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千帆過後,你還是你

千帆過後,你還是你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陽光跌落在窗檯,碎成滿窗的落寞。我想,那束光,是再也憶不起它的模樣了。

  每一個故事裡都缺不了自欺欺人的情節,其實用盡了全力我是能感覺到光的面龐,帶着或媚或俊的笑容,只是,它從高空中一路追逐誰的足跡落在窗檯后,我不得不給它一個悲的調調。我用悵然若失的心情看着空無一物的窗外,滋生着形形色色的矛盾,千萬種絕望中還是相信,已經荒蕪了的天空會在某個清晨露出一如往昔的陽光,笑如當初,顛倒眾生。

  一直在想,無邊的天空是倒過來的海,深深的藍是悠悠的過往,曾經的一切都在天空中靜靜的流淌,每一朵雲都盛着些許故事,感情如回聲般在其中回蕩,等到世上的人兒快要遺忘的時候,漫天的雨滴帶着回憶回到我們身上,細細看,每一滴雨滴都倒映着整個世界,我寧願相信那是它提醒世人曾經的證據,從雨滴里看自己,應該是不變的,不管時間過去多久,等到再次下雨的時候,看到自己的影子在其中搖曳,還是堅信,自己是自己,從不曾變。

  不懂光與風有着怎樣的糾纏,但每次想着光從萬里高空直直墜落在窗檯,冰涼的感覺就如細沙般漂浮在心的每個角落。是風讓光着迷了吧,讓它在人間變了模樣,那麼,風在我的脖子上留下無數的吻痕,些許年的纏綿后我也變了么,不敢否認,我親眼看着時間把我的影子一點一點雕刻成現在的樣子,心裡竟蔓延着絲絲縷縷的難過,有時候倔強的朝着太陽前進,也是偽裝了的堅強,是不敢面對自己越來越陌生的影子,想一直把它藏在自己的身後,隨它在身後流離失所,最好是誰在身後踩住了它,然後撕裂。那個時候,我固執地認為,自己才是自己的唯一,不能要自己不認識了自己,所以,時間不能讓自己改變。

  時間不停歇,它演繹着各種一世。一世很短,花開花落間,也是一世,等到每個花開的時候去花園,恍惚間感覺時間的腳步不曾前進,只是,賞花的人,鬢間也開了隱約的花。又或者,絹上的玫瑰一直鮮艷,鴛鴦一直年輕,也只是時光縫裡的錯覺,終於明白,自己終究掩不住各種無奈。

  多害怕走在微波粼粼的河邊,潺潺的流水在某種情緒下能被我想成淌着血的巨蛇,它猙獰地拉扯着我的心,毫無顧慮地奔向遠方,靈魂深處的疼痛感瞬間奔赴身上的各個感官,這個時候,孤單與害怕緊緊擁抱着我,因為難捨,才怕。被拉扯的,不僅是心,還有年輪。

  歲月流轉,大家總是在不經意間辜負了時間,說好在此時的事情在彼時已經忘記,說好要開心要快樂又總是在黑暗中與痛苦約會,這也是不同時間不同地點自己的改變,很想找到自己當初的模樣,找到當初,躺在樹下都能睡着的日子,嘴角流着口水,夢裡溢着美。樹上的毛毛蟲在夢裡早已變成蝴蝶,成群的蝴蝶抬着潘多拉魔盒飛向我,裡面只盛着希望·····

  還是喜歡把希望寄托在天空,遊盪着的快樂隨時都可能降落下來,化在雨滴中,包含着微微的暖,或許在每一滴雨中,都帶着最原始的陽光,我應該能放心,坦誠的面對自己,或許陽光從來都沒有變過,它跌落在我窗檯的時候也是曾經的模樣,只是多了一層滄桑,那麼,是我自己的原因吧,因為窗外大片的時光打馬而過,甚至連伸手的姿勢都沒有做出的時候它已經奔出了好遠,於是惆悵在心裡盤根錯節,才在瞬間看錯了世界。那麼,還是那個世界,它的模樣,是不會變了,千年萬年後,撩撥開層層的沉澱后,善良如初,美好依舊。

  不把自己的影子放在身後了,看着它成長,自己的骨與肉也相約相守着成長。儘管記憶斑駁,還是把它交給天空,蔚藍色點綴保管着自己的曾經,就不需要害怕了,時光不會丟下每一個人,我們自己也不曾丟失過,用每一份愛和每一份痛灌溉生命。就算前一秒痛到極致,下一秒仍是重生,因為如初的陽光還在照耀着,所以在每一個清醒的時刻,可以對自己說,生日快樂。

  如佛一般淡然,在人生的路上安靜地過,聽鳥語,賞飛花,或者抬頭數白雲朵朵,在那片潔白上看自己的過去,開心的與不開心的都被渲染成了一片白,如此純潔,那麼就不必要害怕了。成長也需要輕裝上陣,放下了不該帶上的,會發現,你一直沒有走丟過。

您正在瀏覽: 千帆過後,你還是你
網友評論
千帆過後,你還是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