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用心追逐 放飛夢想(保險公司個人分享材料)

用心追逐 放飛夢想(保險公司個人分享材料)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用心追逐 放飛夢想(保險公司個人分享材料) 標籤:個人簡歷

  用心追逐 放飛夢想

  各位朋友,大家好:

  我是來自中國太平洋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巴州支公司的陳洪海,首先感謝庫爾勒市團委舉辦這次活動所創造的機會及公司給予我的信任,讓我有緣面對這麼多朋友,告別校園時代至今已有八個年頭,想來真是彈指一揮間,從小到大我評價自己是一個有着許多好奇心和夢想同時又用心的人,因此,今天我給大家分享的題目就叫用心追逐,放飛夢想。

  可能每個朋友的心裡都會有這樣的想法,如果時間能夠倒流回某一個階段,我將如何從新開始,假如真有這種可能的話,我想我會從92年開始。

  92年,我的高考成績離本科院校的錄取分數線差一點距離,本想重整旗鼓,但父母似乎對我失去了信心,因為在這之前我已經重整了兩次,那個時候對一紙文憑的追求是一種潮流,現在想來,這種單純對文憑的追求不免有些不合時宜,但在求職過程中,尤其是一些競爭激烈的崗位,對學歷的要求依然是一個門坎,這似乎是一種證明。不過,我想告訴朋友們的是最好的證明是在現實中去用心成長,在不斷成長的過程中去觸摸你的夢想,一紙文憑可能是一份職業的叩門磚,而生活的大門卻要我們用心靈來開啟。95年大學畢業,因為客觀原因,我和同學們沒有機會進入當時夢寐以求的塔石化煉油廠,不過,幸運的是另外一扇大門向我們打開--南疆一座新成立的股份制小煉油廠,仰望廠區上方的燦爛星空,心情是那樣激動,畢竟,我可以養活自己了,和第一次找到工作的朋友們一樣,心情簡單而又快樂。

  在這裡,我用心珍惜每一個實踐機會,因為用心,我全身心地帶領工友廢寢忘食地安裝設備、起草開工方案、繪畫工藝流程圖紙、進行員工理論培訓,因為用心,廠領導給予了我更多的信任和支持,從最初的一名普通工人到車間主管,從工藝技術員到生產技術部部長。因為用心,平凡而單調的生活顯得多姿多彩,空曠的戈壁灘賦予了我個性上的一種從容和豁達。一年半后,為了選擇另外一種生活,我辭職離開煉油廠,回到了庫爾勒。

  當時我的心情就像李白在《將進酒》中所寫到的那樣,"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然而現實生活並沒有我想象的那樣順利,由於自己高不成,低不就的心態,近一個月的時間裡,我都在家裡當"馬大嫂",以緩釋我心中的一種愧疚感,當母親給我零用錢的時候,我悄悄地抹去只有我自己才看得到的眼淚,記得有一首歌的名字叫《從頭再來》,歌詞中這樣唱到"心若在,夢就在,天地之間還有真愛,論成敗,人生豪邁,只不過是從頭在來",這裡我要送給朋友們一句話,"在生活中,有一些財富可以用金錢來衡量,而無法用金錢衡量的財富卻更加值得我們珍惜",一個月後,我以一種平和的心態接受了一份月薪只有250元的工作,進入《希望之路》編輯部,每次去外地出差,打工的女友都會去車站送我,並把她的表交給我看時間,有一次,當我在外地給她打電話,當她在電話里欣喜地告訴我用自己的獎金為我買了一塊手錶時,我卻禁不住潸然淚下,後來我將這塊表和我們編輯出版的《希望之路》一起珍藏,因此,我要深深感謝我的父母和愛人,因為在我用心面對生活的過程中,也有這樣一份愛在支持着我。當朋友們努力跋涉在人生旅途中,不要遺忘了這份愛,它會在你尋找工作的過程中帶來一份感動和堅強。同時不要看輕任何一份職業,只要用心,經曆本身就是一種財富,因為在希望之路的經歷為我後期進入保險行業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97年8月份我進入當時還在籌建中的中國太平洋保險公司,看完一部叫《保險推銷人》的書籍之後,我對這個行業充滿了信心,公司一開業,我便帶着無比的熱情投入到工作中,和同事們一起走遍梨城的大街小巷,走入人群中,走到社會中,從事保險行業的生涯中,我用心成長,真誠面對每一位同事和客戶,從一名普通的營銷人員到業務主管、培訓講師、片區經理、部門經理助理直到現在的客戶服務部門負責人,這個行業使我明白個人的價值只有在不斷自我激勵中提升,在服務企業、服務社會中升華,這個行業讓我學會用一顆感恩之心來面對生活,這個行業更讓我懂得了愛心和責任的深刻含義,儘管目前有許多人們對這個行業的從業人員有一些偏見,保險行業的信譽受到公眾的質疑,但從業多年來,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任何一種職業的自豪感和尊嚴都要靠每一位從業人員去用心維護,要靠自己去努力贏得,同時這個行業是許多想開創自己事業的人們一個很好的鍛煉機會,在這個行業里,你可以用心擁抱生活,用自己的汗水去換取金錢、鮮花、掌聲和榮譽。當然,壽險行業是屬於那些用心成長的人,屬於那些不甘平庸和努力奮鬥的人,我們始終要明白一個道理,這個世界上沒有救世主,只有用心創造生活的人才會真正擁有明天!最後我為大家演唱一首《創造》來結束我的分享,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用心追逐 放飛夢想(保險公司個人分享材料)
網友評論
用心追逐 放飛夢想(保險公司個人分享材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