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家長國旗下講話演講稿:迎着春風 放飛夢想

家長國旗下講話演講稿:迎着春風 放飛夢想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得得9

家長國旗下講話演講稿:迎着春風 放飛夢想 標籤:講話稿 奧巴馬開學演講 做最好的家長

  家長國旗下講話演講稿:迎着春風 放飛夢想

  潘鈺華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高一年級十七班田遠致同學的媽媽。很高興今天有這樣好的機會來到興化中學,參加新學年的第一次"國旗下講話"活動。首先我要向大家問聲好。老師們好!同學們好!

  其實,用高興這個詞來形容我現在的心情是遠遠不夠的。一走進這個美麗的校園,我的心情就激蕩起來了。我不由得想起了我的少年時光。青青校園,朗朗書聲,春風蕩漾,笑語歡歌,永遠都是我青春回憶中最鮮亮的一抹底色。我多麼夢想有一天能重回校園,重溫快樂純真的青春歲月。也許,這對於我來說,只能永遠是一個夢想了。我在這裡,只能靜靜地觀看,靜靜地欣賞。看陽光灑在綠葉上,看青春飄蕩在同學們年輕可愛的臉龐上。

  說到夢想,這好像是一個有點空泛的話題。其實,夢想就在我們身邊。往大了說,我們的國家有着偉大的"中國夢";往小了說,我們每個家庭、每個人都對未來充滿了美好的夢想。而我,作為一名高中生的媽媽,我想我現在的夢想肯定是和所有的爸爸媽媽一樣的,那就是希望孩子成人、成才,擁有燦爛美好的前景,走出精彩非凡的人生。這一定也是你們自己夢寐以求的吧?是啊,誰不期待繁花似錦的春天?誰不嚮往廣闊錦繡的天地?

  夢想是如此璀璨,但只有實現它,才能真正體現它的魅力。當然,越是美好的夢想,通往實現的道路就越漫長。我知道,從小學、初中,再到高中,一路走來,同學們一定都已經經歷了很多磨礪和困難。能走進文化積澱深厚、名師雲集的省興中讀書,是我們興化城鄉多少孩子的夢想啊。可是你們都做到了,這是多麼不容易!這就證明,你們都是聰明、勤奮的好孩子。如今,你們距離夢想的實現更加近了。火熱的大學生活就在前方不遠處等待着你們。你們一定已經是信心百倍、鬥志昂揚了吧?

  人們都說,"梅花香自苦寒來".一個簡單的詞——苦寒,卻包含了多少艱辛、挫折、甚至是荊棘密布、心灰意冷。箇中滋味,我作為曾經的學生,和現在的家長,感受尤其深刻。我常常想,如果我們沒有考試,每個孩子都能快快樂樂地進入喜歡的學校學習,自由地選擇未來的職業,那該多好。可是這幾乎就是傳說中的桃花源,我們聽說過、嚮往過,卻怎麼也尋找不到。我們身處這個充滿競爭和壓力的社會,對絕大多數人來說,只有參加考試,參與競爭,才能得到機會,得到我們想要的未來。所以,我們只有適應,爭做強者,在高考的戰場上一鼓作氣,奮勇爭先。要知道,其實人生中這種能改變命運的機會並不是很多。所以,現在的機會特別值得珍惜。有了夢想的指引,我們每一天的學習和努力就都是有意義、有價值的。每一次考試,我們都把它當做腳下的一個台階;每一個日子,都要過得充實、儘力,不讓它白白流逝。只要你問心無愧,做到最好的自己,那就是成功,你就是一個優秀的學生。我想,未來的某一天,當你回首往事,撫今追昔,你一定會對高中時代的自己充滿感激、敬佩,是你今日的不懈努力成就了他日的成功、勝利。

  小高考、高考,都是沒有硝煙的戰場。在這樣的戰場上,不僅是你們在過關斬將、備嘗艱辛,在你們的身邊,還有老師、家長,他們也在經歷着一場艱難的戰役。所以我想說,當你在學習中有所收穫時,不要吝惜你的笑臉,要記得和他們分享你的快樂;當你因為一時的困難而困惑煩惱時,也不要把一切都埋藏在心裡,跟老師聊一聊,和家長說一說,也許,他們會有好辦法幫你解開心結,打開思路,幫你卸去包袱,輕裝上陣。要知道,他們一直都無怨無悔地站在你的身後,隨時準備為你做些什麼。讓他們成為你成功路上的一盞盞指路明燈吧。

  說到這裡,我要對興中所有的老師真誠地說一聲謝謝。你們辛苦了!"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你們淵博精深的學識令人敬仰,你們的敬業精神、博愛胸懷尤其令人感動。把孩子交給你們,是我們家長最幸運的選擇。謝謝你們!

  最後,祝我們的同學在今年的學業水平測試和高考中取得優異的成績,實現人生夢想;祝我們的興中再創輝煌,為興化教育譜寫壯美的篇章。謝謝大家。

  二零一六年二月二十日

家長國旗下講話演講稿:迎着春風 放飛夢想 範文推薦:

  • ·她是一片雲彩  
  • ·what is 
  • ·no zuo a
  • ·we visited&nb
  • ·2a m3u1 
  • 您正在瀏覽: 家長國旗下講話演講稿:迎着春風 放飛夢想
    網友評論
    家長國旗下講話演講稿:迎着春風 放飛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