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高考百日誓師演講稿

高考百日誓師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高考百日誓師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高考狀元

  高考百日誓師演講稿

  尊敬的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你們好!

  曾幾何時,"高一(7)班,揚帆起航"的軍訓口號還依稀回蕩在耳邊。轉眼之間,今天,我們已走進高三的尾聲——高考百日衝刺階段。

  回首往昔,我們一起拼搏,一起歡笑然後成長的時光,彷彿是一本相冊,正一頁頁打開:課堂上凝神聽課的神情,考場上揮筆疾書的狀態,運動會上奮力奔跑釋放青春的姿態,元旦迎新大合唱的引吭高歌的激昂,夜幕下認真打掃衛生區的身影······這些珍珠般的記憶定格在腦海中,讓我們明白,過去兩年多的學習生活,已將7班的每一位同學凝聚成了一個不可分割的集體,形成了7班優良的班級性格:沉靜走心,戒驕戒躁。所以我們認真對待每一場考試,哪怕是小測;認真對待每一份作業,哪怕老師並不收閱。這種班級性格讓我們踏實穩健地朝着心中的大學夢邁進。

  今天,在這個激情被點燃的會場上,我代表7班告訴在場的校領導、年段老師及同學,我們7班同學不是只會讀書的書獃子,我們無論幹什麼從未缺乏過熱情,只是我們將這份熱情燃燒在年輕的胸膛里,讓理智指導着我們的學習,我們有最令我們驕傲和崇敬的六位老師,他們或幽默,或親切,或嚴謹,或細膩,或活潑,或可愛,感染着我們,已經和我們融成一個整體。我們怎能不以優異的成績回報他們?我們更有美好的高考願景,編織着希望的羽翼,去幫助我們成就夢想。

  百日誓師,不只是喊口號,更要落實到行動上。在未來的一百天里,分秒必爭,方能成就輝煌。一百天,我們可以學會規範答題,努力拿到本該屬於自己的所有分數;一百天,我們可以學會回歸課本,填補自己的知識缺漏,鞏固自己的薄弱科目,夯實自己的基礎,做到如水般盈科而後進;一百天,我們還可以糾正自己的錯題,吸取先前的經驗,避免再犯相同的錯誤。我們每個人都還有很大的前進空間,只要我們勇於前進,那麼北海雖賒,扶搖可接。理想的大學並不遙遠,所以我們要做到:"向規範書寫要20分,向回歸課本要20分,向錯題糾正要20分!"珍惜一百天,奮鬥一百天,拼搏一百天,讓父母恩師在六月暢想希望,讓雄心與智慧在六月發出光芒,讓大家看看我們的熱情:高三7班,認真實幹;青春夢想,展翅飛翔!衝刺高考,成就榮光!

  我的演講結束了,謝謝大家。

  高三1班百日誓師誓詞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很榮幸能代表高三(1)班的全體同學在此發言。

  窗外,已是初春,回想曾經綴滿枝頭的花朵,輕輕地滑落在心底,夢想開過後,只剩下沉重。此時的我們,告別了2014,擁抱着2015,擁抱着因高考而被賦予了特別意義的這一年。

  距高考還有不到一百天,或迷茫,或緊迫,最後的時光逼着我們對青春和夢想,開始更加深切的思考——這樣美好的年華該幹什麼?我想,唯一明智的答案是為了心中的夢想全力以赴。

  克里斯托弗·諾蘭曾在《星際穿越》中這樣說到:"時間可以被壓縮和拉伸,但永遠不能倒退。"對於高三的我們來說,這句話似乎是最好的警示。時光太匆匆,我們早已回不去那個可以沒心沒肺開懷大笑的輕鬆時光,我們有太多的責任需要去承擔,太多的夢想亟待實現。芸芸眾生,每一個人都很平凡,但平凡的人也可以擁有不平凡的世界,也可以成就最耀眼的瞬間。我們就如同鋒芒畢露的青虹,擁有着震驚世界的銳利之勢,只要我們足夠堅持,足夠努力,足夠為夢想全力以赴。

  也許有人不言夢想,的確,夢想是一個說出來就略顯矯情的東西。他是生長在暗地裡的一顆種子,只有破土而出,拔節而生,終有一日開出花來,才能光明正大地讓所有人都知道。但在這之前,除了堅持,別無選擇。

  夢想不能一擊而碎,一擊而碎的人不配有夢想。這場拿夢想下注的賭局,我們不敢輸,我們也輸不起。高考前的日子或許註定是這樣痛徹心骨的冬日,漫長昏暗得無邊無際,混着眼淚汗水,忍受着無數次的迷茫,卻始終堅強而執着,只為了那個六月,在高考雷聲中蘇醒,萬物回暖,重獲生機。

  周而復始,冬去春來,在這裡,曾經送走了一批又一批滿懷希望的學子。無論我們最後走向何方,夢歸何處。請珍惜這最後不到一百天的日子,全力以赴只為這年夏天的一次驚蟄。

  最後,讓我們共同努力,全力以赴,向不遠處夢的風景步步前進!

  高三(3)班百日誓師演講稿

  各位領導、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是一個不同尋常的日子,再過100天我們將迎來生命中的第一次大考。相信在座的各位都曾抱怨過上帝的不公,的確,上帝對待每一個人都是不公平的,他所做過最公平的只有兩件:一是每人每天只有24小時,二是每個人都會死。那麼如何在有限的生命中實現人生價值的最大化,就成了人生永恆的話題。

  高考,無疑是我們迄今為止遇到的最大最難的人生關卡,我們用了將近12年的時間來鋪墊,如今,我們只剩100天的時間做最後的衝刺,那麼,如何將這100天,每天24小時的價值發揮到最大呢?答案是勤奮,一分耕耘,未必有一分收穫,但是若付出九分耕耘就一定會有收穫,在這100天里,我們所要學習的不僅是如何面對高考,如何考上一所大學,更重要的是在不斷拼搏奮鬥中學習面對人生的態度,學習為自己負責,為夢想奮鬥,真正的成長起來。一帆風順的人生註定無趣,挫折困難不是磨難更多是錘鍊,學會在挫折中正視自己,做出正確的選擇,並為之負責的人才能勇攀人生的高峰,而高考,恰恰給不諳世事,天真稚嫩的我們一個成長的機會。我們自然能逃避高考,在這100天里繼續天真散漫的度過,可沒有人能永遠天真,也沒有人能永遠的逃過人生的關卡。若干年後,我們真的不會為自己的碌碌無為而悔恨嗎?回首往事,我們又真的不會厭惡當年過分天真的自己嗎?

  100天是新的起點,新的征程。"不經一番寒徹苦,哪得梅花撲鼻香",缺少了拼搏奮鬥的人生終究是不完整的,沒有經歷過高三的青春是令人惋惜的,沒有經歷過高考的我們始終無法真正長大。高考沒有失敗,我們在奮鬥過程中所刻苦銘心的經歷和感受其意義遠大於結果,所以在接下來的100天里,讓我們用智慧培育理想,用汗水澆灌希望,張開雙臂去迎接屬於自己的美好未來。

  今天我們進行的"迎高考百日誓師大會",就是給我們的奔跑助一把力。今天的衝刺就是告訴我們,該我們行動的時候到了。這不僅是一個儀式,更是一個起點,一個新的開始,無論過去怎麼樣,我們都還有希望,無論過去怎麼樣,我們都還有機會,只要這一百天傾注我們全部的汗水,就一定能創造奇迹!我們3班要用實際的行動,向父母、向學校、向所有質疑我們能力和實力的人證明,我們是真正的強者!用我們生命的力量發誓,讓整個世界都見證我們的信心和決心,誰在現在還下不了決心,就只能在六月被無情地淘汰!

  2015高考百日誓師誓詞

  今天是離2015年高考決戰倒計時第96天的日子。再過96天,我們就將帶着老師殷切的希望,帶着父母深情的叮嚀,跨進高考的考場,去書寫我們青春歲月最絢麗的一筆。

  2年5個月前,我們心懷考入邵武一中的欣喜和對未來的自信,來到這嚮往已久的校園,在這裡播種了希望。過去的一千多個日日夜夜,我們彷徨過,疲憊過,也後悔過——但,昨日已成過往。翹首未來,等待我們的是一個燦爛的遠方!96天,僅僅是歲月長河中一朵小小的浪花,但對於我們來說,它是出征的戰鼓,更是拼搏的號角。

  十八年匆匆走過,96天稍縱即逝。96天後,我們將進行一場無硝煙的戰爭——高考。在剩下的日子裡,暫且塵封那些令人亢奮的遊戲賬號,暫且告別那些帶來歡樂的綜藝節目,將懶惰、退縮、彷徨從青春的字典里驅趕;儘力去完成人生關鍵的一次拼搏吧!

  我們不相信炎炎烈日下,揮汗如雨的耕耘者嘗不到豐收的喜悅;我們只相信,如同相信能量守恆定律一樣,付出決定收穫,在汗水的滋潤下,夢想的種子總會茁壯發芽!

  展望衝刺,我們不會奢望遙不可及的天際,我們只會用堅實的步伐踏出通往理想的康庄大道;我們不會等待命運女神的眷顧,我們只會用緊握命運咽喉的雙手書寫無悔的高三傳奇。

  我們是天生愛笑的乖乖小孩,在親愛的老師們的帶領下成長起來。我們通過努力拚搏得到過榮耀,也曾因為懶惰和粗心而備受困擾。我們因為愛而凝聚在一起,因為夢想而努力向前奔跑。我們不拘謹,課堂是我們的樂園;我們共成長,在追夢的路上發現彼此的影子。高三(8)班,從來不畏懼困難,因為朋友在身邊,老師引前方。

  汗水依舊揮灑,決心更加堅定,無論前方路途的摩擦係數有多大,夢想的萬有引力將吸引我們所有的力量,我們將燃燒我們的激情,放出有如核反應般強大的力量!

  在這最後的衝刺階段,我們決心做到:

  心無雜念,我們爭分奪秒;目標堅定,我們擯棄彷徨;為學是先,我們埋頭苦幹;腳踏實地,用心雕琢過程;永不言棄,笑看成敗榮辱;百日競渡,我們鬥志昂揚。三年寒窗僅在此一搏,久經沙場必凱旋而歸!我們志在必得!

  我們的決心和信心如此,在剩下的百日里,我們更會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踐行今日許下的諾言,我們定會在六月放飛自己的夢想,讓世界看見我們的青春在飛揚!

  2015百日誓詞

  聽完15位代表慷慨激昂的誓詞,同學們的內心是否感到心潮澎湃,熱血沸騰啊?

  我比你們更激動,因為這是我第三次站在誓詞台上,代表我們高三的全體老師向高考宣戰,為此我感到無比榮幸。

  站在這裡,看到你們年輕而又充滿朝氣的臉龐,我們感到渾身充滿了力量。的確我們老師們已經不再年輕,但我們與你們擁有着一個共同的目標,一條極為艱難的路,一個極為冷酷的戰場,所以我們與你們一樣擁有萬丈豪情。

  在過去的912天里,我們與各位同學共享陽光,分擔風雨,見證了同學們的苦樂歡笑,酸甜苦辣,而在接下來的96天里,我們還會一如既往地為大家答疑解惑,指引方向,甚至對你們會有更苛刻的要求、更艱苦的訓練、更嚴厲的批評!

  但請你們理解,這一切都是為了讓你們更加的出類拔萃,讓你們擁有更加燦爛的明天!因為,我們所有的老師都知道,對於我們來說,以後還會有很多屆高三,但對於同學們來說,這也許是你唯一的也是最後的一次高三!

  96天也許可以改變許多人的命運,96天也許可以創造許多奇迹和輝煌,然而96天也可以留下許多的遺憾和悔恨, 96天的結果到底如何,取決於我們每個人對這96天的態度。

  未來的96天里也許會很苦,很累甚至有些同學會感到孤獨寂寞,煩躁迷茫,在最後衝刺的時間裡,同學們可能會面臨來自學習、心理上的許多困難,然而考場不同情弱者,競爭不相信眼淚!

  因為堅定的信念,永恆的追求是高考成功的精神支柱。在未來的96天里,同學們不會孤獨。老師們將時刻陪伴在你們左右,帶領大家在同一個戰壕里摸爬滾打,在同一塊陣地上衝鋒陷陣,做好大家的堅強後盾。在這96天里,我們將是一個協同作戰的團隊,我們將在畢業班領導小組的統一部署下,同心同德,群策群力,互通有無,以最飽滿的熱情,最昂揚的鬥志,最刻苦的精神,最堅韌的毅力,最靈活的思維策略,最大的合力去搏擊未來96天的風雨,從而取得最佳的複習指導效果,摘取六月桂冠。

  同學們衝鋒的號角已經吹響,新年的炮聲還未間斷,讓它們為我們的前進奏樂!同學們,不管前方的道路多麼坎坷黑暗,我們都將迎難而上,共鑄2015的輝煌。

您正在瀏覽: 高考百日誓師演講稿
網友評論
高考百日誓師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