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放飛夢想

放飛夢想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夜晚,獨自站在陽台上,向遠方眺望,沒有目標,沒有方向,只是看被紅綠交織的燈光染紅的天空,聽夾雜着歡歌笑語、辛酸嘆息的秋風。我能否融入到這座城市,亦或這座城市能否接納我?

  時光傾城而下,如白駒過隙,不知不覺已來到龍煙一月有餘,花開無形,葉落無聲,正是有了繁星的點綴,星空才如此燦爛;正是有了綠葉的呵護,鮮花才這麼美麗,同樣,龍煙的明天肯定會因為我們的到來而更加精彩,因為我們有夢想,我們有信念。

  也許我們現在一無所有,沒有金錢,沒有工作經驗,沒有社會閱歷,更沒有技術,但我們有一顆年輕的心,我們有理想,有抱負,有追求,我們不怕吃苦,不怕勞累,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任何的成功都來自一點一滴努力的積累。

  一個人活在這個世上,最重要的是要有夢想,有了夢想,你才有目標,才會有動力,沒有夢想的人猶如無頭蒼蠅,到處亂竄,終一事無成。胯下韓信之所以能成為西漢開國名將,漢初三傑之一,正是懷有吾必有以重報母的理想,才能成就大漢江山雨飄搖,蕭何月下追韓信,暗度陳倉定三秦,沈沙決水斬龍且,破燕滅趙收華夏,十面埋伏敗霸主的美談。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范仲淹,若不是以造福百姓為己志,能寫出這樣的詩句?反觀方仲永,自是指物作詩立就,其文理皆有可觀者,可謂天生聰明,如此有才智的人如果能接受後天的教育,必有所作為,但其父利其然也,日扳仲永環謁於邑人,不使學,終泯然眾人矣,可悲可恨!

  分數有高低,質量有好壞,但夢想無貴賤。不管你的夢想是科學家、發明家、工程師還是工人、農民,只要你時時牢記自己的夢想,並為之努力奮鬥,你終會成功的。

  每天喚醒我的除了鬧鐘之外,還有夢想。

  葉子的離去是風的追求還是樹的不挽留?很多人都說葉子無情,大樹滋養了它一生,它卻在大樹危難時刻各自飛,但我更相信葉子有自己的夢想,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它牢記自己的使命,在自己生命即將結束之際,化作一方土壤,為曾經給予自己生命的大樹提供肥料,幫助其安全地度過冬天,這就是信念,這就是夢想。

  沒有花香,沒有樹高,我是一顆無名的小草,憑着對陽光執着的信念,面對壓在自己身上的壓力,面對摧殘自己的暴雨狂風,也毫不退縮,勇往直前,終於感受到了陽光的擁抱,這就是信念,這就是夢想。

  超越夢想一起飛,你我需要真心面對,讓生命回味這一刻,讓歲月銘記這一回。趁我們還有夢想,還有激情,努力吧,放飛我們的夢想,不要讓自己的歲月留下一絲遺憾!

您正在瀏覽: 放飛夢想
網友評論
放飛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