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見與不見,縱隔天涯念你卻依然

見與不見,縱隔天涯念你卻依然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你見,或者不見我,我就在那裡,不悲不喜;你念,或者不念我,情就在那裡,不來不去,你愛,或者不愛我,愛就在那裡,不增不減;你跟,或者不跟我,我的手就在你手裡,不舍不棄......”在這樣冷的長夜裡,輕聲念着倉央嘉措的《見與不見》,感受着冬的涼薄,丈量着思念的長度,伸手,接一朵牽挂的浮雲,別在相思的髮髻,讓回憶的溫暖,潤透眼角眉梢。此刻,想你的心,便如潮水般湧上心頭,泛濫了一地的溫柔!

  默言,閉口不談,越過紅塵的迷霧,穿過柳外的雲煙,我以為,終有一天,可以心如止水,放下那顆想你的心。可是,我忘記了,凡是有故事的人,都會喜歡倉央嘉措的,我也未能例外。煩躁了很久,也掙扎了很久,以為終於把一切都揉進了骨子裡的時候,那蒼茫夜色里的一聲“見與不見”,終於使我明白:我終究還是做不到倉央嘉措那般的淡定從容,心如止水!那顆想念你的心,原來從沒改變。

  於是,便常常在寂靜的夜裡,用相思研墨,細細描畫,在淡淡的墨痕中,尋找曾經散落的溫情。然而,曾經的過往,卻都只是過眼雲煙,縱是千般柔情,到最終,也只不過只剩下在曉風殘月里反反覆復的淺唱低吟。而盛滿了離愁別緒的清詞,在那一剎那,無論如何吟唱,終是演變成了長亭折柳后留下的無盡蒼涼。

  秦淮河畔,古弦拉響的是未眠的眼眸,輾轉反則,依然在字裡行間流連的,是一顆念你的心。是誰把誰當真,又是誰成為了誰永遠的牽念?只知道此後,便終日在煙雨樓台中,不知疲倦地,用平平仄仄,收集着所有的淚水與歡笑,獨守着一份記憶,安然地,走着一條沒有未來的路。這,都只是因為有你!

  遇見,在萬丈紅塵中,鑄成了守候三生的這場人生盛宴,然而清夢無痕,花開花落之後,尋君已是無覓處。只是,在煙雨江南中,撐一把油紙傘,我依然守候在歲月的深處,聽一曲離人賦,在自己的天空里,因想你,而獨自憔悴。

  不知道,是穿越了幾番的掙扎,才鼓起勇氣,走近了彼此;更不知道,要歷經多少歲月,才能習慣對你的思念。月照離人淚,隔着天涯,你可看到了我斷腸的心碎?

  曲終人散,塵埃落定,我獨自坐在記憶的時光里,提筆,一字一句,落筆成殤!

  在無數個雲煙散盡的午後,泡一杯清茶,坐於案前,把遺落在紅塵深處的無盡心事,透過平平仄仄,織成唐風宋雨,而那穿透唐宋的韻腳,就是對你延綿的思念。但是,手心的餘溫,終是敵不過黃葉凋零的涼薄,被思念浸透的日子,終於,鋪展成了一地的惆悵。雪落青山白,霜臨楓葉紅,只是南雁幾回過,春山望斷,卻是不見歸鴻!

  煙雨鎖重樓,淡淡柳絲瘦。逃離喧鬧的塵煙,看着窗外無邊的夜幕,蜷縮在夜的懷抱里,靜靜地聆聽着歲月流逝的聲音,任思念爬滿心房。一紙紅箋,記錄著蒼白而凌亂的句子,字字句句,想念依然。然而錦箏無弦難唱,離歌一曲已成殤。小樓深院,西風吹盡,吹不散的是藏在眉彎里的那一抹離愁。一滴胭脂淚,滴落成詩,長成了眉心間永不落下的眷戀。一場桃花雨,幾番醉相思,每一次忙碌后的抬頭,沉吟之間,想問的始終是一句:你可好?

  而直到今天,隔着天涯,我依然靜守一份為你傾城的美麗,於無望的期盼中,肥了相思,瘦了顏容......

  百轉千回,千迴百轉,在歲月的夾縫裡一念成痴,燦爛了輾轉幾世黯然的離別;而此後,一念執着,危欄倚斷,卻蒼涼瞭望斷天涯的情思!

  今生,一場相遇,終是成了塵夢裡難解的眷戀。幾次三番,三番幾次,卻終是捨不得遺忘,如此,在這如煙的歲月里,痛徹的又是誰的心扉?只是,只是始終不悔,這場紅塵里的相遇、相知,縱然此生,你在天涯,我在海角,隔着無法穿越的距離,但我的牽挂,我的情意,依然會在字裡行間跳躍,而你,一如既往,今生今世,始終是我惦念的唯一!

您正在瀏覽: 見與不見,縱隔天涯念你卻依然
網友評論
見與不見,縱隔天涯念你卻依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