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婦產科護士演講稿:奉獻青春、點燃夢想

婦產科護士演講稿:奉獻青春、點燃夢想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婦產科護士演講稿:奉獻青春、點燃夢想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婦產科護士演講稿:奉獻青春、點燃夢想

  “讓青春烈火燃燒永恆,讓生命閃電劃過天空,用所有熱情換回時間,讓年輕的夢沒有終點。”我非常欣賞《烈火青春》里的這段話,它一直激勵着我的學習、生活。工作后,耳邊經常迴繞着:愛崗敬業,是我們的本分;無私奉獻,是我們崇高的追求。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人們熱愛生命、呵護生命,對於生命的珍視無與倫比。正因為生命燦爛,我們說迎接生命者如夏花之燦爛;正因為生命寶貴,我們說拯救生命者如冬柏之俊秀;正因為生命無價,人們給那些救死扶傷、無私奉獻的醫務工作者一個響亮的名字——白衣天使!

  在這裡,就有這麼一支清一色的白衣天使“娘子軍”——淄博市中醫醫院婦產科的女漢子們!我就是這“娘子軍”團的一員,我為之自豪,為之驕傲!今天我站在這裡,就是想用最真誠的情懷、最樸素的話語,抒發我對這個大家庭無限的熱忱。

  我們每天默默守衛在這平凡而又神聖的崗位上。平凡的似路邊的一棵無名的小草,普通的似大海里的一滴水,神聖的聆聽着新生命的樂章中的第一個美妙音符。在這蘊藏着溫情、愛心和責任擔當的幸福港灣里,我們用青春、汗水譜寫着一曲又一曲的天使之歌。

  婦產科,沒有驚天動地的豪言壯語;沒有波瀾壯闊的硝煙戰場,有的只是年輕生命的無私奉獻!在孕婦分娩過程中,我們要守候長達幾個、十幾個小時甚至更久。在孕婦疲勞、疼痛難忍時我們要隨時用溫暖的語言去安撫、去鼓勵,增加她們的信心和勇氣。在家屬焦慮不安、輾轉反側時,我們的耐心解釋、細心安慰,使他們獲得一份平靜、安心等待。在一次孕婦難產搶救過程中,應機立斷的主任、沉着冷靜的護士長們帶領現場人員爭分奪秒、有條不紊、齊心協力,將產婦與嬰兒從死亡的邊緣拉了回來。當緊張、肅靜的產房傳來令人激動、響亮的啼哭聲時,產房裡外頓時歡聲雀躍,喜悅的淚水、幸福的微笑、新生命的吶喊,匯成了一片歡樂的海洋。在又一起驚心動魄的剖宮產術后大出血的搶救過程中,產婦失血性休克,生命垂危。夜裡8點,科里所有人員被叫回,個個精神抖索、凝神貫注的參與到這場驚心動魄的搶救中。呼吸機、除顫儀、吸痰器連接備用;三條靜脈通路不停的調速、更換;合血、取血、輸血;不停地按摩子宮、統計出血量,吸氧、保暖……在心電監護傳來令人緊張窒息的警報聲中,逐項搶救工作環環相扣、有序的進行中。在爭分奪秒中,希望一點一點的點燃,產婦宮縮逐漸恢復了,流血減少樂,血壓回升了,生命體征的平穩告訴我們:產婦的子宮保住了!當我們把產婦安全的送回病房時,看到家屬們感激的淚光,所有的疲憊都化為烏有。這是我們對生命的尊重、對職責的履行、對夢想的堅守!

  我們在工作崗位上不為立不了頭功而苦惱,不為搶救病人耗去我們的心神而埋怨,只為順利接產一個個健康的嬰兒,只為所有女性朋友恢復健康;只為守候我們這“女人幸福的港灣、母嬰溫馨的家園”這個大家庭!雖然沒有鮮花、沒有掌聲、沒有喝彩,但我們依然“舍小家顧大家”心甘情願、無怨無悔的燃燒着我們的青春、奉獻着我們的愛心!

  我不是詩人,不能用漂亮的詩句謳歌我的職業!

  我不是學者,不能用深邃的思想思考我的價值!

  我不是歌手,不能用動聽的歌喉歌詠我的崗位!

  然而,我是一名醫務工作者,我要感謝我的職業,是它讓我知道如何平等、善良、真誠的對待每一個生命,我要感謝我的職業,是它讓我懂得奉獻的價值和樂趣!

  我們將在無悔中守候溫馨家園的濃情,在辛苦中感受呵護生命的快樂,在希望中點燃我們的夢想——婦產科之花在淄博市中醫醫院盛開不謝,永遠絢麗!

  (供稿:市中醫醫院婦產科劉睿穎)

您正在瀏覽: 婦產科護士演講稿:奉獻青春、點燃夢想
網友評論
婦產科護士演講稿:奉獻青春、點燃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