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幼兒園師德師風優秀演講稿

幼兒園師德師風優秀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幼兒園師德師風優秀演講稿 標籤:師德師風 幼兒國學 奧巴馬開學演講 師德啟思錄 師德觀察

  幼兒園師德師風優秀演講稿(一):有這樣的"一群人"

  作者簡介:臨安鎮中心幼兒園教師楊暢,畢業於昆明學院美術教育專業。

  工作格言:用千百倍的耕耘換來桃李滿園香

  人的命運總是那樣奇妙!在大學畢業的轉折點,命運將我與教師這份職業緊密聯繫在一起,我成為了一名幼兒園教師。

  還記得上班第一天的會議上,呈現了一整個學期的工作計劃,我從來沒想到幼兒園的工作節奏這麼緊湊,一日工作需要做得那麼細緻。原來幼兒園的工作並不像我現象中的那麼光鮮亮麗、那麼輕鬆,這份工作需要無限投資你的愛,並且你的愛不一定能換來同等的回報,這份工作需要高度的安全意識、需要極高的應變能力、需要良好溝通能力,這份工作還需要做很多很多……我想這份工作只有神能做到吧!我的鬱悶被媽媽看穿,她淡淡地說:在改變不了命運的時候,請調整自己的心態,你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兩年後,我並沒有辭職,我反而愛上了這份工作。有人說:我們會因為一個人而愛上一座城。我說:我是因為"一群人"而愛上了幼教事業。

  我的良師益友。班上的兩位老師是她們讓我以最快速度跟上工作節奏,弄清了工作細則,完成了工作計劃。她們手把手的傳授、耐心的指導,讓我這個工作上的新手,感覺到了幼師團隊的溫馨。

  我的孩子們。孩子們從不會自理到獨立穿衣穿襪,只會幾個單詞到能說一段完整的話,對於孩子們我傾注的是我全部的愛,而這份愛的收穫是在孩子們的成長中逐漸體現出來。這是怎樣的一種成就感,這是怎樣的一種自豪感,那是在無私的付出之後得到回應之時,我真切的體會到了。

  我的家長們。入園時家長的聲音還縈繞在耳畔"老師,我帶孩子來新生註冊。"再到"謝謝你老師,我的孩子畢業了,感謝你把孩子教的這麼好!"這一路走來是家長們一同伴隨着孩子的成長、我的成長。

  就是因為"我的良師益友""我的孩子們""我的家長們"這一群人,讓我知道了我的"愛"得到了超額的回報。我恍然間大悟,原來幼教事業是命運給我的另一種安排,而重點是在命運這樣安排時,有這樣的"一群人"給予了我無限的力量。

  幼兒園師德師風優秀演講稿(二):讓師德之雨潤澤祖國之花

  作者簡介:臨安鎮中心幼兒園教師李凌雲,畢業於四川師範大學教育學專業。

  工作格言:給孩子一縷陽光,孩子會給你一個太陽。

  教師是什麼?有人說,教師是春蠶、是蠟燭,還有人說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是太陽底下最光輝的職業。我也在問我自己:"教師是什麼?"這個答案是在我穿過它的層層光環,真正走進它時,我才知道,教師是一株小草,平凡且默默無聞。而我們幼兒教師更是一場雨,滋潤着、洗滌着幼兒的心靈。

  我成天和孩子們生活在一起,感到無比快樂,原以為憑藉新穎的教育理論和滿腔的工作熱情就可以輕快的勝任這份工作。可時間久了,面對教師生活的平凡,瑣碎,工作的艱辛和壓力,我迷茫了、動搖了,幼兒老師是否才是我最終的歸宿?這樣的狀態和當初投身於教育事業的初衷顯然是背道而馳的,於是我沉下心來,重新審視定位。

  中年的張老師她依舊把孩子視為寶貝的愛生之心;剛剛工作的小周老師她和孩子們在一起就像是朋友;要退休的前輩李老師還是數十年如一日的盡心盡責;我的身邊原來圍繞着這麼多為幼教事業而踏實奉獻的同事。從他們身上,我漸漸明白,甘於吃苦,樂於奉獻才是教師精神最好的柱腳。重拾工作熱情的我,全心全意的投身到了我所熱愛的事業上。我最終領悟:我是滋潤孩子們的雨絲,細膩柔軟,只為他們能健康成長。

  記得有那麼一個小男孩,他叫王偉。入園后便是全園聞名的"新聞人物",相對於同齡的孩子來說,他的確有不少特別之處。活動時,更是橫衝直撞,蠻無約束,吃飯時,他會莫名其妙地摳別人;散步時,他會突然去撞前面的同伴;畫畫時,他會冷不丁地到別人臉上畫一條線;高興時,他會突然打別人一拳,一天之內,告他狀的小朋友接連不斷,只要有他在,教室便不得安寧。

  通過家訪,我了解到:小偉的父親在外打工,常年不回家,孩子基本上由母親一人撫養,孩子因缺少管教,缺少愛,逐漸養成了"沒有人能管我、惟我獨尊"的性格。他的攻擊行為是為了引人注意,為了發泄自己的不滿情緒。了解了小偉的情況后,我不急不躁,沒有強硬的試圖改變他。

  從那以後,慢慢的我和小偉媽媽成了好朋友,把育兒的經驗和科學的教育方法交給她,我們通過家、園雙管齊下的一起來有教育目的的愛孩子;在班上我總是和孩子們聊天,讓他們真正的認識小偉的本質,他願意和所有的小朋友交朋友,只是用了不恰當的方法,讓孩子多幫助他、關心他;對於小偉我經常把他牽在身邊,為的是和他進行及時的溝通,挖掘他的"閃光點".經過一個個的微笑,一聲聲的鼓勵,一次次的擁抱,慢慢地我們之間有了信任和關愛。教師節他用他稚嫩的畫筆畫了一幅畫,畫面上是我和他一起在遊戲,周圍都是開心的小朋友,連天空都顯得格外的晴朗。突然間我覺得"潤物細無聲"的愛是每一個孩子都需要的,我要做的是在適當的時候,用恰當的方式來播撒這樣的雨滴。

  幼師是個讓自己身心疲憊卻又快樂着的天使,這樣的職業普通、平凡,卻一直收穫着真心的愛。我會繼續在教育的道路上前進,用慈愛呵護純真,用智慧孕育成長,用真誠開啟心靈,用師德之雨潤澤祖國之花。

您正在瀏覽: 幼兒園師德師風優秀演講稿
網友評論
幼兒園師德師風優秀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