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我的法官夢演講稿

我的法官夢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我的法官夢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我的中國夢

  我的法官夢演講稿

  世人稱頌的包青天說過:"清心為治本,直道是身謀。秀木終成棟,精鋼不作鉤。倉充鼠雀喜,草盡兔狐悲。史冊有遺訓,勿貽來者羞"。這首詩是包公一生正直為人,清廉為官的光輝寫照,在他的人格魅力的感召下,我選擇了去學習法律專業,立志想當一名包青天式的人民法官。

  當我還沒有進入法院工作的時候,我對法院的最初印象是萬人簇擁的公捕公判大會,一排排的罪犯低頭站在台上,被威嚴的民警押解着,審判長頭頂國徽、肩扛天平,手拿判決書,抑揚頓挫的高聲宣讀,高潮是最後那幾句"將罪犯押赴刑場,執行槍決",這話讓人覺得蕩氣迴腸,記憶深刻。當我從學校畢業后,我想,我如果到了法院工作,能把當法官的理想變為現實,我也會象他一樣,在那高高的審判台上,頭頂國徽,肩扛天平,用法律的武器把罪惡狠狠的鞭撻,將正義高高揚起。

  剛進法院的時候,我心中夾雜着欣喜與感動,而之後感受到的則是責任。是啊,當我們選擇了法學,選擇了基層,選擇了法院,就得承擔起應有的責任。且不說為了中國的法制建設貢獻自己的一份薄力,也不說是為了家鄉建設添磚加瓦,就說大學畢業生該有的意識吧,放棄了眼高手低,安心、踏實工作。何況這是我當下的夢想。所以,我會滿懷激情向同事學習案件的記錄,協助庭長辦理好每個案子,努力完成每項工作。"要想獲得快樂和幸福,我們只需要做好兩件事,遇到對的人,做自己喜歡的工作。"我喜歡這份工作。喜歡在鄉下趕集的街日,跟着同事去鄉下送達文書,街道無序的擺放着村民挑來的農產品,四處的叫賣聲也顯得嘈雜,孩子們掙脫大人的手,光着腳丫跑;我也喜歡看着當事人接過判決書後淳樸的笑容和對人民法院工作人員真摯的道謝。

  作為一名人民法院工作人員,我們要多想一想我們肩上的擔子,少想一想口袋中的票子,首先,我們應該忠於法律,忠於黨的事業,牢記"三個至上"的原則,踐行政法幹警核心價值觀,把核心價值觀落到工作實處。其次,我們要懷着對人民群眾的無限熱愛,把人民當親生父母,辦好手中的每一個案子,廉潔自律,以為人民服務的思想干好本職工作。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我們無需去摘下天上的星星,也無需去搬動地上的泰山,我們所需要做的,只是用我們良知,我們的法律知識去執掌好法律天平,稱量出一個個讓群眾滿意,讓黨放心的公平公正的結果,這就是為法院增添的最炫麗的光彩,最奪目的光榮!

  既然我選擇了法律這份事業,我無怨無悔,不畏艱難困苦,不怕勞心費力,不怕忙碌麻煩。在日常工作的每一天,儘力把每一案當事人的事情辦好辦實,做到案結事了,勝敗皆服,讓當事人滿意,讓群眾認可,讓自己安心,體會幸福,這才是我的夢想。

  生活就是這麼奇妙,有時候它把夢想變成的現實,有時候它又把現實變成了夢想。兒時懵懂地夢想自己成為一名人民教師算是最初的夢想,現在自己是一名基層法院的書記員,我夢想成為一名法官,將最初的夢想幻化成當下奮鬥的動力。褪去剛畢業時的稚嫩,破繭成蝶,相信自己能成功。

您正在瀏覽: 我的法官夢演講稿
網友評論
我的法官夢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