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迎奧運,樹新風,平凡的我們一起行動

迎奧運,樹新風,平凡的我們一起行動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迎奧運,樹新風,平凡的我們一起行動 標籤:平凡的世界

  各位領導、朋友們:

  大家好!我演講的題目是:迎奧運,樹新風,平凡的我們一起行動。

  朋友們,今天,“迎奧運,講文明,樹新風”的活動在全國開展得紅紅火火,你是否也能為奧運添上一分光彩?它既不需要多華麗的口號,也不需要多壯觀的舉動,作為新時代的勞動者,從我做起,從身邊的事情做起,家鄉就能更加美麗,祖國就能更加富強,用我們的實際行動為2008奧運添一分光彩。

  我們是太陽底下最平凡的人,我們是普普通通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在田間地頭,我們用鋤頭書寫生命的過程,沉甸甸的谷穗、綠油油的茶葉是我們生命的價值和意義;在城市,我們用勤勞、樸實、勇敢,譜寫着農民工的創造和奉獻,一幢幢高聳的樓房,一條條整潔的馬路,一簇簇美麗的鮮花中有我們的勞動成果。城市更繁榮了, 農村更美麗了,我們農民也住進了寬敞的樓房,走上了乾淨的水泥路,安上了電話揣上了手機。房子住高了,腰包變鼓了,我們的思想境界也要高上去,我們要講文明,樹新風,創發展,共同構建社會主義和諧新農村。

  我是農民的兒子,是一個平凡的勞動者,我感到無比的驕傲和自豪。因為樸實的農民已經讓貧瘠的山溝流淌出不盡的財富,錦繡山城的建設更是平凡勞動者汗水的澆鑄,滿山的茶園,寬闊的馬路,拔地的高樓,都浸潤着山裡人的心血和汗水。

  雖然我們是農民,是社會最微小的原素,我們在家種地,出外打工,乾的是最基礎的活兒,可是,當你面朝黃土背朝天的忙碌在莊稼地里時,你所展現的是一個地地道道的中國農民形象;當你背着行李走進城市的建築工地時,你又是湧進城市的千千萬萬的農民工形象。我們的子女學業有成后參加到城市的建設中去,在城市裡安家落戶,他們依然是我們農民的孩子,骨子裡秉承着我們農民的純樸與厚道,他們大可以挺直腰板對人家說,我是農民的兒子!我想,那也是我們每一位農民父母的驕傲和自豪吧!大山裡培養的不僅是莊稼,還有國家的棟樑,深山裡飛出去的不僅有茶葉、蠶絲,還有金鳳凰!

  今天的祖國日新月異,經濟發展了,生活富裕了,人人精神煥發,大街上人來人往、車水馬龍。在街道上,你能做到不隨地吐痰、不亂扔垃圾嗎?在路口處,你會按道行駛,不闖紅燈嗎?在客車上,你能主動給老人孕婦讓座嗎?你我不經意的舉手投足都是文明的標尺,清楚地衡量出山城人的文明素質。

  朋友們,我們都是平凡的勞動者,都擔負著建設家鄉的重任。種好田、栽好樹、制好茶、發展特色旅遊,推動經濟穩步發展,讓畢升故里、茶葉之鄉大放光彩。加快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不但要生產發展、生活寬裕、還要鄉風文明、村容整潔,講文明、樹新風,加快全縣精神文明建設,讓鄉村道德建設協會蓬勃發展,讓群眾文化活動越來越豐富,讓山城的人們更加文明。今天,我們默默無聞地工作在自己的崗位上,這同樣在用自己的實際行動為奧運做着貢獻,做好本職工作,用自己最大的努力為奧運出一分力量,添一分光彩。

  六月的山城生機盎然,六月的我們激情蕩漾。朋友們,讓我們一起行動起來,講文明、樹新風、迎奧運,共同彈奏起幸福、和諧的樂章!

  我的演講結束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迎奧運,樹新風,平凡的我們一起行動
網友評論
迎奧運,樹新風,平凡的我們一起行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