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電網公司新員工培訓心得

電網公司新員工培訓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小景

電網公司新員工培訓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電網公司新員工培訓心得(一):生命不息 學習不止

  陳弘昊

  2015年7月14日,我們成為了一名光榮的南方電網雙調公司新員工。在公司的精心安排下,我們參加了由培評中心主辦的入職培訓。通過20多天的第一階段通用知識的培訓,我們進行了公司企業文化、發展戰略、安全生產、抽水蓄能技術、財務管理、陪評體系等主題的學習,感受到公司對我們成長的重視。下面就這一階段的培訓,作一總結:

  1、懷着空杯心態,實現"校園人"到"企業人"的轉變。在我們的生命中,

  有時候我們必須做出困難的決定,開始一個更新的過程。老鷹沒過幾十年,就要將自己的羽毛一根一根拔下,等到新的羽毛長成,才能再次翱翔於藍天。初入職場的我們,由自由散漫的校園生活進入了繁忙緊張的職場生活,由理論走向了實際,會有種種的不適應。軍訓的汗水磨練了我們的意志,教會了我們服從。只有慢慢去改變自己,我們才能適應新環境。只有適應了新環境,我們才能更好地成長。"三人行必有我師焉",每個同事都有自己的長處,都有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學歷並不代表能力,過去都只是過去,每個人的起點都是一樣的,都需要學習很多。因此,作為新入職的員工,更應該懷着空杯心態,忘掉學歷、忘掉過去,從心開始,積極主動學習,努力提升自己的專業技能和知識。

  2、合作互助,養成團隊意識。無論是在軍訓中的日常訓練,還是素質拓展中的驛站傳書、穿越鐵絲網、畢業牆等遊戲,無不在加深同事之間的與信任,培養我們的團隊意識。在同伴動作不規範時,其他人都能幫助其改正,細心講解動作要領,並親自示範,整個團隊成員共同提高。發現問題、分析問題、分工合作、實施計劃、進行反饋、改進提升,我們團結合作、互助成長。正是我們的彼此信任,相互合作,使得58人只用了7分鐘翻越了4.2m的高牆。記得是進行微信公眾號新聞的推送時,大家都是第一次進行微信公眾號的推送,在新聞製作中出現各種問題。但微信小分隊的全體成員,並沒有相互抱怨,而是團結一致,相互溝通合作,在孔老師的指導下,順利完成了第一次培訓新聞的推送工作。在主題研討時,大家在每次的初審、複審之後,總會進行討論,相互提出情景劇中表演得不足,共同改進劇本,為同一個目標而努力。

  3、我是一名南網人。為了主動承擔社會責任,全力做好電力供應,南網人以其強烈的責任心、執着的敬業精神和精湛的專業技能,踐行着"萬家燈火南網情深"的核心價值觀。從瓊州海峽的海纜工程維護隊,再到特呈島上的貴叔;從山區的"貨郎電工",還是變電站一名普通的維修工,他們無不在用實際行動詮釋者"辛苦我一人點亮千萬家"的南網精神,無不鼓舞着我們奮發向前,為雙調公司成為國際領先的發電企業的戰略目標而努力。

  4、遵章守紀,養成安全意識。電網安全穩定是我們的生命線,沒有電網的安全,就沒有我們的一切。作為一名雙調公司的員工,遵守公司各項規章制度是其應盡的義務。學習各項安全規範及生產規範,切實保障企業的安全生產。嚴格遵守安全操作規範,安全生產,做到不傷害自己、不傷害他人、不被他人傷害、保護他人不被傷害。同時,要多向他人學習,多問為什麼,努力提高自身各項技能。

  目前,我懷着空杯心態,努力養成團隊意識、安全意識,為成為一名合格的南網人而奮鬥。之後將對以下不足進行改進:1、有時會感覺很忙、很累,還習慣於學校的散漫生活。因此,要合理安排時間,提高工作效率,不再為忙碌而忙碌。2、更為積極主動,不再逃避,保持樂觀向上的心態,勇於承擔責任。

  學習無處不在。無論是領導還是老同事、老專家,都在強調學習的重要性。從軍訓開始,我們就在學習。從學會服從,到學習團隊協作;從企業文化,再到安全知識,無不在學習。以我為圓心,畫一個圓。圓好比獲得的知識,圓越大,我們所接觸的未知也就越大。因此,我們更應該踏實學習,潛心工作。

  當前雙調公司正處於發展機遇期,正朝着服務好、管理好、形象好的國際領先發電企業的目標而努力。我一定從心開始,忘掉過去,努力學習各項專業知識,遵守公司各項規章制度,在實踐中不斷成長,在雙調公司的大平台上展現自我,勇於承擔責任,切實踐行"辛苦我一人,點亮千萬家"的南網精神,為公司的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生命不息,學習不止!

  電網公司新員工培訓心得(二):安全無小事

  李壯

  "安全無小事,安全是天大的事。"從小這句話就縈繞在耳邊,在每個階段我們都有相應的安全教育。在電力生產中,安全始終是排在第一位的。安全生產是以人為本的體現——對生命的尊重,是企業立足社會的根本,是企業發展的基礎。安全生產是安全與生產的統一,安全是碗,生產是飯;安全是前提,兩者相輔相成才能創造價值。

  電力安全生產管理首先要建立良好的安全生產思想意識。在國家安全生產方針——"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基礎上,牢牢把握南網安全理念——"一切事故都可以預防".現階段,我們採用的是南方電網安全生產風險管理體系,以風險控制為目的,組織建立起一種運行秩序。該體系的核心思想是基於風險、系統化、規範化和持續改進。

  2009年發生的俄羅斯薩揚水電站事故造成了75人死亡,13人受傷, 2#、7#、9#發電機報廢,廠房結構嚴重破壞,經濟損失約70億盧布。造成該事故發生的主要原因就是對安全生產的忽略。機組運行中水輪機軸承振動幅值嚴重超標,但為了追求更大的經濟效益,而未按規定"卸荷並停機",最終造成了水輪機頂蓋固定螺栓被拉斷,在水壓力作用下機組轉動部分帶着水輪機頂蓋及上機架向上彈射,導致事故發生。這次事故也是給我們的警醒,必須重視安全生產,一昧追求生產而忽視安全是行不通的,尤其是在我們電力行業中,其可能造成的後果是無法估量的。

  作為新員工,我們必須把安全生產牢記心頭,養成遵守規章制度的習慣,杜絕習慣性違章;同時也要保持積極的學習態度,加強安全生產規章制度的學習,培養安全風險意識,提高安全風險辨識能力和管控能力;養成凡事都要問"為什麼",主動思考,虛心請教。只有做到這三點,我們才能保障人身和生產的安全,才能履行自己的職責。

您正在瀏覽: 電網公司新員工培訓心得
網友評論
電網公司新員工培訓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