要立足夯基礎,爭取基礎題能拿90G以上的分數,中檔題能拿50G以上的分數就行,千萬不要好高騖遠。丟掉基礎去鑽難題!當然對於學而有餘力的同學則要努力爭取更高分,但也應在確保基礎題不失分,中檔題能拿80~90G分數的前題下去鑽研較靈活,難度較大的題目,千萬不可鑽牛角尖,把時間精力用在偏題怪題上。

  5、每臨大事有靜氣

  面對高考這關係人生前途和命運的重要拼搏,有些同學情緒亢奮,心態緊張,吃不甘味,睡不香甜,上課精神難於集中,自習不知該複習那科,考試怯場,無法充分發揮。這種狀況不改變,勢必影響複習效率,影響自已實力和能力的充分展示,面對高考我們思想上要重視,要有激情,要有緊迫感和競爭意識,但在心理上卻要沉着冷靜,以一顆平常心正確對待。平時學習中,我們不要過多考慮我能不能考上,會不會考砸之類的問題,而要經常在心內告誡自已,只要我努力了,拼搏了,不管結果如何,我就對得起父母親友,對得起學校老師,對得起自已的人生,我就無怨無悔了。要有“不管風吹浪打勝似閑庭信步“大無畏精神,要保持樂觀的情懷,多一點微笑,多想一些成功的、有趣的、愉快的事。每天晚上睡覺前回顧一下當天的學習情況,,找准自已在這一天中有什麼收穫,有什麼得益,有什麼提高。不管收穫,得益大小,你都要滿足地說,我沒虛度這一天,然後便可心安理得地讓自已入眠。從現在開始不管大考,小考都要有意識地訓練、提高自已的應試心理素質,使自已在高考場上能以良好的心態,充分發揮出自已基礎和能力的實際。

  同學們,人生的道路上只有走出來的美麗,沒有等出來的輝煌。做一題會一題,題題決定成績。拼一分高一分,分分成就高考。寧吃百日苦,不留終生憾。壯志在胸,奮力拚搏!攜手並進,共創輝煌!

  祝願我們二二班全體同學:榜上有名,腳下有路

您正在瀏覽: 2012年衝刺高考動員會上的演講稿
網友評論
2012年衝刺高考動員會上的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