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國網公司演講稿用愛心槳驅動平安船

國網公司演講稿用愛心槳驅動平安船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國網公司演講稿用愛心槳驅動平安船 標籤:平安城市 奧巴馬開學演講

  文章標題:國網公司演講稿用愛心槳驅動平安船

  有一首歌中唱道“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明天”,這表達了人們對仁愛、和諧的嚮往與企盼。在當今市場經濟的大潮中,各行各業競相拼搏,百舸爭流。我們的企業若以愛心作槳,平安作舟,定能潮頭擊水,到達人們心中理想、美好的彼岸。

  今年,國網公司作出了“開展愛心活動,實施平安工程”的決定。此項決定從大處講是一項艱巨的文化再造工程,通過對日常工作的完善、強化和創新,建立以人為本的管理新秩序,實現企業的循環提升。從小處講則是在員工中培育“愛心、平安”理念,形成員工為企業為社會忠誠奉獻的文化氛圍,打造企業與員工、與社會共同發展的新平台。

  我們XX素有文化之鄉的美譽,XX供電公司吸納了“XX”這塊土地中的智慧、寬容與博愛,近年來積極響應政府幫扶貧困鄉鎮的決策,通過無償為農田抗旱排澇,資助失學兒童,向災區群眾捐款捐物,而受到了市政府和社會各界的廣泛讚譽。

  在“愛心活動、平安工程”啟動之後,XX公司更是把目光聚擾在社會弱勢群體身上,不以大功勞標榜自己,在小事中見真情。在我們陸羽村有位村民叫倪麥牛,早年喪偶,膝下有一兒一女,好不容易把兒女拉扯大,可偏偏剛從部隊回來的兒子得了種怪病,長年卧床不起。原來準備撐掌門戶的兒子失去了勞動力,家庭境況越發不如以前了,年過百半的老人對生活已經變得麻木和遲鈍,家裡不知何種原因半個月沒用上電,老人也得過且過,不願過問。天門公司在得知這一情況后,派出一支青年團員小分隊,上門為他查找原因。發現是因其用電設施老化引起,便買來導線、燈管、開關等,無償為他家進行了更換。雪白的日光燈把簡陋的房間照得透亮,木納的老人看着白晃晃的燈光,眨着眼睛不知道該說什麼好,只有混濁眼中透出的點點光澤告訴我們那是感激。

  社會中家境貧寒、貧困、窮苦、艱難的人還很多,我們的企業正以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回饋着社會。而在企業內部,“關愛自己、關愛他人、珍視生命、奉獻自我”的文化氛圍正逐漸形成。

  我們公司有農電工900人,相對於合同工,農電工的待遇和工作環境要稍遜一籌。我們竟北供電營業所有一名叫陳千敏的農電工,他曾有一個清貧而幸福的家,他和妻子同共勞作,伺奉年事已高的母親,撫育兩個年幼的孩子。然而,自從妻子患上精神分裂症后,一點點平靜和安逸對他來說都變成了奢望。家裡的積蓄用完之後,妻子的病情仍不見好轉。農電工微薄的工資,根本無力支付妻子的醫療費,日常開支也捉襟見肘。陳千敏無法面對長吁短嘆的母親,懵懂無知的孩子,只有默默的工作,默默的承受。堂堂的七尺男兒為此心力交瘁,愁眉不展。竟北供電營業所的幹部員工了解到他的處境之後,紛紛向他伸出了援助之手,你50、他100,短短2天之內,20來個人湊足了4300多元。員工們把錢送到同事陳千敏的手中,對他說,我們以後每天少抽一支煙,少喝一杯酒,一定幫你渡過難關!陳千敏望着一張張真誠而堅毅的臉,哽咽了。

  “愛心”是什麼?是真情關愛,是無私奉獻,是價值理想。從關愛自己,關愛他人,關愛家庭到關愛企業,關愛社會。因為有愛心,所以能從“小我”走向“大我”,從“本我”走向“超我”。“愛心”的弘揚既培育積極、忠誠的品性,也鑄就大智、大勇的人格,是現實的,也是博大的,更是延續的。

  “愛心活動,平安工程”對我們來說既是鞭策,也是鼓舞。我們應該牢固樹立“忠誠企業,奉獻社會”的理念,堅定“風險可以防範,失誤應該避免,事故能夠控制”的信心,實現電力企業內部的政通人和,外部的協調互動。用我們勤勞的雙手,不懈的努力,划起愛心之槳,驅動平安之舟,把我們的企業駛向更加燦爛輝煌的明天!

  《國網公司演講稿用愛心槳驅動平安船》來源於,歡迎閱讀國網公司演講稿用愛心槳驅動平安船。

  

您正在瀏覽: 國網公司演講稿用愛心槳驅動平安船
網友評論
國網公司演講稿用愛心槳驅動平安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