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礦廠廉潔演講

礦廠廉潔演講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礦廠廉潔演講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礦廠廉潔演講

  我是代池壩礦運銷科長袁衛東,我演講的題目是《舞活“龍頭”更需廉潔自律》。

  我是2007年1月在代池壩礦從事煤炭銷售工作的,在這期間,從不熟悉到熟悉、從了解到掌控,都經歷了許多酸甜苦辣、歷經了思想洗禮。雖然經過千辛萬苦,每年提前完成了銷售任務,但個中的滋味確實令人難以忘懷。

  在2011年初的煤炭資源整合中,我們起早貪黑,跋山涉水,跑遍了周邊的磨岩、核桃樹、侯家寨等10多家小煤窯,掌握第一手資料,對其認真分析,提出整合資源方案。工作剛剛起步,流言蜚語不斷:一些不了解情況的職工開始了猜測,說我開始搞“第二職業”,跟煤老闆一起做生意了,甚至有人信訪上告……廣旺公司紀委接到信訪后,經過認真調查了解,最終定性:信訪不屬實,還了我一個清白,這給我開展工作極大的鼓舞。在此期間,我是一邊誠懇接受組織調查,一邊頂着壓力,積極開展工作的。

  記得2010年的一天,我在旺蒼與一名客戶洽談業務時,他趁我上衛生間之機,將1萬元的現金塞進我的手包就離開了。我回來就找不到人了,多次打電話他也不接,後來為此事我們產生了一些不愉快。為了不影響合作,我便將這1萬元作為善款,以客戶單位的名義捐給了旺蒼縣紅十字協會,指定援助舟曲受災民眾。為此,我的心情才得以平靜。幾年來,我主動拒絕客戶的現金有好幾萬元。

  身正不怕影子斜。我心裡只有一個念頭:只要是為了企業的生產經營,就算常在河邊走,也要做到不濕鞋。為此,我放棄了節假日和雙休日,與幾家小煤窯戶主建立了整合資源的關係,與礦紀監、財務等部門人員一道,現場察看煤質,化驗煤樣,商談價格,簽訂合同,搞好煤炭質量監督。一年來,每天我起早貪黑,往返穿梭於辦公室和外煤倉煤坪之間,通常是一身煤塵回家。老婆經常說:家裡成了我的旅館,更談不上照顧妻子和上幼兒園的兒子。

  在工作中,我除了加強自身的約束外,還抓好部門人員的廉潔從業教育,完善了一系列的管理規定,經常教育身邊工作人員要擺正企業利益與個人利益、長遠利益和眼前利益的關係;再三叮囑科室管理人員要謹防上樑不正下樑歪,自己一定要潔身自好,才能管理監督好下面的工作人員。不論是煤炭發運,還是資源整合,我都與科室人員一道,盯在現場,加強監督,做到煤炭採制化公平、公正,贏得了供戶的信任,從而與供戶建立了良好的誠信關係。小煤窯戶主也紛紛表示:“代池壩礦很有大礦的風範,講信譽,服務周到,合作愉快。”當我聽到這樣的評價,再苦再累,心裡都是高興的。功夫不負有心人。從2011年至今,我礦共整合煤炭資源20餘萬噸,為企業創利900多萬元,實現了專用線安全發運無事故。

  作為一名共產黨員,作為經營部門的負責人,我將做到廉潔從業,時刻警醒自己,全身心地投入到銷售工作中,只有在平凡的崗位上努力工作,在經營的道路上廉潔一生,才能在生活的旅途中幸福一生。

您正在瀏覽: 礦廠廉潔演講
網友評論
礦廠廉潔演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