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初中誠信考試演講稿

初中誠信考試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初中誠信考試演講稿 標籤:期中考試 初中生 奧巴馬開學演講

  初中誠信考試演講稿(一)

  參與公平競爭,塑造誠信人格

  各位老師、同學們,大家早上好,我是初二(3)班的溫**,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參與公平競爭,塑造誠信人格。

  考試對於我們學生來說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我們都不喜歡它。那麼為什麼還要考試?因為它給了我們公平。也正是因為考試我們才能公平競爭,如果在"競爭"這兩個字上沒有公平可言,那麼有些個體生命就不會有機會去實現自己人生價值,那麼一個國家會流失多少人才,世界還會發展的這麼迅速嗎?中國有一個引以為傲的原創讓全世界人沿用的,我以為這是中國最偉大的發明——考試,中國古代最早的選拔制度是禪讓制,這種制度說白了就是結合民選領導喜歡誰,誰就可以當下一任領導;之後變成了舉薦制,這種制度形成很多利益集團和家族集團,形成了士族和庶族,讓很多人喪失了展示自己的機會;最後到了隋唐,科舉制的誕生讓大家都得到了展示自己的機會。所以,公平競爭很重要。如何在公平競爭中取得勝利,有一個秘訣:準備等於結果,你的時間用在哪裡你的成果就在哪裡。我們平時只要腳踏實地,無論突如其來什麼事兒都能準備好迎接。

  做到公平競爭,核心命脈就是擁有誠信的人格。誠信人格我覺得是先靠自己,一個人先對自己有信譽,然後自己說到了做到了就會相信自己,也會越來越自信,也越能對自己的話負責,能對別人的承諾負責。誠信人格不僅放在考試中,乃至面對整個社會也是這樣,如今社會看似是在洗牌實則是在"洗人",淘汰了沒有信用 不腳踏實地的人 ,留下的是一批堅持品質,誠信做人的人,每天都有人加入和退出。浮躁的社會更應該靜下心去塑造自己誠信人格,正如習主席所說:"當今真正的危機不是金融危機,而是誠信道德與信仰的危機。"

  確實,誠信是我們社會主義核心價值的一個重要內容,當今人們已經把它提升到新的高度。考試不誠信表現出來的作弊行為,已經納入刑罰範疇,考試作弊不再僅僅是接受道德的譴責,更是挑戰法律的行為。所以,我們應該杜絕考試作弊。

  下周我們即將要面臨的期中考,我們必須做到"參與公平競爭,塑造誠信人格",這是熱愛我們青春、尊重法律的表現。接下來,請同學們起立,和我一起進行誠信考試宣誓:

  請全體同學起立,舉起右手,握拳,我念一句,大家跟着念一句,當念到宣誓人時,請大聲說出自己的名字。

  我已認真學習考試有關規定,願意在考試中自覺遵守各項規定。現莊嚴宣誓:我將自願遵守考試紀律,公平參與考試競爭;用我的認真努力,積極複習迎考;用我的自覺自律,維護考場紀律;用我的自尊自愛,參與公平競爭;用我的誠信人格,倡導優良考風。自警自律,自尊自愛,誠信考試,拒絕作弊。

  宣誓人:溫**

  請坐下! 謝謝大家!

  初中誠信考試演講稿(二)

  誠信做人,誠信考試

  主講人(班級姓名): 2018屆 9班 王偉

  風來了又走了,花落了又開,又是一秋繁華!時光飛逝,不經意間本學期已度過半,我們迎來了半期考試。自古以來,考場上總是少不了"誠信做人,誠信考試"說出來就像是天經地義一般平常。誠實富士康信是每個學生所應遵守的準則。自古以來,讀書人都是以誠信為基礎,我實中學生更應該傳承民族美德,樹立道德新風。

  松柏不會因為幾次雨雪的侵襲而背棄它對大地常青的諾言。江河不會因為幾次乾旱的肆虐而違背它對大海永恆的約定。山川不會因為一點龜裂的傷痕而收回它對草木堅實的承諾。它們尚且如此,作為"天""地""仁"三才之一的人,又該如何呢?誠信如此,我們更應該倍加珍惜,如果僅是為了相對滿意的分數或逃避一時的難堪,而在自己的回憶中留下不光彩的一筆,豈不可惜?也許有些同學的成績是不太滿意,可是即使自己的成績不理想,也不要在考試中採取不正當的手段。所以,我們應該做一個誠實的人。

  因為你的不誠信,會導致很多意想不到的結果,會形成不好的考試風氣,會扭曲學生考試的心態。表面上因為你不誠信得來的成績看起來很光榮,可是這樣做有意義嗎?當你把不誠信的成績拿給家長看時,或許你的家長會高興,可是他們卻不知道實情,若他們知道實情,將會有多麼傷心!考試成績不是考出來給別人看的,關鍵是通過考試檢驗你學習的成果,贏。要贏得別人心服口服,即使輸了,也要輸得坦坦蕩蕩!

  誠信是這個世界擁有的最珍貴的品格,它給了世界一個穩定的依賴,給了人心一方安穩的凈土!所以,我們一定要做到誠信做人,誠信考試。

  樂山市實驗中學 團委

  2015 年11 月 9 日

  初中誠信考試演講稿(三)

  預初(4)班 衛雨楠

  同學們,即將期末考試了,我們也進入了期末緊張的複習階段。考場中,誠信問題十分重要。樹道德新風,立誠信根基,是少先隊員義不容辭的責任。期末考試考試不是競爭性考試,而是水平能力測試,它不僅是對同學們一學期學習情況的評價手段,也是對同學們誠信品質的檢驗。

  在歷屆的考試中,許多學生努力在考前複習,卻在考場中經不起誘惑,因想多提高几分而作弊,在人生中留下了污點。這種自欺欺人的行為是多麼不值得啊!期末考試是一種敢於正確評價自己,勇於承認學習上的不足,嚴於自我約束的考驗。不管你考了多少分,這都是你的真才實學,是你一學期來學習成果的見證。

  也許有些同學的考試成績的不是太如意,可是即使自己的成績不理想,也不要在考試中採取不正當的競爭手段,我們應當做一個光明磊落的人,贏要贏得別人心服口服,即使輸也要輸的坦坦蕩蕩。誠信如此重要,我們更應倍加珍惜,如果僅是為了相對漂亮的分數,或是逃避一時的難堪,而在自己的回憶里留下了不光彩的一筆,豈不可惜 .一個考試作弊的人,不僅僅是治學態度的問題,更是個人思想品質和人格問題;他拿到的是帶着面具的分數,丟失的卻是自己心靈的純潔。

  在考試前,我們為了拿到良好成績,就應當充分利用複習時間,系統複習各門課程,堅決杜絕鬆散慵懶,端正態度對待每一場考試。我們也要自覺遵守作息制度,合理安排學習時間,科學設計複習計劃,早睡早起,規律生活,穩紮穩打,循序漸進,以飽滿的精神和昂揚的鬥志做好期末考試準備。當然,我們也不必緊張,應當正確看待考試,自覺調整自我心態,重視而不緊張,輕鬆而不輕視,以積極的姿態投入複習,以愉快的心態迎接考試。在考試中,我們一定要遵守校規校紀,遵守考試紀律,不抄襲,不東張西望,不協同他人作弊。誠信考試,杜絕舞弊,考出真實水平,考出誠信風格。

  莘莘學子,誠信為本,就讓我們誠實面對自己,守住內心的一份堅持,從自己做起,從現在做起,交出一份合格的誠信答卷,為學校的學風建設共同努力,為嚴肅考風考紀撐起一道誠信、文明、自覺、向上的美麗風景線。

  同學們,請收拾好行裝,帶上我們最銳利的頭腦,懷着我們最純潔的心靈,努力吧!帶着我們的智慧和勇氣,帶着我們的誠信和那顆永不言敗的心,走向考場,走向社會,走向我們美好的明天!

  最後祝全體同學在期末考試中,取得優異的成績!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初中誠信考試演講稿
網友評論
初中誠信考試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