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元旦節演講稿

元旦節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元旦節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元旦節演講稿

  在本周的日曆上,有一個光輝的日子——1月1日,這標誌着華夏神州又增添了一道年輪,標誌着時代的航船乘風破浪,偉大祖國又迎來了充滿希望的一年。

  1月1日又稱元旦,“元”是開始,第一之意;“旦”是早晨,一天之意。“元旦”就是一年的開始,一年的第一天。從字面上看,“旦”字下面的一橫代表着波濤澎湃的海面,一輪紅日正從海上噴薄而出放射着燦爛輝煌的光芒,這個象形字生動地反映了旭日東升的形象。把“元旦”合在一起,就是要人們以蓬勃的朝氣和奮發的鬥志來迎接嶄新的一年。

  同學們,時光老人的腳步在悄悄挪移,我們不是都有光陰似箭、日月如梭的感覺嗎?東晉詩人陶淵明曾有過這樣的感嘆:“盛年不重來,一日難再晨,及時當勉勵,歲月不待人”。我們也不乏這種緊迫感。我們是青年,青年是生命中的春天,是早晨八九點鐘的太陽。我們是跨世紀的一代,成學業於本世紀,成事業於新紀元,我們將成為時代洪流中搏擊風浪的勇士。生逢此時,榮幸又艱巨。讀書,是一切成大事者的必由之路,是一切創造的基礎。認真讀書是時代的要求。我們要用勤奮和汗水夯實學業大廈的地基,用拼搏向時光索取價值,用雙手為鮮艷的五星紅旗添彩。只有這樣,才無愧於華夏子孫,才能肩負起承前啟後,繼往開來的歷史使命。

  同學們,我們正滿懷着希望和信心來叩響人生這扇奧妙的大門。生活是那樣豐富和廣闊,有無數寶藏等待我們去挖掘,有無數險峰等待我們去攀登,有無數藍圖等待我們去描畫……在這生命的春天裡,播灑下希望的種子,辛勤地耕耘吧!

您正在瀏覽: 元旦節演講稿
網友評論
元旦節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