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財政局演講稿用忠誠追隨理想

財政局演講稿用忠誠追隨理想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財政局演講稿用忠誠追隨理想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文章標題:財政局演講稿用忠誠追隨理想

  2004年7月,伴隨着大學校園生活的結束,我有幸被分了市財政局,加入了市公物拍賣行這個團隊。拍賣行作為市財政局的下屬單位,有局領導精心配備的領導班子,有求實創新的發展戰略,還有積極向上的企業文化,這些無一不深深地觸動着我。作為人生初涉職場的開端,兩年多的拍賣工作與生活,我傾盡全部心血來澆灌每一天,因為我的理想就是成為一名優秀的拍賣人。每當我想起:我們旨在履行國有資產變現、防止國有資產流失的財政職能,我們在為國有資產搭建公平的交易平台;我們在為社會提供陽光的交易活動時,我明白我已經完全融入到市財局這個大集體之中。工作給了我快樂,工作給了我積極向上的人生態度,在我年輕的心靈深處,對工作有着以下幾點感悟:

  第一,“感動於敬業”。

  初來不久,我發現拍賣人的腳步始終匆匆,拍賣人的身影總是隨着市場的導向隨處可見,拍賣人的聲音永遠是那樣清脆悅耳,拍賣人的面部每時每刻都保持着微笑,原來,成為一名合格的拍賣人,首要的是心中永遠充滿敬業與奉獻。在局機關開展的“八榮八恥”教育活動中,拍賣人“重事輕利,誠實守信”的理念與“以誠實守信為榮、以見利忘義為恥”的精神不謀而合,它使我們的團隊在激烈的競爭中無往而不勝;原來,敬業還要源於堅定的信仰,有了這個崇高的信仰,我個人在人生的道路上就能最大限度的實現自己的價值。

  其次,“受益於嚴謹”。

  拍賣行業曾被評論做是一種站在市場前沿的高智商的服務行業,它需要綜合知識、能力和智慧的支撐。客觀、真實、科學、嚴謹是我們在幾年的拍賣業務中所總結出的工作原則。還記得2004年受市政府委託,我有幸被派往異地舉辦了拍賣會。我們主動聯繫當地工商監督部門,積極開展標的的招商工作。在拍賣成交當日,全部拍賣價款及傭金就全部匯到了我行賬戶,而從發布公告到交付標的、收回款項前後只用了10天的時間。首次異地拍賣會的成功,不但受到了買賣雙方的肯定和表揚,而且為我行開拓異地拍賣市場積累了寶貴經驗。因為任何的一點疏漏,不僅僅會在精神和時間上造成損耗,而且有可能會給國家的財產造成不可彌補的損失。因為任何的一點疏漏,可能還會令企業失去市場份額,失去了它的立足之地。

  再次,“服務源於真誠”。

  愚公移山靠真誠感動了上天,拍賣行靠真誠服務贏得了它的客戶。我永遠不會忘記,xx大廈標的交割過程中的點點滴滴。我不顧冷嘲熱諷,一次又一次的與買受人協商價款支付問題;我不顧嚴寒酷暑,一次又一次的登門追討成交價款。有時候,老闆不在,我一等就是一天。買受人被我感動了,雖然資金困難,但是他還是想盡—切辦法積極籌款:100萬、50萬甚至十幾萬、幾萬一步一步地接近總價款。終於在拍賣成交—年後,將980萬元的成交價款全部付清。當委託方得知追款過程后,十分感動地說:“你們真不愧是市財政局的下屬單位,工作這麼認真負責!”是啊,我們為什麼會這樣做呢 因為我們深刻的牢記:客戶的滿意就是我們的追求;客戶的信任就是我們的支持;客戶的認可就是我們的動力。

  最後,快樂得益於主動工作。

  《把信送給加西亞》首頁就“主動性”有着一段精彩的闡述:“主動就是不用別人告訴你,你就能出色的完成工作。”

  羅文中尉在接到給加西亞送信的任務時,他沒有任何推諉,而是以其絕對的忠誠、責任感和創造奇迹的主動性完成了這件“不可能的任務”,他的事迹廣為流傳,激勵着人們主動完成職責。我認為“教”是被動的,“悟”則是主動的。領導交辦的事情,我認真領會、想盡—切辦法完成。因為,對於我來說,最大的樂趣是主動地去工作,快樂地做下去,就會有收穫,就會得到領導和同事們的認可,就會體驗到成就感。快樂不是工作的結果,而主動的工作本身就是快樂的!

  一滴水無法掀起巨浪,他只有匯人大海,才能波濤洶湧。一個人再有才能,如果脫離了團隊,他就無法成功。個人的超越是團隊發展的基礎,而團隊整體的超越是個人獲得成功的保障。如果說我們的企業是一隻展翅待飛的天鵝,我願做天鵝翅膀上一片小小的羽毛,為天鵝的展翅高飛帶來一份力量;如果說我們財政局是一隻出水的蛟龍,我願做蛟龍身上的一片磷光,為騰飛的蛟龍帶來點點的光芒

  《財政局演講稿用忠誠追隨理想》來源於,歡迎閱讀財政局演講稿用忠誠追隨理想。

  

您正在瀏覽: 財政局演講稿用忠誠追隨理想
網友評論
財政局演講稿用忠誠追隨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