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我的荷塘,我的月色

我的荷塘,我的月色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我的荷塘,我的月色 標籤:我的中國夢

  我的荷塘,我的月色

  原創/化蝶

  人海中如一葉扁舟浮浮沉沉數十載,麻木的心早已習慣灰暗的顏色,燈火闌珊處的耀眼霓虹;花香四溢引來的蝶舞翩翩,早就化為一個遙不可及的夢!今生,哪裡是我守望的的荷塘,期待的月色?

  ————題記

  北國的六月,本不是一個多雨的季節,可遲來的晚春卻擾亂了季節的井然。不甘寂寞的春雨打破了原有的寧靜!徘徊在微寒的雨幕中,心,茫然若失!顫抖的手,想去抓住最後一縷春色,而隆隆的雷聲卻喚醒了我!電閃雷鳴中,我,潸然淚下!那悠長的雨巷,是否還有你我曾經駐足的身影?幽幽嘆息聲可還回蕩在曾經的夢魘?歲月流逝,塗鴉的,只是點點淚光中無望凄苦地守候,此情此景,即便年華老去,是否也不會忘記?或,從不曾記起?哦!我夢中的荷塘,憧憬的月色,你在哪裡?

  六月的雨,淅淅瀝瀝,透過濃密的雨簾,可有那個打着花折傘的美麗女孩依稀的身影?古色古香的老巷,是否還能捕捉到她裙裾飄飄、舞姿蹁躚的妖嬈?殘夢,終究會醒,歲月塗改了美麗的顏色,曾經的天真爛漫、清如泉水的一笑回眸,不經意間,都已不是昨天的摸樣!年華老去,一切早已物是人非,怎敢奢望,君心還能似我心的執着?殘破的六弦琴早就擊碎了那個瑰麗的夢,雨中的思念也退卻彩虹般的絢麗,今天的你,是否仍一如往昔?

  走過而立之年,年少輕狂的點滴記憶也逐漸變得模糊。唯有在某一個寂寞無眠的子夜,淺酌高腳杯里鮮紅的液體,茫然地遙望滿天星斗,長嘆!撥開雲霧繚繞的瑣碎記憶,你的面孔早就沒有了往日的清晰,也許那段情擱淺在彼岸,已經太久太久!倦怠的心,無法承載天涯漂泊的落寞。執着的守候,亦凋零在落葉蕭條的晚秋。淚,無聲無息地滑落!多年來,緊閉心靈的大門,一葉障目使我看不清前面美麗的風景!聲聲嘆息,憔悴了那個散不開、融不化的陳年舊夢。靜謐的荷塘,可是我用淚水匯成的清清小河?一池青蓮,蔥蘢了苦澀的歲月!如詩如畫的凄美月色,瀰漫著些許纏綿與婉約。獨守這份寧靜,期待一場風花雪月!浪漫的邂逅,主角只有你我……

  寂寞的文字,依然流淌着淡淡的墨香,不同的是,夢裡有你,雖寂寞未改,但卻多了幾分溫馨與甜蜜!當春意暈染了整個大地,你用這一季的馨香裝點了我落寞的人生之旅。清冷的荷塘,泛起絲絲漣漪,聖潔的青蓮更加蔥鬱無比!洗卻鉛華與浮躁,一份淡然,一份寧靜。心,也變得無比安逸!微醉的雙眸,透過如水月色,你的笑靨如黑夜裡的燈盞,若隱若現、若即若離。於是,濃濃相思伴着絲絲惆悵盈滿我的世界!對着月光,我飲下高腳杯里最後一滴液體,遺留在唇齒間的除了甜蜜,還有些許的苦澀……透過點點淚光,我淺笑嫣然……

  是誰用絲絲柔情溫暖了我寒若冰川的心海?是誰用濃濃真愛驅趕了我心底的落寞?指尖的如水柔情醉了雨中幽深的老巷,滴滴清淚里流動的愛意,喚醒了那個花折傘下貪睡的女孩!悠悠琴聲奏響了一曲荷塘月色,萬里飄香的美麗季節,親愛的,讓我為你獨舞!為你把我的美麗盡情綻放!

  我的荷塘,我的月色……

您正在瀏覽: 我的荷塘,我的月色
網友評論
我的荷塘,我的月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