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民革,一個溫馨的家園

民革,一個溫馨的家園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民革,一個溫馨的家園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做最好的家長

  ——民革—我的精神家園”演講稿

  少年時代的我,常常會做“民革夢” ,夢想着自己長大后,能成為一名民革黨員。讀中學時,政治老師曾告訴過我們一些有關民主黨派的知識。老師說:民主黨派是很難加入的,而在八個民主黨派中,又以民革最難加入。如果沒有政治歷史淵源,沒有非常出色的政治表現和工作表現,是不能夠加入民革組織的。

  當時,我並不知道我的祖父、曾祖父等老一輩,都曾在為抗日將士生產槍炮的漢陽兵工廠工作,而工廠的全體職工都是集體加入了國民黨的。我對民革組織也並不了解,只知道裡面的人都很出色。於是,我下定決心:等我長大以後,也一定要加入民革,做一個出色的人。

  我加入民革的想法,得到了父母親的支持。

  其實,我們家和民主黨派正好“門當戶對”——民革市委會就在我們家對面。於是有一天,我走進了民革市委會。當市委會的同志得知我曾是校團支書、市音協理事、曾多次獲得各種獎項,還應邀到中央電視台演出過,便決定有時間再研究一下我的申請,他們還給了我一些民革的學習資料。時間過得很快,可我怎麼都不敢相信,我的“民革夢”,竟然真的有實現的一天。

  如今,我已經有了兩年的黨齡,並且當選為我們支部的祖統委員。祖統委員,是做“祖國統一”相關工作的委員,也是民革獨有的委員。促進祖國統一,是民革的工作重點。可見,我這個祖統委員的工作是很重要的。

  尤其是現在兩岸關係比較微妙,台灣台獨分裂勢力活動頻繁,加上台灣當局常年封鎖大陸方面的消息,使得台灣的普通民眾,對大陸的經濟狀況、治安情況不太了解,甚至存在曲解,所以,我的工作還是比較艱巨的。

  我是名音樂老師,雖然平時常常編個劇本,做個計劃,寫個反思什麼的,但像簡訊、提案、信息、統戰論文、祖統論文之類,與政治相關的文章,卻是我從來都沒寫過的。可是在加入民革后,市委會和支部卻常常要我寫一些關於民革活動的稿子,以及參政議政的調研材料。我想,這可是組織上給我鍛煉的好機會啊。

  2005年5月,市委會主辦的《南寧民革》要出版一期紀念抗日戰爭勝利60周年的報紙。我想寫點什麼,卻不知道寫什麼。我打開抽屜,忽然發現一本祖父留下來的日記。我翻了一下,偶然看到一些祖父在抗戰時期的一些日記,裡面記載了祖父所在的漢陽兵工廠為躲避日本飛機轟炸,搬遷到湖南湘西繼續生產槍支彈藥,支援抗戰的感人故事。於是我根據這些素材,寫了一篇題為《兵車行》的紀念文章。沒有想到《南寧民革》很快就刊登了這篇稿子,而且編輯還從網上找了2張漢陽兵工廠的老照片同時配發。文章發表后,大家反映都還很好。這篇文章還被推薦到《湖北民革》和《廣西政協報》,沒有想到2家報刊都在紀念抗日戰爭勝利60周年的專欄里刊用了,《湖北民革》還配發了2張漢陽兵工廠的老照片。

  雖然我的雜文得到了很好的反映,但是我對簡訊、提案、信息、統戰論文、祖統論文之類,與政治相關的文章,還是無從下手。就在此時,市委會召開了“支委學習班”,講解了論文的寫作方法,並送我參加了信息寫作培訓班。市委會的同志還送了我一本論文集做範例,並時常與我長談,聊歷史、聊現狀。使我不僅可以學習到豐富的社會知識,我的寫作能力也得到了很大的提高。

  同時,我們支部的老黨員,在黨務工作上,也給了我很大的支持。每次學習活動,每次的工作安排,老黨員總會把機會謙讓給年輕黨員,並像父母培養子女一樣地手把手地教我們如何應對黨務中的困難。我們支部的成員都是教師,在教學工作上,老同志也給予了我們年輕黨員極大的幫助。我從他們的身上不僅看到了老黨員對待教學工作時的勤懇,也看到了他們對待黨務工作的認真。而老黨員的高尚品德,黨組織的優良傳統,不正是我們新一代黨員,要不斷學習的嗎?

  在民革,我是年齡較小的一名黨員。組織里的黨員,不是我的叔叔阿姨,就是我的哥哥姐姐。年輕就必須學習,不懂可以鑽研。於是,只要是組織交給我的任務,我都努力地去完成。好在年輕人精力充沛學得快,經過2年時間的鍛煉,一般的文字材料我都可以獨立完成了。2年來,我寫了十多個提案、議案、意見和建議材料,交到市委會,轉給我們的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參考使用。很多提案和議案都得到了圓滿的答覆,有是建議已經得到了政府部門的採納。

  民革是一個大學校,她讓我增長了很多社會知識。民革是一個大家庭,她讓我擁有了眾多志同道合的兄弟姐妹。民革是一個大熔爐,她讓我在不平凡環境里百鍊成鋼。民革是一個舞台,她讓我在愉快的工作中展示青春風采。我並不是一個很聰明伶俐的人,但是有了市委會和支部領導們循循善誘地教導,老黨員同志苦口婆心地幫助,我才能在這塊樂土上學到很多書本上沒有的知識。

  我的母親,是入黨三十三年的老共產黨員,我的父親,是民進成員;我愛人是致公黨員,而我則是一個光榮的民革黨員。我們一家四口人,分別來自於四個黨派,我們家真成了一個名副其實的“統戰家庭”。由此我又想到,在960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執政黨、參政黨,都是一家人啊。我們生活在社會主義祖國的大家庭里,我們都在努力地為我們的祖國做統戰工作。在家裡我最小,我是父母的好女兒;在民革,我也最小,我要做民革的好女兒。我是黨的女兒,我是祖國的女兒,我要把我的青春獻給偉大的黨,我要把我的青春獻給偉大的祖國!

您正在瀏覽: 民革,一個溫馨的家園
網友評論
民革,一個溫馨的家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