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輔導員比賽主題演講稿:堅定信念,放飛夢想

輔導員比賽主題演講稿:堅定信念,放飛夢想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輔導員比賽主題演講稿:堅定信念,放飛夢想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輔導員比賽主題演講稿:堅定信念,放飛夢想

  作者、演講人:李偉嘉

  你有夢想嗎?這是一個很普通的問題,可能一百個人心中就有一百個哈姆雷特。今天,我想談的是我的夢想。2016,我想和這個世界談談。

  1

  我曾經是一名央企的高級職員,有着體面的工作,拿着豐厚的報酬。然而,知我心者謂我心憂,不知我者謂我何求。在我的心中,總有一個夢想,那就是勵志成為一名高校輔導員。這份追尋夢想的信念驅使着我走出了光鮮亮麗的辦公樓,走進了書聲琅琅的教學樓;走出了朝九晚五的公寓樓,走進了朝氣蓬勃的宿舍樓。從此我的工作場所不再是按部就班的辦公室,而是教室、宿舍和操場。從此我披星戴月、不辭冰雪,我穿過黑夜,來到學生的世界。也許有人會說,成為一名普通的輔導員,你就不再是朋友眼中的人脈,就不再是女友眼中的高富帥,就不再是丈母娘眼中的潛力股。但是,千言萬語也無法改變我對夢想的信念。因為,夢想就是我安身立命的根本,基礎不牢、地動山搖。因為,理想信念是實現夢想的前提條件,一個人如果沒有理想信念,就會精神缺鈣;一個輔導員如果沒有理想信念,就會迷失方向;一個國家如果沒有理想信念,就會成為一盤散沙。因此,作為一名八零后輔導員,我要在這裡堅定而自豪的說:我的夢想就是成為一名優秀的高校輔導員。

  2

  放飛夢想的過程是艱辛的,它需要堅定的理想信念。對此,習近平總書記曾提到,做一名好老師,首先要有理想信念。在我看來,做一名好的輔導員,主要有"三心":一是立德樹人、為人師表的責任心;二是不怕艱險、勇攀高峰的進取心;三是踏實肯干、求真務實的平常心。"三寸粉筆,三尺講台系國運;一顆丹心,一生秉燭鑄民魂",作為一名高校輔導員,不僅要牢記立德樹人的神聖使命,也要不忘日常工作的點點滴滴。因此,在食堂宿舍,有我與學生的傾心交談;在工廠車間,有我帶領學生社會實踐的忙碌身影;在醫院車站,有我對學生的悉心照料。在這期間,曾有學生問我:"老師,您如此拼搏,到底是為了什麼?"我笑着說:"很簡單,為了你們的未來,為了我的夢想。"

  3

  輔導員工作是平凡的,但平凡中透着激情,這種激情,就是一種面對機遇,敢於爭先;面對艱險,敢於探索;面對落後,敢於奮起;面對競爭,敢於創新的勇氣,正所謂"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

  輔導員工作是艱辛的,但艱辛中透着堅守,這種堅守,是一種甘於寂寞,甘於奉獻的豁達;是一種加倍付出,以苦為樂的淡然;是一種為自己吶喊助威的壯志凌雲。

  4

  "海晏河清,王有四方當做國;天寒地凍,水無二點不成冰。"作為一名高校輔導員,在追尋夢想的途中,我們在前進,我們在成長。肩負着學生的夢想、家人的期盼、社會的責任、祖國的未來,我們走得鏗鏘、我們走得昂揚,我們將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付諸實踐,換來桃李滿園。

  是的,追尋夢想註定是一場孤獨的旅行,但在追夢的途中,我們,不忘初心。

您正在瀏覽: 輔導員比賽主題演講稿:堅定信念,放飛夢想
網友評論
輔導員比賽主題演講稿:堅定信念,放飛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