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那些我們放飛夢想的日子

那些我們放飛夢想的日子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在煙雨六月,有那樣一天,每一次相逢都會有一種陌生與感動,穿越那時空隧道,回到憂傷的雨季,透過那奔跑的背影,驀然發現,感動因為那時我們曾經流汗努力,陌生因為青春已經走遠——題記

  【夢回】

  老師站在那不可企及的講台,一遍遍講着天書似的英文,耳邊還傳來陣陣同學紙筆摩擦的沙沙聲響,我就坐在那教室的第二列,第五排,用一種難以描摹的心態,思考着我已不再要為那紅筆書寫的幾個數字承受任何壓力了。

  夢,覺之對,寐中所見事形也,日思之,夜未完以續。

  無數次夢回,長久地縈繞,足以證明,那曾經無盡的壓力,並未隨着時光的流逝而減緩,反在每一個漂雨的季節更添心中的印痕。

  【梅雨時節】

  江南,每年總有那麼一段日子,天空灰濛濛、大地濕濡濡的,風向東偏南,雨多晴少,悶熱異常。

  衝刺的號角已在第一聲春雷中奏響,無盡的題海成了永恆的戰術,消瘦的日曆成了可怕的警鐘,那知識的海洋總讓人聯想成一殺戮的戰場。

  像一征戰沙場的騎士,為了最後的勝利,一遍遍地練習,汗水滑落時,霧了天空、濕了大地。

  【虹】

  在阿拉伯人的傳說里,虹是光明神哥沙赫的弓。當哥沙赫休息的時候,就把自己的弓――虹,掛在雲端。赤橙黃綠青蘭紫,懸於天上,像橋,彼岸就是光明。

  陽光總在風雨後,請相信有彩虹,傳唱了多少人,激勵了多少人,為了那道虹,在那個煙雨迷濛的時節,多少個夜晚用自己的孤燈守護着江南最後的光亮。

  七月,太陽終於一掃幾月的陰霾,開始親吻着這久的大地。虹也該出現了。幾家歡喜幾家憂,河岸柳樹下,在夕陽餘暉中,總能看到幾個落寞的臉龐。

  孫彥先雲“虹乃與中日影也,日照雨則有之”,真如其言,日照雨就真有嗎?

  【時光機器】

  走在校前大路上,人影零落,與往日的喧囂大相徑庭,一回首那校門的橫幅已經提醒今天又將註定成為某些人一生中有決定意義的日子。

  新聞里一如往年播報着考情、防騙、擇校、教育話題,沒有了以前的興緻,感覺有些遙遠,對曾經切身相關的事情已經淡寞如煙,風吹起的時候,捋一捋額前的長發,感受下細雨撲面的濕潤,在記憶的相冊里找尋一下曾經的過往。

  感嘆一句,青春已在那個梅雨時節消失在那個漆黑的夜空。

  (謹以此文記述自己的高中生活,獻給所有曾經參加高考的同學朋友)

  二0一二年六月七日

您正在瀏覽: 那些我們放飛夢想的日子
網友評論
那些我們放飛夢想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