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師德演講稿:《真水無香,大愛無言》

師德演講稿:《真水無香,大愛無言》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師德演講稿:《真水無香,大愛無言》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師德啟思錄 師德觀察 師德師風

  師德演講稿:《真水無香,大愛無言》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

  大家好!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真水無香,大愛無言》

  小時候,我以為你很美麗,領着一群小鳥飛來飛去;小時候,我以為你很神氣,說上一句話來驚天動地。”歌聲激蕩着我的青春歲月,那時的我就仰慕於神聖的教師職業,希望成為歌中那美麗的角色。於是,懷揣着滿腔熱情和赤誠,來到平泉特教中心登上三尺講台,圓了我的教師夢。在特教工作不滿兩年,我不僅深深感受到為人師的艱辛和壓力,更多的還是艱辛壓力背後那無法釋懷的平凡和奉獻。

  如果說教育是太陽底下最光輝的事業,那麼師德是教育的光輝;師愛,是一種發自靈魂的芬芳,是一種深入骨髓的甜蜜。當你用心去愛你的學生,你收穫的不僅僅是耳旁那一聲聲清脆的“老師,您好”……更多的,是一種為人師的幸福和自豪。

  在教育戰線上,我只是一名新兵,在特教短暫的兩年裡,我目睹了太多太多敬業與奉獻的忙碌身影,聆聽了太多太多不畏艱苦,孜孜不倦的感人事迹。我也暗自發誓要做一名這樣的老師!還記得剛進入學校大門的那一天,我是多麼歡喜,因為我也終於擁有了黑板、粉筆、和一群學生。

  聽說做教師最重要的就是“威嚴”,當然這對特教學校而言也不例外。於是為了拉開我年齡上與學生相近的距離,掩飾我性格上的天真、幼稚,彌補初登教壇在教學上存在的許多不足,一句話,為了叫孩子們信服我,我課內課外板起了我本來友善和藹的面孔,對學生要求嚴而又嚴但還是感覺他們做得不夠完美!對於培智高年級而言他們讓我感到有些失望!也許大家都有類似的經歷和感受,當我們精心備課,辛辛苦苦傳授學生知識,卻發現他們的熱情不高,當我們認真投入對他們曉之以理,動之以情,卻發現這些調皮個性的孩子依然我行我素;我有種說不出的惱火、傷心。小輝便是一個這樣的孩子,他上課總是東張西望,搞小動作更是常有的事。下課欺負小同學,多少老師向我反映情況……這時的我完全對他失去耐心。對他的態度也越來越差,由於他負責班級衛生,有時我甚至因為教室地面上的一塊紙也要嘮叨半天。果然,半學期不到,我的所有“弟子”們都變得服服帖帖了,校園裡,他們見到我,擠出一句“老師好”,隨即便低下頭去,一溜煙地不見了。有時,他們在教室里嬉耍,只要聽說我“駕到”,變嚇的雞飛鼠跳,最後釘在座位上。這種場面慢慢的使我感到某種隱約的失意與不安,我覺得這並不是我想要的。於是我找回了一度失去了的童心,並將它們跟孩子們的心融匯到了一起。在教室里我臉上時常掛上笑容,上課也經常表揚學生。漸漸的課堂氣氛活躍了,小輝也喜歡上了綜合實踐課,在課上小動作越來越少了。教室里每天都看能看到他勞動的身影,他變了!晚自習前我也經常與學生們在操場上做遊戲。孩子們變的愛笑了,活躍了,不再怕我了,甚至有時還到宿舍叫我和他們玩兒,他們愛上我了。

  當我用愛的火焰融化了學生心裡冰塊兒的時候,我像是看到了春苗在萌發;當我和同學們歡歌笑語的時候,我似乎感受到了青春的旋律在我的身上跳蕩。朋友,聽到這裡,您難道不感到作為一個教師的欣慰和幸福嗎?

  我深深地體會到,要啟開孩子們心靈的大門,教師必須付出最大的熱情,因為一切最好的教育方法,一切最好的教學藝術,都產生在教師對學生的無比熱愛的炙熱心靈之中。

  耿耿園丁意,拳拳育人心;身於幽谷處,孕育蘭花香。讓我們發起青春的誓言:任憑歲月更迭,世事滄桑,任憑青春流逝,紅顏憔悴,我會永守心中這盞希望之燈;樹萬世之師表,鑄不朽之師魂!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師德演講稿:《真水無香,大愛無言》
網友評論
師德演講稿:《真水無香,大愛無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