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婦產科員工愛崗敬業演講稿

婦產科員工愛崗敬業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婦產科員工愛崗敬業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文章標題:婦產科員工愛崗敬業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仁:

  大家上午好!風雨洗禮,歲月遷延。當七月花香時,我們迎來了黨的節日。很榮幸今天我能代表礦醫院婦產科參加此次“建黨85周年”主題演講大會,我為大家演講的題目是《選擇婦產科,我們永不後悔》。

  在礦物局總醫院裡,有這麼一支清一色的“娘子軍”,卻巾幗不讓鬚眉,這就是礦醫院婦產科。而我也來自於這個優秀的團隊,今天站在這裡,我想用自己樸實的情懷、感慨的話語,抒發我對這個團隊、對和我一起戰鬥的姐妹們心中無限的愛。

  選擇婦產科,為礦醫院爭輝,我們永不後悔。醫生的職業是普通的職業,而做為婦產科的醫生也就更加平凡和普通。平凡的似路邊的一棵無名的小草,普通的似大海里的一滴水。但是,執着的我們,仍選擇了婦產科工作。因為在那神聖的工作服里,它所蘊藏的是溫情、是愛心、是責任;因為我們的產科,是兩個細胞結合孕育生命搖籃,是人之初生命誕生的起止,是希望冉冉升起的開端。

  選擇婦產科,為我們的平凡和在平凡中的敬業所感動。是的,我們這個職業頭頂上沒有耀眼的光環,但我們自打進了這個門,就一門心思撲在上面,因為我們的老師曾說,你們選擇了這一行,就選擇了奉獻,就選擇了冒險。大家知道,現在隨着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巨大胎兒、臍帶繞頸、多胎等特殊病例逐年增加,難產率上升,患者本身就存在高風險。同時,在生孩過程中產婦有很多併發症和合併症,如人生合併心臟病、肝炎、糖尿病、身病、高血壓疾病,子癇,前置胎盤,胎盤早駁,羊水衰塞等很多突發和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都能危及母子的生命安全,但是患者和家屬均認為:生孩子不是患病,到醫院去分娩,就進了保險箱,沒有任何問題。所以我們很難,一方面面對的是生命攸關,一方面又面對家屬的麻木和不解,在外人眼裡看似簡單的工作,在我們內心卻是如履薄冰。

  記得那是2005年的夏天,我們接到文章版權歸作者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一例叫尤愛娜的產婦。她瘦小身材、胎兒較大,具有明顯的剖宮產的特徵。當胎兒與胎盤取出后,出現了頑固的子宮收縮乏力、產後失血性休克,生命垂危。我們全科人員立即全力以赴、奮力搶救,補血、輸液、監護儀等等。同時我們科的幾名同志輪流為她撫摸腹部,其中還有兩名同志也懷有身孕。這些也是即將做母親的醫生,這些在家裡也一樣被視為心肝肉的孕婦,卻忘記了自己,忘記了家人的叮嚀,而目標只有一個:搶救患者!終於病人的生命體征平穩了,一看錶我們已經連續工作了10個小時,當我們疲憊不堪的走出搶救室時,看到患者親人們感激的淚光,突然感覺所有的疲憊都化為烏有,畢竟最貴最美的是生命啊!這就是我們婦科大夫的愛,婦科大夫的愛被寫在一個平凡的故事裡,是婦科醫生的自豪,是婦科醫生的一種驕傲。

  做為婦產科醫生,我們不求什麼,不為在工作上立不了頭功而苦惱,不為急救病人耗去我們的心神,耗去我們的休息時間而埋怨。只為順利接產一個嬰兒,只為所有女性朋友的健康;做為婦產科醫生,我們沒有白天、黑夜,沒有星期天、節假日,沒有掌聲,沒有鮮花,更沒有喝彩,我們常常不能按時下班......我們失去了春日裡的花前月下,失去了冬夜裡的相互依偎,失去了與孩子的嬉戲玩耍.....婦產科急診夜珍多,尤其是晚上或者節假日,所以我們經常深跟半夜的被急救的電話玲聲驚醒。說心裡話,我們每個人都深深的愛着自己的家,也深深的愛着婦產科,而當家庭和工作出現衝突時,大家都毅然“舍小家顧大家”義無反顧的付出,然而,這一切的一切,我們心甘情願,無怨無悔。

  對待不同患者,對待不同病歷,我們沉着應對,以精湛的醫術,以良好的醫德,贏得了患者與同行的敬重。記得我們收治一個叫陳維的產婦。不但身材小,而且還是雙胞胎,並伴有腫瘤。大家知道,婦產科腫瘤手術風險也很大,女性子宮附件是位於盆腔的器官,前方與膀胱,後方與直腸,左右有尿管,上方與小腸,手術不小心,將危及生命。陳維的家屬既沒有足夠的錢,還因為是兩胎女孩對孕婦置之不理。針對這一情況,我們還是全力的去搶救這名患者。當我們經過5個多小時的努力協作,看到雙胞胎母子平安的時候,我們都長出了一口氣。但令人啼笑皆非的是,陳維這個基督教信徒,竟在嘴裡念念有詞的說:感謝主救了她。是的,假如有上帝,我們就是上帝派下來拯救生命的主。假如有天使,我們就是為群眾送福送子的天使!

  此時無聲勝有聲,那一張張的獎狀,那一聲聲嬰兒的啼哭,一面面的錦旗無不在無聲的訴說著我們女同胞們樂於奉獻的青春步履。敢為人先,我們用無悔青春和熱血,撐起了礦總醫院婦產科的脊樑,用愛鑄就了婦產科的中流砥柱。在這個團結、融洽、協作向上的團隊里,我們將憑着對婦產科的無限熱愛,為婦產科美好未來作出更大的貢獻。我們有理由相信,“礦物局”婦產科之花將在遼源大地上盛開不謝,永遠絢麗。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婦產科員工愛崗敬業演講稿
網友評論
婦產科員工愛崗敬業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