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2016新教師崗前培訓心得體會

2016新教師崗前培訓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小景

2016新教師崗前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新教育之夢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2016新教師崗前培訓心得體會

  鄧仁春 江口淮陽中學

  光陰似箭,轉眼間來到淮陽已有三個時日了,而新教師的培訓也走向了尾聲。雖然僅有三天的培訓時間,但這短短的三日卻讓我對淮陽有了更細緻的了解。如果說,在來江口淮陽中學報到之前,我是抱着躍躍欲試的心態,那麼,現在,我為自己當初的選擇感到高興。我很慶幸現在的我加入了淮陽這個大家庭。通過對淮陽文化的了解,我深刻的感受到了淮陽文化。更是從彭董事長及各位校領導身上,看到了一個讓人魂牽夢繞的東西,那就是夢想。而這夢想恰點燃了在我心裡埋藏已久的教師夢、教育夢。八年的時間見證了淮陽中學在江口這塊領地上從無到有、從弱到強,而這一切都是淮陽的前輩們不顧一切,孜孜以求地拼來的。在他們身上,我真正看到了滿懷信心、堅韌不拔和開拓創新的淮陽精神。我覺得我是上帝寵幸的幸運兒之一,正趕上了淮陽的好時候,同時,我也渴望與淮陽所有的成員一起展望未來,為淮陽更好的明天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學高為師,身正為范。這是著名教育家陶行知先生的名句。他道出了一位合格的教師不僅應有淵博的學識,還應有良好的道德品質。通過這三天的培訓,我對教師這一職業也有了自己的理解。我認為作為一名老師,應至少具備“三心”,即責任心,愛心和寬廣之心。

  責任心。責任就是承擔應當承擔的任務,完成應當完成的使命,做好應當做好的工作。責任心是個人品德的核心,高度的責任心是高尚品德和良好人格的重要標誌。任何一項職業都要求具備責任心,而作為教師,更應該如此。首先,我認為教師應該學會對學生負責。對學生負責表現在方方面面。積極負責的完成自己的本職工作,認認真真的上好每一堂課,嚴謹治學,對知識負責;為人師表,給學生樹立起好榜樣。其次,教師應該對學校負責,做有益於學校的人。集體是水,我們是魚。無論處在哪個崗位,都有義務和責任對學校負責。我相信教師只有熱愛學校,熱愛崗位,熱愛學生,才會刻苦鑽研業務,盡職盡責做好每一件事,才能保持對工作愉悅、專註的態度,兢兢業業、一絲不苟地創造高質量的工作成果。最後,我認為教師還應該有一顆對自己負責的心,做積極向上的人。而作為新老師,更應該學會對自己負責。注意自己的言談舉止,時時刻刻嚴格要求自己,做學生的好榜樣。此外,還應該做好職業發展規劃,明確奮鬥的目標,並為之而不懈努力,只有這樣,才能促使責任心和成就同行。我相信,一個教師的責任心有多大,他的人生舞台就會有多大。

  愛心。愛心是一個教師必須具備的品質,是老師工作中不可缺少的道德情操。可以說,沒有愛就沒有教育。通過這三天的培訓,使我更深刻地意識到,愛心是消除師生之間情感障礙的保證,是架起師生之間溝通和成為知心朋友的橋樑。代校長談到,學生能夠對老師做到“親其師,信起道”,學生只有和老師親近了,才會信任老師,相信老師所說並接受老師的教育。所以,作為新老師,一定要擁有一顆愛心。著名教育家陶行知先生說:“捧着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我想,這正是教師無私奉獻愛心的典範。所有學生,無論是智商高的還是智商低的,無論是家庭條件好的還是家庭條件差的,無論是安靜聽話還是調皮搗蛋的,他們都需要來自老師的愛。老師的愛是照亮學生心靈窗戶的盞盞燭光。我認為,愛學生,首先就要了解他們。了解他們的愛好與才能,了解他們的個性特點和精神世界。其次,愛學生就要尊重、公平對待所有學生,把每一位學生都看做自己的子弟。不偏袒優生,對學習不好、表現較差的學生,做到不歧視,不厭煩,不體罰。而是公正對待,熱情耐心開導和輔導,促其進步。

  寬廣之心。作為教師,要有容天下之心。不僅需要有寬廣的胸懷,敢於承認自己的錯誤和聽取採納學生、同事的意見,而且,對待學生,更應該學會寬容。作為新老師,一定要懂得控制自己的情緒,學生犯錯時,不要在公共場合批評。無論怎樣,老師都要記住學生始終還是學生,應在寬容他們犯錯的基礎上幫助他們改正錯誤。

  以上就是我參加培訓后的一些感悟。教師這一職業是神聖而偉大的,我知道,對於新老師的我來說,要成為一名優秀的教師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在這條道路上,會遇到許多挫折和困難,但我堅信,只要有目標、有思想、有毅力,多反思、多創新,就一定會抒寫出屬於自己的精彩人生!

您正在瀏覽: 2016新教師崗前培訓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2016新教師崗前培訓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