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女排精神演講稿

女排精神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女排精神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會議精神

  女排精神演講稿

  女排精神演講稿一

  在中國女排再奪奧運冠軍后,一段話在網絡中盛行:"有人曾經問,女排精神是什麼?郎平說,女排精神不是贏得冠軍,而是有時候知道不會贏,也竭盡全力。是你一路雖走得搖搖晃晃,但站起來抖抖身上的塵土,依舊眼中堅定。"

  就像一萬個讀者眼中就有一萬個哈姆雷特,身處不同行業,所處不同年齡的人們對於‘女排精神’也有各自的理解和感悟。記者在採訪中,提到再度奪冠,提起‘女排精神’,近乎所有採訪對象都難掩激動之情,有的甚至聲音幾度哽咽。

  從清華大學走出的中國第一個國際大賽百米冠軍胡凱,如今已經是清華大學團委副書記。在採訪中,記者依然能感受到曾經作為體育人的胡凱內心的激動和感慨。"這是我第二次在清華大學見證中國女排奪冠。從雅典到里約,12年來氣質不變,從80年代一路走來,30餘年精神永存!"

  "什麼是女排精神?就是淘汰賽以來你有主場氣勢,我把你球迷打哭;你在心理佔優,我把你氣勢打掉;你本心態放鬆,我把你打到緊張!"胡凱說,"回顧歷次奪冠,中國女排沒有一次是在佔有絕對優勢的情況下獲得勝利的。我們的國家正走在民族復興和重塑自信的路上,這條路上的道艱難險阻,都需要女排精神來提振士氣,堅定信念!"

  清華大學體育部主任劉波說:"‘女排精神’可以概括為:團結、拼搏、愛國。在清華大學,我們學習女排精神,要讓她成為新時期體育教育的主旋律,讓體育運動和體育競賽不僅僅發揮強身健體的作用,更成為培養完善人格的最佳手段。"

  首鋼總公司企業文化部部長郭慶說:"在企業,我們提倡‘傳承敢闖,敢堅持,敢於苦幹硬幹,發揚敢擔當,敢創新,敢為天下先’的首鋼精神,這跟女排精神高度契合。在新時期,我們強調傳承和發揚,就是要不忘初心,敢於作為。"

  "今天我們面臨的國際社會的風雲變幻就像奧運賽場的激烈角逐,所處的改革進程就像中國女排此次里約之行的跌宕起伏。"在採訪中,每個採訪對象都情不自禁地把"女排精神"融入今天的時代,融入自己的生活,"女排精神"將一直鼓舞和激勵着每一代人。

  女排精神演講稿二

  女排重隔12年站到奧運之巔,賽后採訪的時候姑娘們不斷說的一個詞就是"女排精神",女排精神還在。這場比賽我們看到其實打的很艱難,第一局輸下來的時候感覺,實力差的有點大,危險。沒想到從第二局開始,我們加強了發球、攔網防守和後排策應,打得非常耐心和堅韌,逆風球也是一個個拼,慢慢扭轉戰局,直至最終勝利。可以說,這場仗完全是拼出來的。

  這裡面的耐心和韌勁,怎麼能夠在這群平均年齡只有24歲的姑娘們身上體現得如此硬氣,是誰在背後默默打造着這些東西?我們看到整個比賽過程中,郎指導和對方教練的面部語言有些不一樣。不論球隊順風還是逆風,郎指導的臉上一直是冷靜的、淡定的,讓我們想到12年前陳忠和的"死亡微笑",是可以讓前線的姑娘們有心理上的依靠的:我們不想那麼多,就一個個拼下來,拼到哪是哪。反觀對方教練,臉上表情更多的是焦慮、埋怨。不過也挺帶種的,明星主攻狀態不好,堅決摁在板凳席上,反而盤面似有扭轉、更加焦灼,這點是真英雄。

  祝賀中國女排,祝賀中國隊,感謝中國女排!

  女排精神演講稿三

  女排精神是什麼?郎平說,"女排精神不是贏得冠軍,而是有時候知道不會贏,也竭盡全力。是你一路雖走得搖搖晃晃,但站起來抖抖身上的塵土,依舊眼中堅定。"上世紀80年代,從三連冠到五連冠,女排精神可以凝鍊為勇於拼搏、為國爭光。今天,女排時隔十二年再次奪得奧運冠軍,大家無疑又看到了老女排敢打敢拼、為國爭光的精神風貌。但是,了解一下郎平這麼多年以來從出國深造到國內外執教所走過的路,特別是她的心路歷程,就不難發現,女排精神又有了新的升華和更加豐富的內涵。首先是郎平身上體現出來的三十年如一日對女子排球的專註與追求,既沒有被當官、經商所誘惑,也沒有被疾病、傷痛所擊倒,終於從世界頂級主攻手轉變為頂級領軍人,這種專心致志的專業精神正是很多人所缺乏的。其次是堅持不斷的創新,包括針對世界女排發展潮流所進行的技戰術訓練創新,結合中國體育管理進行的體制機制創新,這種創新精神為女排重新登頂創造了更加優越的條件。再次是國際化視野和理念加上中國人的韌性與智慧,這種海納百川的進取精神使這支年輕的女排隊伍真正成為世界頂級勁旅。

  北京時間8月21日,2016年裡約奧運會女排比賽全部結束。決賽中面對塞爾維亞的強有力挑戰,中國女排在先輸一局的情況下加強發球和攔網,連扳三局3-1逆轉獲勝,時隔12年再度榮膺奧運冠軍,四局比分為19-25、25-17、25-22和25-23,衝冠受挫收穫銀牌的塞爾維亞也創下本隊奧運最佳戰績。

  女排時隔12年再奪金 朱婷扣殺滿滿都是鐵榔頭當年的影子

  郎平

  首局中國憑袁心h的快攻和攔網3-1超出,馬萊塞維奇強攻下球、拉西奇發球得分、魏秋月調整傳球失誤,塞爾維亞4-3反超。朱婷后3進攻追成5平,斯特瓦諾維奇快攻得手、惠若琪和張常寧先後進攻不中被博斯科維奇、米哈伊洛維奇連抓反擊,塞隊連獲4分9-5佔先。徐雲麗背快出界對方贏得5分優勢,中國靠朱婷的後攻與對手抗衡。袁心h攻攔接連得分、博斯科維奇扣球出界,中國追到10-11.拉西奇的快攻和發球連奪3分,塞隊將比分拉開到16-12,朱婷強攻中國過輪。

  女排時隔12年再奪金 朱婷扣殺滿滿都是鐵榔頭當年的影子

  中國女排

  林莉一傳直接過網被米哈伊洛維奇斜線反擊下球,塞爾維亞21-16領先。林莉和魏秋月搶墊造成失誤、朱婷處理球出界,中國錯失追趕契機。博斯科維奇強攻下球24-18領先拿下局點。張常寧強打出界,中國19-25先輸一局。

  第二局中國改由丁霞擔綱主二傳,楊方旭出任接應。3平后林莉一傳過網直接得分、朱婷發球破攻對手墊調失誤、惠若琪探頭命中,中國連獲3分6-3超出。馬萊塞維奇一傳送探頭被徐雲麗扣死,中國贏得4分優勢。惠若琪調攻失誤對方追至6-8,丁霞和惠若琪相繼發球建功、米哈伊洛維奇一攻出界,中國將比分拉開到13-8.朱婷強攻下球、拉西奇強行快攻失誤、袁心h攔網撐起后打探頭成功、朱婷重扣斜線命中、楊方旭發球得分,中國將領先優勢擴大到18-10.雙方力拚發球均有失誤,朱婷後攻下網對方追至14-20,中國靠惠若琪的調攻過輪。楊方旭的進攻和攔網雖有失誤,但朱婷重扣成功、拉西奇觸網送分,中國25-17扳回一局。

  女排時隔12年再奪金 朱婷扣殺滿滿都是鐵榔頭當年的影子

  郎平

  第三局開局中國2-4落後,博斯科維奇發球出界、徐雲麗探頭命中,中國扳成5平。6平后徐雲麗短平快反擊成功、惠若琪和徐雲麗先後封死斯特瓦諾維奇、米哈伊洛維奇的扣球,中國連獲3分9-6反超。袁心h背飛得手、惠若琪封死博斯科維奇的突破、博斯科維奇扣球出界,13-10領先的中國再拿3分將比分拉開到16-10.塞爾維亞先後換上副攻維利科維奇和主攻布薩,徐雲麗背飛命中、丁霞封死布薩的強攻,中國19-11佔先。博斯科維奇一攻命中、惠若琪一傳失誤、米哈伊洛維奇反擊成功、楊方旭一傳送探頭、博斯科維奇強攻下球,12-20落後的塞隊連追5分迫近到17-20,中國靠徐雲麗的短平快過輪。米哈伊洛維奇跳發得分、朱婷扣球被攔,對手追至21-22.對手咬至22-23后,中國兩點換三點派上魏秋月和龔翔宇。朱婷先是4號位拐直線打手出界,隨後又發球直接得分,中國25-22鎖定勝局,大比分2-1反超。第四局,中國女排頑強拼搏,姑娘們防守進攻完全打出了水平,最終25-23鎖定勝局,從而以3-1力克塞爾維亞,時隔12年再奪奧運會冠軍,這也是中國女排繼1984年洛杉磯奧運會、2004年雅典奧運會之後第三次奪得奧運會冠軍。

您正在瀏覽: 女排精神演講稿
網友評論
女排精神演講稿 暫無評論