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質監局踐行八榮八恥演講稿

質監局踐行八榮八恥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質監局踐行八榮八恥演講稿 標籤:八榮八恥 奧巴馬開學演講

  質監局踐行八榮八恥演講稿

  當布谷鳥的歌聲唱醒了森林的沉寂,當春姑娘的腳步又踏上了小興安嶺的大地,迎着改革的春風,乘着時代的巨輪,我們又跨進了一個嶄新的一年。新一年的太陽是那樣壯麗輝煌,新一年的鐘聲是那樣綿遠悠長。

  二OO六年的陽光,催生希望,催人奮進,也吹響了我們質監工作者前進的號角。伴着春天的腳步,鐵力質監事業的發展會與春天的氣息一樣蓬勃向上。在這播種的時節,總書記提出了關於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的重要論述,可謂是文章合為時而作。一篇講話,能夠引起全社會的關注和持續討論,就是因為它所處的時代針對性很強,就因為它能夠解答人們的現實焦慮和困惑。對照八榮八恥,能夠增強人們辨別是非的能力,使人們頭腦中的榮辱觀,人生觀、價值觀得到了凈化與洗禮。

  古人云:禮義廉恥,國之四維;四維不張,國及滅亡。知恥而後勇,是非、善惡、美醜的界限不能混淆,否則社會就和諧不起來。***總書記提出的"八榮八恥"精闢地闡述了社會主義榮辱觀的深刻內涵,汲取了時代的精華,引領了時代的風尚,而"八榮八恥"是中華民族傳統美德和時代精神的完美結合。

  我認為做為質監人時刻應以"八榮八恥"為鏡子,"一種鏡子,讓我們看到自己的容貌;一種鏡子,讓我們看清自己的內心。自省是自我的一面明鏡,能清晰地映射出自身的瑕瑜。留一隻眼睛觀世界,留一隻眼睛看自己。投影世界,反觀自身,拭去心靈的塵埃,展現一個清晰的世界。在認識中成長,在自省中超越。要以社會主義榮辱觀為規矩,規範着我們的一言一行,質監隊伍的形象是靠人來支撐的,這就需要我們 "強筋壯骨"內強素質,就是"強筋壯骨"。因為素質重千鈞。形象是人們素質的外在表現,素質是人們形象的內在要求,二者互為表裡,素質具有決定作用。試想一下,一個政治素質、業務素質、品德素質不高的人,他能有一個什麼樣的形象呢?肯定是一個衣冠不整,無所事事,怨天尤人,散漫自由的形象。所以說一個人"強筋壯骨"尤為重要,在這方面我們應多學習、快提高、早成材。也只有"強筋壯骨",我們的行為中就會多一些嚴謹,少一些散漫;多一些認真,少一些隨意。弘揚時代精神,樹立良好形象,歷來是加快發展的基本前提,今天更顯得尤為必要。

  素質提高了,那麼還要塑造與時代發展相適應的外在形象,這就是我們所說的質監形象、公僕形象、務實形象、廉潔形象、機關形象和文明形象"。

  ,"八榮八恥"就如同質監人肩上的標誌一樣,代表着古代的規和矩,規用來畫圓,矩用來畫方。寓意無以規矩,不成方圓。我們質監人用它來凈化市場環境,整頓市場經濟秩序,保護消費者的合法權益。 而"八榮八恥"是用來規範人們的道德行為準則,其根本就是使人們如何學會做人,做一個對社會負責,對祖國人民有貢獻的人。

  以誠實守信為榮,服務於人民群眾,做為質監人,應當以"奉獻精神,無私的給予企業支持與幫助,無私奉獻的光芒,是美麗的境界,動人的歌。奉獻是有形的物質,收穫心靈的歡愉;奉獻心靈的甘露,獲得靈魂的提升。奉獻是一份古老而溫馨不變的品質,可以讓任何人發出天使一樣的光芒,照亮了別人,也照亮了自己。看似舉手之勞的提攜,卻溫暖甚至改變了一個企業的生命。讓我們都獻出自己的真誠,綠化心靈的沙漠,把質監隊伍的良好形象來維護。

  時代催創千秋曲,征程漫漫從頭越;回首來路花似錦,瞻念前程更輝煌。做為新世紀的質監人,我們面對着新的機遇與挑戰,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創明日輝煌。

  **市質量技術監督檢驗檢測中心

  二OO六年六月十五日

您正在瀏覽: 質監局踐行八榮八恥演講稿
網友評論
質監局踐行八榮八恥演講稿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