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內三科副主任調研發言稿

內三科副主任調研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內三科副主任調研發言稿 標籤:班主任 班主任兵法 辦公室主任 小學班主任

  內三科副主任調研發言稿

  我叫***,是內三科副主任。作為一名基層醫院的普通大夫,今天能夠在這裡與廳領導進行面對面的交流,我感到很榮幸!

  我是今年六月份從胸科醫院調到省直一院的,到我院后,感觸最深的就是我院的領導班子工作上特別務實、特別努力,為了醫院的將來,領導班子們是齊心協力辦實事,一心一意謀發展,只要是關係到病人利益的、事關醫院未來發展的、有利於業務開展的,院領導班子都全力支持,立即落實。他們這種雷厲風行、勤奮務實的作風帶動了廣大職工的工作熱情,目前,全院上下工作積極性都很高,比如我所在的內三科,在周院長帶領下,克服各種困難,借用兄弟醫院的導管室,成功開展了1百多例心臟介入手術,因為是借用外院的導管室,所以要湊別人的時間,內三科醫生、護士,包括我院後勤保障人員,都是犧牲休息時間,隨時待命,從無怨言。這些心臟介入手術的順利開展,得到了省直居民一致好評,收到了很好的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

  今天,藉著廳領導來我院調研的機會,我結合我們科的實際情況,也談些個人的願望和想法。

  1、關於我院心內科導管室建設的願望,心血管疾病是高發病,我國目前有2.9億患者,相應的醫療需求很大,包括我們轄區的省直居民這方面的需求也是很大的,所以衛生廳把心內科作為省直一院的一個重要發展方向。目前,心臟介入治療已經是心血管診療必不可少的重要手段,打個比方,心導管就好像是外科大夫的手術刀,而導管室也像是外科的手術室。現在我院領導班子也是克服方方面面的困難,正加速推進導管室的建設,但據我了解,資金缺口仍然很大,希望廳里在資金上繼續給予我們大力支持,讓我們醫院的導管室儘快建成。

  2、心臟介入資質的願望,這裡面包括醫院的介入資質和個人的介入資質,比如說周院長是我省著名心血管專家,心臟介入水平也是省內一流,醫院有這樣的專家帶隊,我也希望以心臟介入技術作為我院快速轉型發展的一個突破口,希望廳領導在心臟介入資質上給予政策上的支持,讓我們能儘快的開展工作、更好的服務省直居民群眾。

  3、新農合轉診方面的願望。今年上半年,經衛生廳批准,我院成為“新農合農民工定點醫療機構”,這是廳領導對我院極大的政策支持,但這麼好的政策有時在實施時會因為當地縣醫院或農合辦不開轉診證明,不能落到實處。如果這些在鄭州務工的農民工,來我院住院看病就好像在當地縣醫院看病一樣,不需要轉診證明直接能夠住院,這樣就省了農民工朋友為了一個轉診證明來回奔波之苦,從而把“農民工定點醫院”的好政策真正落到實處。

  省直一院是衛生廳直屬的一家基層醫院,我們這些基層醫院是支撐中國醫療系統的中堅力量!只有基層醫院發展起來了,我們的醫改才能算是真正成功了。目前,省直一院正處在由門診部向“省級二甲示範醫院”轉變的戰略機遇期,我相信,省直一院在廳黨組的正確領導、統一部署、大力扶持下,全院上下真抓實幹、艱苦奮鬥、努力工作,省直一院一定會實現跨越式的大發展!謝謝李廳長!

您正在瀏覽: 內三科副主任調研發言稿
網友評論
內三科副主任調研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