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人生理想演講稿

人生理想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人生理想演講稿 標籤:人生不設限 奧巴馬開學演講

  人生理想演講稿(一)

  尊敬的領導,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

  最近看了不少反映戰爭年代故事的電視、書籍,書中的共產黨人,為了新中國的革命不惜拋家棄祖,在白色恐怖的籠罩之下,顛沛流離,甚至是和自己的至親劍拔弩張……雖然故事是虛構的,但九十多年的歷史長卷,卻是實實在在的共產黨人艱辛創業、中國革命星火漸起的漫長曆程。

  是什麼力量促使他們面對兇險,無所畏懼;面對殘暴,始終微笑;面對生死,大義凜然……這是怎樣的一種豪邁,是什麼樣的力量在支撐着他們,是什麼點亮他們的理想之燈?

  是理想!他們抱着“願以我血獻厚土,換得神州永太平”的堅定信念;懷抱“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美好希望;他們盼着“海晏河清,大同一家”的共產社會,所以他們堅持着,因為心中不滅的理想之燈。在那艱苦卓絕的環境里,理想支持着他們,理想點亮了他們的人生,更點亮了中國的未來!

  是啊,有什麼比理想更能鼓舞人心?有什麼比理想更能催人奮進?有什麼比理想更能讓人為之奮鬥終身,甚至獻出生命?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點燃熄滅的燈;理想是燈,照亮夜航的路;理想是路,引你走向黎明,點亮人生!

  然而在今天這個人心浮動、信仰缺失的年代,有不少人的思想已經發生扭曲,不勞而獲,一步登天,一夜成名,一夜暴富已經成為許多人的投機心理,甚至不惜為此作出違背道義的事情。還有一些人,終其一生都在平庸中度過,儘管他們也在辛勤勞動,但卻只能扮演無足輕重的次要角色。沒有作為的根本原因也就在於,他們缺乏真正的內在動力----理想的信念。

  古人云:有志者,事竟成。所謂志向,也就是一個人要有理想。我們作為新世紀的主人,每個人都應有一定的理想,這種理想決定着一個人努力和判斷的方向。就在這個意義上,我們從來不能把安逸和快樂看作生活目的本身——這是豬欄里的理想。人生雖然只有幾十年,卻決不是夢一樣幻滅,只要追求理想,便得永生。人生不是燃燒的蠟燭,而是舉着的火炬,我們必須把它燃燒得光明熾熱!不見那落下去的夕陽,是多麼和平靜美嗎?不見那怒放的春花,是多麼熱烈火暴嗎?我們生活在天地間的人,若能獻出自己的熱力,如驕陽之壯烈;如春花之絢麗;那麼,生活就沒有白活,短暫的一生便不只是一生。

  生命原來是夢想的一架梯子,可以延伸到夢想成真的那一刻,只要你永不放棄。生命原來是一列向前行駛的單行車,每一天都是一個新起點。只有不懈追求,向今天要成果,才是苦樂人生的新感受;只有努力前行,才是豐富生活的真感覺。

  而推動這一切的力量,就來自點亮人生的——理想!(謝謝大家!)

  人生理想演講稿(二)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我來自大橋小學六(1)班,我叫王執琴,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理想點亮人生》。小時候,我們說過最多的理想,就是當一名科學家,因為我們認為,科學家象徵著無窮的智慧。在我的年齡有一些增長后,我又希望自己是一名老師,因為老師值得讓人學習,讓人尊敬……

  理想,就是我們的那盞燈!點燃理想之燈,我們就有了前進的勇氣。再大的風,再大的雨,我們都能迎着風雨前行。在漫漫人生的路途中,我們會丟失很多東西,但我始終把理想緊緊的抱在懷裡,貼在心坎。

  現在的我漸漸長大,我的理想也越來越清晰明朗。對於人生,每個人都有着不同的追求,理想不一定要偉大。我希望能在自己的崗位上出類拔率,傾盡全力來回報為我付出了千辛萬苦的父母,給他們更好的生活。我希望我的家人因為我的成功而感到驕傲和幸福。這就是我的理想,很平凡,但卻不卑微。

  只有奮鬥,只有拼搏,理想之燈才會亮出絢麗的色彩,不僅可以照亮自己,也可以溫暖他人。生活在我們這個年代的孩子們,都知道醜小鴨的故事,變成天鵝是需要多麼強的堅持和努力,沒有任何東西輕而易舉就能夠難到我們的!我會為實現理想而實戰到底,再多的曲折和痛苦也阻止不了我前進。沒有任何人的一生是一帆風順的,我相信我的努力會換來命運的獎賞。

  給自己點一盞燈,當你在人生的道路上,找不到方向的時候;給自己點一盞燈,當你為一時的失敗而痛苦時,便想想自己的理想,你就有了面對失敗的勇氣;給自己點一盞燈,當你因害怕前方的黑暗而不敢向前的時候,想想自己心中的那盞燈,它一直為你照明……

  過去的光陰再也不會回來,我為以後的人生點亮了一盞明燈,它指引我去奮鬥和創造,沒有人可以幫我,除了為理想戰鬥,我沒有其他的選擇。對於我來說,沒有理想就等於沒有黎明在回望那些曾為理想艱苦打拚的人們,心中的敬佩感油然而生,同時也更加堅定了我的信念,我要向他們一樣,用心血澆開人生絢爛的花。

  人生的路,因為有了這盞燈便不再黑暗。生活,因為有了這盞燈而不再單調。再黑,再遠,再難的走路我們都不會膽怯了!我們的青春會因理想而更加精彩,給自己點亮那盞理想之燈吧!

  人生理想演講稿(三)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理想點亮人生。俄國作家列夫·托爾斯泰曾經說過:“理想是指路明燈,沒有理想,就沒有堅定的方向,而沒有方向就沒有生活。”的確,理想催人奮進,指引着我們為之努力、拼搏,我們的人生,因為有理想而變得絢麗多彩,我們的生命之花也因理想的存在而綻放。理想是十分美好的,它充滿着每個人對未來的期望,同時也是每個人對自己人生的規劃。

  理想之所以稱為理想,是因為它是人們對未來生活的一種設想,而並非現實,理想與現實之間是有着一定差距的,但是它又與現實有着一定的聯繫,它基於現實之上,需要人們去實現。我們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理想,也許它距離我們很遙遠,但是我們卻可以通過努力來實現它,“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我們的最終目的就是實現我們的理想,從而改變我們的人生。然而,實現理想是一個拼搏的過程,它絕非易事,但我相信,只要努力、付出,理想也會為人所征服。理想就好比是一座山峰,而實現理想的過程就是我們爬山的過程,最終爬上了山頂,我們也就實現了理想,同樣也是到達了人生的頂峰,此時,我們就是勝利者。但是實現理想的過程是艱苦的,要知道“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只有經得住命運的考驗,我們才能夠實現理想,古語有云:“……故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說的也正是這個道理。

  理想對一個人的成功起着至關重要的的作用。囊螢夜讀的車胤若是沒有理想,最終也就不會成為一代思想家;被元軍俘虜的文天祥若是沒有理想,也就不會有“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這樣的千古名句流傳至今;越王勾踐若是沒有理想,就不會有“卧薪嘗膽滅吳國”的傳奇……可見,一代偉人們的成就,源自於他們的理想,他們用理想譜寫了人生的輝煌,用理想點亮了他們的人生!

  作為一名學生,我們所處的正是如花般的年紀,正是樹立遠大理想的時候。讓我們給自己點上一盞理想之燈吧,當我們找不到方向的時候,當我們為失敗而痛苦的時候,當我們因害怕前方的黑暗而不敢前進的時候,就想一想這盞理想之燈吧,它會驅走眼前的黑暗,點亮我們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人生理想演講稿
網友評論
人生理想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