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情深的山野

情深的山野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藍藍的雲天之下是一片氤氳的山地,我經常徜徉於此間,聊以寄託一腔沸騰的心情!

  又是一個山雨之後的傍晚,我踏着梳棉柔軟的泥土,順着小石頭、坎邊,覓尋草結攀援而上,露水如珠盤附在沙棘細枝,不時的絆濕了我的褲腳,卻滋潤了一顆乾枯的心;

  遠方的流雲露出了金黃的笑臉,慈愛了碧綠的小草,一簇一簇的展開,露出了嬌美的小花,一朵一朵的連成錦繡,一片一片的纏繞在山間,慢慢的向山頂伸展開去,蜿蜒的飛向藍天!

  登上山頂我站在山間瞭望,可以看到不遠處雲山之間一片寥廓的田野,隨着暮色的降臨漸漸籠上了一層淡淡的輕紗,把春天的小苦菊和露芽的紅芸豆包攬在大山的懷裡;我的汗水順着臉滴落在五花色的石岩上,熱氣呵蘊于山間,慢慢的沒入在這氤氳的山地里;我捨不得的放慢了腳步,讓這顆辛苦的心流連在這山間的自然情意里,我感覺到自己一點一滴的在舒展着,灑落在這片不經意的土地里,任意的停留在菊花和流雲中,讓沸騰的心情成了氤氳山野的源泉,淡化了那紛繁的現實生活!

  落日一步一步的的踩落在回歸石上,黃花伴隨着微笑的藍天,從雲里小心的一小步一小步的走回田地里,當然還帶着那有着淳樸厚實千年如一的泥土!多半這就是醞釀萬物浩然長存大自然的情意了!

您正在瀏覽: 情深的山野
網友評論
情深的山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