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食品安全演講稿範文

食品安全演講稿範文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食品安全演講稿範文 標籤:安全知識 奧巴馬開學演講

  食品安全演講稿範文

  在飢荒的年代里,我們擔心的是缺少食物,而現在,我們擔心的是食品安全。

  “國以民為本,民以食為天,食以安為本。”這句話,深刻道出了食品對一個國家的重要性,食品的安全也會直接影響到中國全面建設小康,並成為發展國家。

  各式各樣的食品安全問題,就像目前全球暴發的金融危機一樣,席捲神州大地,給人們的生命和健康帶來了嚴重的影響,更牽動着每一個人的心。

  還記得有一次,我父親去外面吃宵夜。他對我說,味道很不錯,但晚上,肚子卻隱隱作痛,大吐不止,去醫院的途中,還是蒼白着臉的,去到醫院,醫生說是急性腸胃炎。我父親就在病床上,打了三天的點滴,我母親舉報了他們。我在想,是不是吃了臊水油呢?在學校吃早餐時,我也偶爾會吃到膠紙袋裡裝着的有灰塵的麵包。

  記得還有一次,我買了一盒近一百元的巧克力送給我最好的朋友,我朋友發現它有點軟,便當場拆開包裝,發現巧克力已經發霉了,表面透露出了骯髒的綠色,可生產日期還是正常的,我不好意思地看了他一下,打趣地說:“我本想買盒巧克力送給你的,卻不小心買到了‘綠色食品’”。這時,我才明白為什麼母親把中國製造的“冬蟲夏草”保健品扔掉;父親總買外國牌子的食品。

  食品安全,你我他。在我們的周圍食品安全問題確實存在着。為了金錢名利,他們不擇手段,中國造假可以說是數一數二,導致我們吃不安心,“中國製造”已成為大家口中的形容詞。他們給中國,這個泱泱大國,蒙上骯髒的面紗。

  體膚毛髮,授之父母,這道理人人都知道。畢淑敏曾經說過:“對於我們的父母,我們永遠是不可重複的孤本。無論他們有多少兒女,我們都是獨特的一個。假如我不存在了,他們就空留一份慈愛,在風中蛛絲般飄蕩。面對這無法承載的親情,我們還敢說我不重要嗎?”

  我們的生命很重要,他人的生命也很重要,他人也有親人與朋友。

  捂心自問,將心比心:你還會不斷製造一些連自己都不敢吃的食品嗎?你這樣對得起自己的良心嗎?你心中流動的還是熱血嗎?滿身銅臭可以取代你高尚的靈魂嗎?……那麼就請你卸下你的假面具,大家坦誠相待,無意義的活着,是多麼的可笑呵。

  我認為,政府部門應在法律上,加強對食品造假商的刑罰,不要實行免檢制度,還要隨機調查飯店、旅館、大排檔、學校等,食品的質量;食品企業應檢查食品的質量,把健康留給消費者,展現出自己純樸的一面;消費者應勇於舉報有害食品。

  食品安全是大家的所需,亦是大家的責任。讓我們行動起來吧!為了更多母親的微笑,為了更多孩子的笑聲,為了更加陽光燦爛的明天,讓我們攜起手來,食品安全,你我他,讓政府部門、食品企業、消費者共同努力,打造安全、衛生、有質量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食品安全演講稿範文
網友評論
食品安全演講稿範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