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陳雲同志心得體會—繼承寶貴精神財富 永葆黨員先進性

學習陳雲同志心得體會—繼承寶貴精神財富 永葆黨員先進性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學習陳雲同志心得體會—繼承寶貴精神財富 永葆黨員先進性 標籤: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性 軍訓心得 會議精神 兩會學習

  陳雲同志在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方面堪稱楷模。在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進程中,我們要向陳雲同志學習,認真繼承他留給我們的寶貴精神財富,永葆共產黨員的先進性。

  堅持理想信念,堅定不移地為黨和人民的事業而奮鬥。陳雲同志參加革命70多年,無論鬥爭如何艱巨、情況怎樣複雜,無論是順境還是逆境,他對社會主義、共產主義的信念,對黨和人民的事業始終堅貞不渝。特別是在主持國家財經工作期間,他曾因堅持實事求是、反對不顧現實條件的急躁冒進而受到誤解,但這並沒有動搖他的理想信念。他始終堅持真理,並為糾正失誤、減少黨和人民的損失作出了不懈努力。學習陳雲同志,就要像他那樣堅持理想信念,堅定不移地為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而奮鬥。

  堅持勤奮學習,努力提高思想理論水平。陳雲同志終生好學,孜孜不倦。大革命時期,他在如火如荼的革命鬥爭中堅持學習,政治上逐步成熟起來。延安時期,在治病休養期間他研讀了毛澤東同志的很多文章,對毛澤東思想有了深刻領會;在繁忙的中組部部長任上,他在窯洞里成立了專門學哲學的學習小組,自任組長,堅持了5個年頭。“文化大革命”期間,他被下放江西,跟隨他的是裝滿三個箱子的書籍。正是由於勤於學習、善於學習,他具有很高的思想理論水平,為開創工作新局面提供了理論支持,為毛澤東思想和鄧小平理論的形成和完善作出了重要貢獻。學習陳雲同志,就要像他那樣堅持勤奮學習,扎紮實實地提高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本領。

  堅持群眾利益無小事,始終做到立黨為公、執政為民。新中國成立后,陳雲同志曾長期主持國家的財經工作。他始終將與人民群眾日常生活有關的問題視為戰略問題,強調“共產黨必須天天關心人民群眾的切身利益”。從“一要吃飯,二要建設”方針的提出,到關注小商品的生產和供應;從提出生豬飼養應實行“公私並舉、私養為主”的方針和將母豬下放農戶飼養的政策,到糾正不顧客觀條件強行推廣雙季稻的錯誤做法;從為確保6000多萬城市人口每人每天最低70克蛋白質而籌劃15億公斤大豆供應,到關心布票發放和億萬群眾的襪子問題,都充分體現了他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公僕本色。學習陳雲同志,就要像他那樣堅持群眾利益無小事,竭誠為人民辦好事、做實事、解難事,始終做到立黨為公、

  執政為民。堅持把一切獻給黨和人民,創造一流的工作業績。

  陳雲同志工作兢兢業業,並以其特有的勤奮、細心,為黨和國家作出了重大貢獻。他主管中組部,為黨“廣召天下士”;理財陝甘寧,使邊區財政渡過難關並實現收支平衡;參與領導創建東北根據地,為東北解放、經濟復蘇和大部隊順利入關作戰作出貢獻;具體領導新中國成立之初的經濟工作,遏制通貨膨脹,穩定經濟秩序,恢復國民經濟;主持制定第一個國民經濟建設五年計劃,奠定了人民共和國發展的基礎;提議並參與領導上世紀60年代初和80年代初的兩次國民經濟調整,把經濟發展引上正確軌道;堅決支持鄧小平同志復出,促成了黨的歷史上第二次偉大轉折;等等。學習陳雲同志,就要像他那樣堅持把一切獻給黨和人民,努力在自己的崗位上創造出一流的工作業績。

  堅持遵守黨的紀律,維護黨的團結統一。陳雲同志擔任過7年的中組部部長、9年多的中央紀委第一書記,是黨的紀律的堅定維護者和模範踐行者。在中組部部長任上,他曾堅決抵制了當時兼任中國女子大學校長的王明不遵守中央關於畢業生分配規定的行為,嚴肅處理了拒絕組織分配、堅持不到東北從事抗聯和黨的地下工作的6名黨員,教育大批新黨員要嚴格遵守黨的紀律。在擔任中央紀委第一書記期間,他從黨的建設全局的戰略高度,提出“執政黨的黨風問題是有關黨的生死存亡的問題”,精闢透徹地揭示了黨風建設的極端重要性;強調在改革開放中,黨性原則和黨的紀律不存在“鬆綁”的問題,主張嚴厲打擊違法亂紀行為;等等。學習陳雲同志,就要像他那樣以高度的自覺性和堅定的原則性,遵守黨的紀律,維護黨的團結統一。

  堅持“兩個務必”,永葆共產黨人的政治本色。陳雲同志一生功勛卓著,但從不居功自傲,始終謙虛謹慎、淡泊名利,艱苦樸素、清正廉潔。他提出“遵守紀律首先要從自己做起”,指出高級幹部要嚴守黨的制度和黨規黨法,發揚黨的優良作風。學習陳雲同志,就要像他那樣嚴格要求自己,始終堅持“兩個務必”,永葆共產黨人的政治本色。

您正在瀏覽: 學習陳雲同志心得體會—繼承寶貴精神財富 永葆黨員先進性
網友評論
學習陳雲同志心得體會—繼承寶貴精神財富 永葆黨員先進性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