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眼前與遠方演講稿

眼前與遠方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眼前與遠方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眼前與遠方演講稿

  劉雨昊

  春秋代序,日月不淹,我們總是急急忙忙的追逐着遠方,擔心時間不夠,害怕人生短暫,但是,在我們匆匆忙忙追尋遠方追求理想的時候,你說會不會,有一天,我們汲汲一生終於到了那個嚮往已久的遠方,才發現,那些曾經眼前的點滴,才真正成了永遠回不去的遠方。

  眼前與遠方

  同學們,你還記得你上次跟爸媽單純打打電話陪陪他們是什麼時候嗎?我們一周會打幾通電話,一月可以回家幾次,一年又能在家待多少天。寒假加暑假,70天,一年365天我們只有70天在家,四年下來,在家的時間也不夠300天,等到了工作的時候,我想,這日子又會繼續縮水吧。去年來交大報道前,爸媽幫我開通了親情號每月幾百分鐘免費通話,我只用了幾分鐘,總覺得我一個人來外地上大學了,我長大了,我自立了,我不需要他們再管着我了!可是今年回家,看到他們開心的樣子,我突然就好心痛,好愧疚,覺得自己過去那半年,好傻。當你長成了一棵挺拔的樹,或一朵盛開的花,你是否看到,父親的脊背已彎成了門前的老樹,母親的黑髮,也落滿了銀白的雪花,我們長大了,他們,老了。總以為,等忙過了這一陣,再去孝敬爸媽,總以為等將來自己的事業有所成,再對父母表達,總以為,等到了那個日思夜想的遠方,再把眼前壯麗訴與父母聽!但勞累一生的父母啊,他們根本不要這些,他們要的只是你的一個微笑一個短信一個電話,他們只盼望我們,平平安安,健健康康,能常回家看看。也許母親做飯時,會突然想到你愛吃的菜,想做給你,卻又沒法讓你吃,也許父親路過你的房間時,想叫聲兒子女兒,卻只能對着空蕩蕩的房間,失神好久。他們知道我們心中裝着遠方裝着一首首壯闊的詩,所以當他們思念我們,不敢說,兒子女兒,爸媽想你了,回來看看吧;當他們生了病,不會說爸爸媽媽病了,而是會說兒子女兒,最近降溫了,身體還好嗎!趁父母還在,別嫌他們嘮叨,多陪他們說說話,趁父母牙齒還能咬動食物,為他們做一頓喜歡的飯菜,趁父母腿腳還好,帶他們到想去的地方看一看。不要等到將來,追求遠方忙忙碌碌大半輩子后,驀然回首,我們想叫聲爸媽的時候,才發現今生,做兒女的福分,我們已經盡了。父母,已經去了我們永遠去不了的遠方。

  臨走時,媽媽悄悄對我說,你爸那天喝醉了,跟我說,你都不知道,每次把他送到車 站,我有多難受。

  或許所有的父母都是這樣的吧,明明想念牽挂,卻依然放手讓你去飛。明明心裡諸多不舍,依然微笑堅強地送我們踏上我們自己的征途。也許真的像目送里說的所謂父母子女一場,只不過意味着,你和他的緣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斷地目送他的背影漸行漸遠。你站立在小路的這一端,看着他逐漸消失在小路轉彎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默默告訴你,不必追 .

  今晚回去,我們都給爸媽,打個電話吧。

您正在瀏覽: 眼前與遠方演講稿
網友評論
眼前與遠方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