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宛如天籟,正值青春演講稿

宛如天籟,正值青春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宛如天籟,正值青春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宛如天籟,正值青春演講稿

  各位老師,同學,大家下午好。我是來自17屆藥學貫通1班的蒲佳穎。今天我要講的主題是:青春期的依靠。

  青春的讚歌有許多,許是唯美,許是憂傷,又許是那樣的簡單。想必大家也已欣賞了不少作品,所以我不想將時間浪費在過多的修飾語中。

  人類最愛歌頌的是初戀,許多有關於青春期的影視作品受到了當代青年的廣泛追捧,從最早的《那些年》到《同桌的你》,再到《致青春》、《匆匆那年》一直到最近新出的《左耳》,想必在座的各位中也有不少同學都已經欣賞過了吧!它們的內容大同小異,主題都圍繞着初戀、校園愛情為主。經過了無數次的墮胎、淋雨、打架的洗禮,我們的觀眾似乎仍然意猶未盡,敢問,你們是特別想不斷被告誡:交往請攔三道放火牆?

  我又想問問大家,青春期里是否真的只有愛情呢?我們又是否只在愛情中為你傷心、為你哭?還是只有在愛情的陪伴下才算是成長?還記得《左耳》的預告片中,有這麼一句話:愛對了,是愛情;愛錯了,是青春!其實在那個青澀的年歲,我們連自己是誰還沒有搞清,怎能完成一種美及終身的情感選擇?因此,那種選擇基本上是不正確的,甚至給自己或他人帶來了無法彌補的傷害。“責任”對於少年而言,還太過沉重,因此,我認為青春還有更多需要我們珍惜、奮鬥的東西。

  成長需要經過許多的風雨,但並不是單純的在愛情的陪伴下就能度過。在這個逐步走向成年,踏入社會的我們還有許多珍貴的財富需要我們去發現、去聆聽、去感受。一個健康的身體和心理是在青春期非常需要的條件,也是為未來規劃的基石。

  陷阱一生都會遇到,但青年時代的陷阱最多、最大、最險。青春期里或許我們叛逆,我們偏執,但是這些錯誤正是我們需要經歷的,它們將我們帶向更美好的未來。

  在這個特殊的而又重要的時段里,我們需要的是關懷,是老師、家長、同學、朋友的關懷。老師是我們的導師,除了授予我們豐富的知識,還給予我們正確判斷走向未來的道路。

  父母是我們的避風港、我們的護航燈,記得母親曾說過:有事情就和與你最親近的母親交流,因為無論發生什麼事情,父母總希望讓孩子有最美好的未來。我們的秘密就好比需要放進保險箱的重要機密,而家長就是那把保險柜的鑰匙。既然已經是加了鎖的秘密,我們又為何害怕向自己最親的人傾訴呢?

  當然我們也可以少許保留一些屬於自己的小天地。“閨蜜”,現已是當下熱門詞語之一了,就有些像古代的知己。作為年齡相仿的兩個人,是彼此成長的見證者,亦是成長中彼此的守護天使。由於都是小青年,自然不怎麼會有代溝,彼此之間的小秘密也就多了。可能她無法在第一時間給予你最正確的解決方案,但一定會是第一時間給予你安慰的人,許是默默地遞上一杯牛奶,許是彈指間輕輕的一個動作,又許是最簡單卻分量最重的微笑它就好比陽光陽光溫暖了我們的心。

  當然,要想擁有美麗的青春,光靠他人是不夠的,還需要憑藉自己。因此,我們還需要具備一樣東西—夢想。古往今來,有無數能人只是在自己的青春年華就已經成就了不朽的人生,在此我不能一一列舉。但有一個人的名字我卻不能不提,他是我們永遠的學習榜樣,他就是周總理,他曾告誡我們:每個人在青春的時候必須要有理想和抱負。於是在當年,他在年輕時說過要為中華崛起而讀書!人生是對理想的追求,理想是人生的指示燈,失去了燈的作用,就會失去生活的勇氣。所以夢想的作用是偉大的,而青年夢想的動力就是我們唯一的資本——時間,可能有人會問時間究竟算是什麼動力。那麼我來打個比方,一位中年人有了夢想,但他卻很難實現,因為他難以脫去沉重的包袱;一位老年人有了夢想,但美夢難以成真,因為他的體力已經更不上動力的節拍。

  所以,作為青年人,現在就是我們實現理想的時候。青年時代的使命,是以驚喜和謙卑之心努力讓自己單薄的生命接通人類,我們最終必會與歷史的悠久魂魄相連。只有這時,我們的生命才會出現重量。青春才會遠遠超出自己與旁人最大膽的預期!就讓我們追求卓越夢想,追尋青春的依靠,釋放青春正能量,點燃青春夢想!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的聆聽!

您正在瀏覽: 宛如天籟,正值青春演講稿
網友評論
宛如天籟,正值青春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