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國土管理“土地衛士”先進事迹演講稿:血心痴情

國土管理“土地衛士”先進事迹演講稿:血心痴情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國土管理“土地衛士”先進事迹演講稿:血心痴情 標籤:先進事迹 奧巴馬開學演講 這片土地是神聖的 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性

  各位領導、同志們、朋友們:

  我演講的題目是:血心痴情。

  古語說:“人非草木,孰能無情”。然而,情有多種,情有獨鍾。“勸君更盡一杯酒,西出陽光無故人”是令人感喟的友情;“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輝”。是使人稱讚的親情;“在天願作比翼鳥,在地願為作連理枝。”是纏綿悱惻的戀情;“日暮鄉關何處是,煙波江上使人愁。”是引人思歸的鄉情。今天,我向大家講述的是一個共產黨員發人深省、感人肺腑、催人奮進的公僕情,一個基層幹部舍已為民,公而忘私,生死不渝的血心痴情。他是南通市土管系統十佳“土地衛士”、如皋市先進個人,九華鎮優秀共產黨員,原九華土管所所長尤**,他是九華人民至愛至敬的尤老所長。文秘工作室

  九華人說:“老尤是我們的連心肉,我們和老尤有連心情”。

  為了這份情,一九八六年,老尤服從組織安排,辭去了鄉農技站站長職務,放棄了轉為國家幹部的機會,接手了“天下第一難”的土管工作。自那日起,無論是炎炎盛夏,還是寒冬臘月,他總是風裡來雨里去,在這條平凡的戰線上,戰鬥着,奔波着,把全部身心撲在事業上,服務於人民,服務於經濟建設。他說得最多的話是“不管做什麼工作,都要立足本職,認真做事,既要有敬業感,又要有使命感”。記得幾年前,隨着204國道的貫通,鄉政府決定將鴨鵝盪坑坑窪窪,一片荒蕪,鄉政府拿不出一分錢,全靠白手起家,幾十戶群眾需要搬遷,思想工作紛繁複雜,此時,有人指指點,有議論紛紛:把鴨鵝盪建設成一個象樣的經濟及區淡行容易,當然更多的好心人,只是暗地裡為老尤擔一把汗。面對此種情況,尤所長沒有猶豫不決,更沒有望而卻步。他覺得,作為一名共產黨員,就要勇挑重擔,到最艱苦的地方去工作,正當尤所長躊躇滿志,帶領全所人員着手籌建經濟小區時,上級領導找其談話,意欲委派其擔任地區農場場長,在有的人看來,職位升了,待遇高了,環境好了,這可是天賜良機,可老尤卻不這麼認為,他想開發鴨鵝盪,雖然困難重重,舉步艱難,但這卻是關係全鄉經濟建設的大事,共產黨員怎樣沾輕怕重,貪圖安逸呢!他婉言謝絕了領導的好意,向鄉領導堅定地表示:我是一名黨員,我熱愛土地管理工作,願在這個崗位上奮鬥一生,就這樣,老尤毅然放棄了提乾的機遇,義無反顧地組織全所人員討論研究,精心籌劃,決定創辦九華土地綜合開發公司,公司成立后採取“借雞生蛋,引鳳築巢”的辦法,招引各類客商來此投資經商,為了早日成立開發公司,他沒了星期天,設了節假日,為了做被征地戶群眾的思想工作,常常熬到深夜,九華村6組少數群眾認為征地補貼標準低,不同意搬遷,老尤走家串戶,談改革開放的政策,談該地段發展的美好前景,耐心解釋,不厭其煩,一連十三天工作到深夜,終於積勞成疾,慢性闌尾炎複發,疼得他大汗淋漓,臉色蒼白,在場的同事心疼地勸他回家休息,可老尤擺擺手說:“我能挺住”。面對此情此景,同事們還能說什麼呢。他們從心底里感嘆:多好的領導呀!就連原先思想不通的群眾也被感動了。他們說:“就憑你這種工作精神,就是不補貼一份錢,我們也沒有意見了”。現在我們看到204國道九華鴨鵝盪幢幢樓房,鄰次櫛比,一派繁榮景象,它展示着九華人銳意改革,開拓進取的時代精神。為了這,我們的老尤所長度過了多少個不眼之夜,付出了多少辛勤勞動的汗水唷!

  為了這份情,尤**同志廉潔自律,無私奉獻。老尤常說:“在自己把守的崗位上廉潔自律、自重、自省、自警、自勵,這是衡量清白做人的尺碼”。他是這樣說的,更是這樣做的,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老尤十幾年如一日,始終堅守着這樣的信條。他對不按手續審批用地的個人或單位,不管用什麼方法都一律不予批准,而對那些確需用地,不請客,不送禮的人給予登門服務,熱情周到。一個體戶想在經濟小區佔優勢地段建房開店,預先送上名煙、名酒等想請老尤幫幫忙,老尤一見就非常反感,一口拒絕這些禮物,“請你收回,該地段的地不能批!”事後該老闆對人說:“他是鐵石心腸,打不通!” 而那年大雪災后,老尤走村訪戶,對被大雪壓倒的破房和危房戶卻登門服務,辦理手續,全力以赴把受災戶安頓好。全鄉十六個村,只要你接觸到一般群眾,就能聽到“老尤真好”的讚譽聲。

  老尤常說:“我們不能把手中的權力作為擺脫清貧的工具,視權錢交易為“勤勞致富”的捷徑。九八年薛窯中學、中心小學、九華小學、趙元小學等單位征地做操場,石墨廠等單位征地建廠房,老尤為他們跑上跑下,到現場勘察測量,做被征地戶的工作,確保了用地單位的順利動工。老尤沒有吃過他們的一頓飯,沒收他們一分禮。他說:“一個人無私才能把自己的一切奉獻給社會,奉獻給群眾”。記得在九華經濟小區開發建設的關鍵時刻,由於老尤沒日沒夜的工作,他原有的慢性闌尾炎,由於沒有能得到及時治療,結果發燒化膿。這時他才不得不住院進行手術治療。手術后,他一睜開眼睛就詢問前去看望他的同事,經濟小區工作的進展。按理說闌尾手術可以休息一至二個月,而他二十天後就把他的“舊鳳凰自行車”當拐杖步行到所里上班。

  老尤重感情,更講親情,不過他的感情里含着黨性,親情里持着公字的牌子。九七年他的年逾古稀的老父親患上了肝癌,老伴頸椎增生,子女又都有自己的工作,服待老人的擔子就落在老尤一個人身上,可他請親戚支持,從沒因此請過一天假,只是利用晚上料理家務,到醫院陪伴老人,白天照常上班。老伴見他瘦多了,勸他注意身體,老尤笑笑說:我身子骨硬着呢,拖不垮的”。在聽到老人去世的惡時,老尤這位一向剛毅的漢子心裡卻盈滿了愧疫的淚水。是呀,在父親病入最需要子女的時候,老尤卻沒能在老人身邊盡孝,他深深感到作為子女,欠老人家的實在是太多、太多。可老尤心理又量那麼的充實,,因為他所做的一切,無愧於黨,無愧於人民,無愧於一個共產黨員的光榮稱號。

  這就是一名共產黨員,一名光榮的“土地衛士”對黨的事業的執着追求,對黨對人民的血心痴情

您正在瀏覽: 國土管理“土地衛士”先進事迹演講稿:血心痴情
網友評論
國土管理“土地衛士”先進事迹演講稿:血心痴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