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弘揚長征精神做一個有道德的人國旗下講話稿

弘揚長征精神做一個有道德的人國旗下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得得9

弘揚長征精神做一個有道德的人國旗下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只有一個地球 會議精神 小人國 職業道德

  弘揚長征精神做一個有道德的人國旗下講話稿

  敬愛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

  今天的國旗下講話,我們進行"弘揚長征精神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主題教育活動啟動儀式。根據上級文件精神,在2016年"紀念建黨95周年"、"紀念紅軍長征勝利80周年"之際,決定在全校開展"弘揚長征精神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主題教育活動。現將活動方案給大家作介紹:

  本次活動指導思想:

  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和習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緊緊圍繞立德樹人的根本任務,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深入挖掘和闡釋長征精神的時代價值,把弘揚長征精神與理想信念教育、愛國主義教育、勞動教育、文明禮儀教育等有機融合,進一步弘揚民族精神和時代精神,引導學生樹立崇高遠大的理想,堅定聽黨話、跟黨走的信念,培養學生崇德尚義、開拓創新、艱苦奮鬥、團結協作等優秀品質。

  本次活動主題:

  弘揚長征精神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活動時間:

  2016年3月至12月

  介紹活動背景:

  紅軍在兩萬五千里的征途中,給後人留下了大量的革命文物,遺址、遺迹,英雄壯舉和動人故事,也留下了大量珍貴的文化記憶。長征凝聚了民族精神,豐富了民族文化,是紅色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長征精神中凸顯出來的愛國主義、實事求是、艱苦奮鬥、團結協作、勇於創新等品格要求在時代發展的長河中有着的強大生命力,是我們當代學生在學習及生活中應永遠傳承與弘揚的寶貴的精神財富。

  學校主要組織開展以下活動:

  1."我愛中國共產黨"系列活動。1921年至2016年,中國共產黨走過了艱苦卓絕而又光輝燦爛的95年。為進一步引導廣大未成年人身體力行心向黨、愛祖國、愛勞動、愛學習、有禮貌的價值追求,充分表達學生們沐浴黨的陽光、幸福健康成長的精神風貌,學校組織開展以下活動:

  ①"長征故事我來講"小學生演講比賽。

  活動要求:中、高年級(三~六)各班選拔優秀學生參加學校比賽,每班一位學生。

  活動時間:3月18日

  ②"翰墨薪傳——全校師生書法展覽"選拔賽活動。

  活動要求:

  △教師:聯合學校工會在教師中開展本次活動。

  △學生:學校各班組織學生開展好本次活動,並選拔優秀作品參加學校比賽,每班選送兩份。硬筆書法作品尺寸不小於16開;一、二年級用鉛筆寫。

  活動時間:4月15日之前

  ③"沐浴黨的光輝"學生經典誦讀比賽。

  活動要求:學校各班組織開展經典誦讀活動,並選拔優秀節目參加學校比賽,每班一個,人數自定。

  活動時間:4月21日。

  ④"童心向黨——童聲里的中國?成長的歌謠"優秀作品徵集傳唱活動。

  活動要求:學校高年級(五、六年級)各班,4月30日之前,每班上交2份作品,參加比賽。之後,學校選出優秀作品,校大隊部組織參加市級優秀作品傳唱比賽。

  活動時間:3~6月。

  各班應積極組織開展班內傳唱、誦讀、演講、書寫活動,營造濃厚的"紅色文化"傳播氛圍,引導學生在良好的氛圍中感悟與成長。

  2."我愛偉大的祖國"系列活動。深化"我們的節日"主題活動,利用傳統節日、紀念日傳承中華美德、弘揚社會主義道德。在清明節突出紀念先人、緬懷先烈主題,組織開展文明祭掃等活動;在重陽節突出敬老孝親主題,開展關心身邊的老人志願服務活動等;利用烈士紀念日、國慶、抗戰勝利紀念日、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日等重大紀念日開展"向國旗敬禮"等愛國主義教育主題實踐活動。

  具體活動方案,在學校校園網上有的,請老師們同學們仔細閱讀,積极參加本次主題活動。

  另外,本周我們有兩個節日,一個就是明天的三八婦女節,讓我們全體同學認真學習,已優異的成績回報老師、媽媽對我們的關心和愛護。

  本周六,3月12日,是全民植樹節。同學們,在植樹節到來之際,我們要爭做綠化宣傳員、環保小衛士,要愛護大自然中的一草一木。有條件的同學可以在自己家裡種一棵小樹或栽一盆花,讓 "綠在身邊,花在眼前",用我們的實際行動做綠色的小天使。

  今天的國旗下講話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弘揚長征精神做一個有道德的人國旗下講話稿
網友評論
弘揚長征精神做一個有道德的人國旗下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