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賀電慰問 > 建文明安義做文明市民倡議書

建文明安義做文明市民倡議書

手機:M版  分類:賀電慰問  編輯:得得9

建文明安義做文明市民倡議書 標籤:兩個文明建設

  青少年朋友們:

  在全縣人民投身全面建設小康社會之際,縣委、縣政府審時度勢,開展“文明安義行動”,深入推進“後花園”建設,這是落實科學發展觀,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內在要求,更是全縣人民的共同心愿。青少年是祖國的未來、民族的希望,是推動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的一支重要力量。弘揚愛國衛生精神,尚文明生活方式,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做文明市民,建文明安義,是歷史賦予當代安義青少年的光榮使命。為此,共青團安義縣委響應縣委、縣政府號召,向全縣廣大青少年發出倡議,希望全縣青少年勇於向不文明行為宣戰,自覺創造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通過自己的實際行動,影響父母、影響家庭、影響社會,為早日把我縣建成南昌“後花園”,打造成為全省“三個最佳”而努力奮鬥。  一、做文明行為的宣傳者。廣大青少年要充分發揮自身的特點、優勢,積极參加各種形式的共青團和少先隊活動,走進社區和農村,廣泛開展革除陋習、樹立新風的宣傳教育。幫助群眾深刻認識不良陋習的危害,增強社會公德意識,用文明的方式影響他人,用生動的形式營造氛圍,倡導全社會形成科學文明健康的好風尚。

  二、做文明行為的實踐者。廣大青少年要領風氣之行,發揮模範帶頭作用,嚴於律己,身體力行,從自己做起,從日常生活入手,時刻警示自己、約束自己、反思自己,帶頭革除“隨地吐痰、亂拋亂倒、亂貼亂畫、隨地大小便、飯前便后不洗手、食用野生動物、不勤洗手換衣”等生活陋習,樹立良好的生活習慣,養成科學、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以實現行動塑造文明市民新形象。

  三、做文明行為的監督者。在建設南昌“後花園”工作中,廣大青少年不僅要做文明行為的宣傳者、實踐者,還要當好文明行為的監督員。要以對社會負責任的態度,加強對社會公眾行為的監督,及時勸阻身邊的不文明言行、習慣和生活方式;要積极參与創建“青年文明號”、青年志願者“一助一”、少年兒童“小手拉大手,共創新生活”、“城鄉手拉手,我們講衛生”等主題活動,激發人們內在的道德潛質,為文明社會的建立而取得廣泛的社會認同。

  青少年朋友們,深入推進精神文明建設,是建設城郊型、開放型綜合經濟實力強縣的精神基礎,是擺在我們面前的一項光榮而艱巨的使命。讓我們立即行動起來,告別陋習,樹立新風,做文明市民,為建設南昌“後花園”和城郊型、開放型綜合經濟實力強縣,做出應有的貢獻。

  共青團安義縣委

  2004年6月15日

  

您正在瀏覽: 建文明安義做文明市民倡議書
網友評論
建文明安義做文明市民倡議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