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心情散文 > 我有多愛你

我有多愛你

手機:M版  分類:心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我有多愛你 標籤: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

  ??我到底有多愛你呢?大饞貓想。這真是一個難以表達清楚的問題。

  ??那麼,先來聽一個故事,小懶貓,聽完以後,你就會知道,當你很愛、很愛一個人的時候,也許可以一個人就這樣寫下去,並把這種感覺描述出來,不知疲倦,卻永遠感覺詞不達意,因為愛,不是一件容易衡量的東西。

  ??是兩隻兔子的故事。一個母親,一個孩子。現在小兔子該上床睡覺了,可是它緊緊地抓住兔媽媽的長耳朵不放。它要肯定兔媽媽在聽它說話。

  ??小兔子說:“猜猜我有多愛你?”

  ??“哦,我可猜不着。”兔媽媽說。

  ??“這麼多。”小兔子張開兩隻手臂,伸得儘可能的遠。可兔媽媽的手臂更長,兔媽媽說:“我愛你有這麼多。”“哼。”小兔子想,這真是很多。

  ??小兔子又說:“我愛你到我的手能伸到的最高的地方。”

  ??兔媽媽說:“我愛你到我手能伸到的最高的地方。”小兔子想,這真是夠高的,我希望我的手臂也有那麼長。

  ??接着,小兔子有了一個好主意。它打了個滾倒立起來,把腳伸到樹榦上,說:“我愛你,直到我的腳趾尖。”

  ??兔媽媽把小兔子甩過頭頂;“我愛你一直到你的腳趾尖。”

  ??小兔子說:“我跳得多高就有多愛你。”它不停地跳上跳下。

  ??兔媽媽笑了,它說:“我跳得多高就有多愛你。”它跳得真高,它的耳朵都碰到樹枝。小兔子想,這真是跳得太棒了,我希望我也能跳得那麼高。

  ??小兔子叫喊起來:“我愛你像這條小路伸到小河那麼遠。”

  ??兔媽媽說:“我愛你遠到跨過小河再翻過山丘。”

  ??小兔子想,那真是很遠。它太困了,想不出更多的東西來。這時,它看見了黑沉沉的夜空,沒有什麼能比天更遠了。它說:“我愛你一直遠到月亮那裡。”說完它閉上了眼睛。

  ??兔媽媽說:“哦,那真是很遠,非常非常的遠。”它把小兔子放進用樹葉堆起來的床上。它低下頭來親吻小兔子,對它說晚安。

  ??然後它躺在小兔子的身邊,帶着微笑輕聲地說:“我愛你一直遠到月亮那裡,再從月亮繞回到這裡來。”

  ??小懶貓,故事講完了,也許你會對這兩隻兔子的故事感興趣,你會記住它們的愛的表達,記住小兔子的挖空心思和兔媽媽的深情靈感,小兔子的天真可愛和兔媽媽的母愛詩意。你一定會記住的,那一句句巧妙、睿智的話,和裡面的溫暖。

  ??小懶貓,我現在思念着你,那麼愛,卻說不出來。

  ※作者:司馬如風※

您正在瀏覽: 我有多愛你
網友評論
我有多愛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